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R-V召回后重塑品牌 东风本田能否收复“失地”?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NBD汽车 黄辛旭

  走出“机油门”事件的阴影后,东风本田从品牌入手重新出发。

  日前,东风本田发布了 "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称,除产品层面,东风本田一直在探索如何从品牌角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并立下2023年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销量目标。

  不过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是当下车企的共同追求,在同质化的转型中,如何突出自己的特色,是东风本田需要面对的重要功课。

  品牌再升级

  根据东风本田全新品牌主张,“更科技”指依托FUNTEC技术将未来科技运用到产品中。目前,本田已经开发出了不少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FUNTEC SAFETY。其中,于2015年10月发布的新一代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本田 SENSING就是本田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主动安全技术之一。

  “更时尚”是指东风本田要努力满足年轻群体的差异化、多元化需求。如今85后、90后的年轻一代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塑造年轻和时尚的品牌形象是目前多数车企的追求。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东风本田将在持续传播年轻运动的基础上,以先进科技为核心,打造更时尚的东风本田品牌形象。”

  “更自如”则是指东风本田期望提供的不仅是代步工具,而是让移动出行更加自如。夏目达也透露,“本田目前正在全球大力推进电力驱动、氢燃料能源以及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的研究,并将之付诸于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在新的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新的驾驶方式。”

  事实上,早在2014年,东风本田曾提出了全新的品牌行动口号“Stay ahead.—志在先端“。夏目达也指出,4年前Stayahead.品牌行动的提出,让东风本田从产品时代迈入了品牌时代,车主从得到一辆汽车到拥有一种生活方式。

  而“以先进科技为核心,打造更时尚的东风本田品牌形象”是此次东风本田品牌升级的目标所在。不过当前“新四化”已经是车企发展的共同趋势,在共同推进变革的潮流之下,东风本田面临的挑战不小。

  第三工厂将在2019年投产

  回顾东风本田的品牌建设道路,2003~2013 年是东风本田品牌建设的起步期,这一时期的品牌建设以车型诉求为核心。2014~2017年为东风本田品牌建设的飞跃期,逐步构建了 "SUV+中级车+中高级车 " 的产品阵容。进入2018年,东风本田的产品布局已经完成。

  但东风本田今年发展得并不顺利,受“机油门”事件影响,上半年东风本田召回42.5万辆汽车。自CR-V宣布召回后,该车销量便大幅减少。今年6月,CR-V车型销量为7135辆,同比下滑1.76%;上半年CR-V车型销量为3.27万辆,同比下滑58.96%。

  

  数据显示,东风本田上半年销量为27.1万辆,同比下滑13.4%,仅完成了今年7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36.2%。

  值得注意的是,继CR-V宣布召回一个月后,7月9日,思域CIVIC)也因“机油门”事件宣布召回。CR-V思域分别是东风本田SUV和轿车两个领域的主力车型。召回发出后,思域会不会像CR-V一样影响东风本田终端市场销量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业内分析称,此次东风本田发布全新品牌主张,旨在稳固提升品牌形象,让中国消费者对东风本田有新的认识。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未来3年东风本田将以品牌战略升级为契机,将品牌主张涵盖到研发、制造和营销等多个层面。

  今年下半年,东风本田INSPIRE车型也将在10月上市,或成为东风本田下半年销量的新增长点。“这是东风本田品牌升级后的首款代表车型。2019年,我们还将推出代表东风本田最新技术的纯电动车型。”夏目达也透露。

  根据规划,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也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新工厂总投资为52.25亿元,初期产能为12万辆/年,随后根据需求变化将陆续增至24万辆/年。此外,东风本田宣布将会在2023年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挑战1+”目标。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3/n545345506.shtml report 7703 NBD汽车黄辛旭走出“机油门”事件的阴影后,东风本田从品牌入手重新出发。日前,东风本田发布了"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东风本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