图片说明

云度上半年仅完成年销售的6% 三款新车是拯救还是自我打脸?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近两年来,不少传统巨头都开始了“新能源造车”项目,例如,银隆集团的董小姐;把自己玩死了的贾跃亭、还有做电商的刘强东、搞互联网的腾讯都加入了造车行业,连马云爸爸都早已和上汽集团携手同行打造互联网汽车,一时间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尖尖芽,汽车行业俨然成为资本竞相追逐的焦点。而云度新能源也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适时诞生了,2015年12月福汽集团、莆田国资委等四方共投资20亿元成立了云度新能源

  比上不足,云度仅完成年销售6%

  云度π1上市时共推出4款车,分为城市版、城际版两个版本车型。据统计,云度π1自去年10月上市到年底至今累计销量仅为2687台,相当于平均每个月卖出了1300多台,放在新能源市场中,这个成绩算是不错的。但是今年上半年云度的两款小型SUV π1π3只销售了2261辆,要知道云度的豪言壮语是年销售35000辆,半年仅完成6%。下半年,云度纵使有新产品加持,但想要完成天文数字的销量目标,困难不小。

  在产品的推进中,云度的确堪称神速:2017年1月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而就在获得生产资质的7个月后,2017年8月云度汽车首款车型π1正式下线;同年10月云度π1正式宣布上市,随后今年3月上市了π3,而经过短短4个月,迎合新能源新政的π1π3升级版本又上市了。但是产品推出的速度并不能解决销量问题,π1卖不好就是最好的佐证。

  云度π1最大续航200km的车型,NEDC综合工况续航150km,补贴后7.49万元起售,放在同级别来看,不仅续航里程不占优势,而且品牌知名度也不大,售价也不便宜。当然这些都不是吐槽最多的,最大的槽点就是云度π1的与哈弗H1高度相似的外观;两者除了进气格栅不同,其它方面惊人的神似,哈弗H1车身尺寸为3898*1729*1621 mm,轴距2460mm,而云度π1车身尺寸为4010 *1729 *1621mm,轴距2460mm;两者除了车身长度不同,宽度、高度和轴距都一模一样。

  同室操戈,三款车型能拯救云度

  随着云度π1 360、π1 Pro、π3 Pro的上市,三款车型相比π1π3而言,不仅续航增加了,而且售价上也更有优势。π1 360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01km,等速续航(60km/h)最大可达380km,补贴后6.98万元起售;π1 Pro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2km,等速续航最大可达526km,补贴后8.98万元起售;π3 Pro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60km,等速续航最大可达500km,补贴后10.98万元起售。

  这样便意味着,2017年10月份上市的云度π1,不到十个月就换代了;2018年3月份上市的云度π3,不到五个月就换代了。产品更迭速度如此之快,一方面说明云度汽车之前的产品竞争力太差,需要紧急补救;另一方面说明云度汽车缺乏足够的市场预判能力、前瞻性较差。而且在目前的新能源市场当中,云度π1 360、π1 Pro以及π3 Pro的直接竞争对手都要强过云度;例如,比亚迪元新能源长安CS15EV以及北汽新能源EX系列,而这些车型在小型纯电动SUV市场都有着良好的销售成绩和用户口碑云度面临的问题着实不小。

  【写在最后】

  说到新造车势力,首先想到的要么是贾跃亭的“梦想式”,要么是李斌的“未来式”,要么是哪吒这样的“名字式”;肯定不会是云度这种各方面都平平无奇的企业。其实这和云度汽车的身世有关,云度汽车有四大股东:福汽集团、福建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管理层和海源机械,这样看来云度汽车更像是传统车企打造的一个新能源新品牌。而至于云度汽车的未来,或许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至于会不会“吾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就要看造化了。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3/n545313409.shtml report 8887 近两年来,不少传统巨头都开始了“新能源造车”项目,例如,银隆集团的董小姐;把自己玩死了的贾跃亭、还有做电商的刘强东、搞互联网的腾讯都加入了造车行业,连马云爸爸都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