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高降幅超8万,这4款豪华中大型车哪个配置卖得最火?

智选车 阅读(0) 评论()

  

  国内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竞争激烈,主流厂家的价格战早已打响。比如奔驰E级如今已经有4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上市一年的宝马5系普遍让利15%以上;新款雷克萨斯ES的起售价和老款一致,仅为27.9万元;上市一年半的沃尔沃S90给出了8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

  

  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准入门槛越来越低,上述这4款车型具体特点是什么?产品有何差异?各自系列中最值得入手的车型是哪款?一起往下看!

  奔驰E级

  虽有优惠,但价格依旧高高在上

  

  厂商指导价:41.98万-62.98万元

  ●推荐车型:2018款 改款 E300L 时尚型

  参考优惠价:47.58万元 43.29万元

  这一代的奔驰E级在国内可以说是大获成功,商务范儿的造型设计和奢华的内饰氛围都让奔驰E级持续保持着较高的市场热度。今年上半年奔驰E级更是夺得了国内豪华品牌中大型车销量冠军,超越老将奥迪A6L

  

  优点:品牌力强、造型优雅、内饰高级感强、标配主动刹车、标配12.3英寸中控大屏。

  缺点:配件较贵、悬架便硬、很多常用配置在低配车型上需要选装、装配工艺欠佳。

  

  通过对上半年奔驰E级各个配置车型的销量占比可以发现,奔驰E300L时尚型是主力销售车型。立标版和大标版的E300L时尚型一共占比超过60%。这两个型号即使算上优惠,裸车价也超过43万,落地价直逼50万。相比之下,选择E200L的人比较少,看来买奔驰E级的人总体预算较高。

  

  虽说奔驰E级在低配车型上需要选装的配置较多,但是E300L时尚型的配置还算丰富。像是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电动调节方向盘、座椅记忆、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都是标配,而这些在E200L上都需要选装。

  考虑到4万的差价,选择E300L时尚型不仅可以得到高功率发动机,还能获得这么多实用配置,难怪大多数人都会选择E300L时尚型。

  宝马5系

  销量分布比较均匀

  

  厂商指导价:43.69万-65.99万元

  ●推荐车型:2018款 525Li 豪华/M运动套装

  参考优惠价:43.69万元 37.16万元

  相比较奔驰E级宝马5系的换代就没有那么让人惊艳,不过它所提供的M运动套件倒是迎合了不少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上市仅1年的新款5系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优惠,部分地区甚至可以达到20%的让利。

  

  优点:操控性好、动力响应快、变速箱顺滑、隔音效果好、轻量化车身、油耗较低、标配全液晶仪表盘

  缺点:储物空间不大、主动安全配置需要选装。

  

  分析上半年宝马5系的销售情况可以发现,5系的高低功率车型销量分布还算比较均匀,低功率版本销量要略高于高功率版本,宝马5系的主销车型价格在37万元左右

  虽然宝马5系奔驰E级在各个车型的定价上十分接近,但是很明显奔驰E级的主销车型价位要高于宝马5系

  

  作为销量较大的车型,虽然宝马525Li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发动机,但是好在宝马的调校功底深厚,525Li的动力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配置上全液晶仪表、电动调节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大屏、GPS导航等都没有缺席,总体来说还算够用。

  雷克萨斯ES

  定价虽低,但动力不强

  

  厂商指导价:27.9万-46.8万元

  ●推荐车型:300H 卓越版

  参考优惠价:35.9万元 35.9万元

  新上市的雷克萨斯ES整体定价相比较奔驰E级宝马5系偏低,27.9万元就能入手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确实比较诱人。当然,入门款车型的动力水平也相对较低。

  如果预算充足,小智还是建议上300H的最低配车型,毕竟混动才是雷克萨斯车型的精髓。超低的油耗以及6年15万公里(非混动版为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也能为后期使用省下不少钱。

  

  优点:动力平顺、质量可靠、燃油经济性出色、免费保养政策、外形犀利、内饰精致。

  缺点:动力爆发不强、多个4S店存在强制加装潢现象、进口车的配件较贵、免费保养用完之后保养不便宜、后排空间相比同级对手略小。

  

  由于新款的ES刚刚上市,所以上半年的销量统计仅针对老款ES,不过由于新款ES和老款的定价比较接近,所以老款ES的销量数据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可以看出,2.0L最低配和混动版最低配是销量最大的两个车型。

  对于购买2.0L最低配的消费者来说,品牌和质量是他们所看重的;对于购买混动版最低配的消费者来说,雷克萨斯混动系统的高效和安静是他们买单的重要因素。

  相比较奔驰E级宝马5系车主,雷克萨斯ES车主更在意前期投入和后期养护成本。

  

  配置上,雷克萨斯ES虽然不如德系对手那样有丰富的选装,但是好在基础的配置齐全,例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无钥匙进入、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都能全系标配。所以购买雷克萨斯ES后,你几乎不用再去升级什么配置。不过,全景天窗仅在39.8万元的260尊享版上提供显得有点吝啬。

  不管从动力还是配置上来看,雷克萨斯ES都是比较“佛系”,一切都是够用就好。没有花哨的配置,也不需要你付出高昂的费用,就可以感受到日系豪华品牌的细腻与贴心。

  沃尔沃S90

  主打安全与环保,优惠很给力

  

  厂商指导价:37.98万-55.18万元

  ●推荐车型:2019款 T5 智逸版

  参考优惠价:41.08万元 34.47万元

  作为主打安全和环保的豪华品牌,沃尔沃S90没有让我们失望,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全系标配,环保的内饰用料带给你清新的乘坐体验。

  目前,沃尔沃S90在部分地区甚至有超过8万元的现金优惠。当然降价的效果也是明显的,今年6月份沃尔沃S90就卖出了4374台,超过了凯迪拉克XTS

  

  优点:安全配置高、内饰用料环保、T5版本动力强且入手门槛低、基础配置较高。

  缺点:隔音算不上优秀、第二排坐垫长度较短。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