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市七年,累计销量突破两百万台,对手不停再换,冠军却一直是它

汽车·情报 阅读(0) 评论()

  上映近八天,票房已经突破15亿。微博、微信朋友圈一夜间刷屏无数。很显然,沈腾又一次成功逗笑了所有人。从《夏洛特烦恼》到《羞羞的铁拳》,再到今天的《西虹市首富》,不可否认,沈腾和开心麻花团队,已然成为国产喜剧的“金字招牌”。

  

  放眼汽车界,也有这么一台车,堪称国产汽车的“当家花旦”。没错,和你想的一样,它就是哈弗H6 。用一句“神车”形容它应该不会有人反对。为什么这么说?毕竟其自上市以来创造了累计61个月获得SUV销量冠军的神话。这样的成绩,放在车市中是绝无仅有的。

  

  而今,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SUV车型热度的退潮,这个细分市场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一些产品力较弱的车型已然开始大幅下跌甚至边缘化。但哈弗H6 却依然坚挺,在刚刚公布的年中销量榜单上,哈弗H6 以单月26279台的成绩继续稳坐冠军宝座,并且其主销车型全新哈弗H6 1.5GDIT还在七月份的中原国际车展上斩获“主流强动力SUV”奖项。这台“国民神车”到底有多强?今天,汽车情报新媒体就带您了解这台冠军车型的自我修养。

  

  动力进化,“强动力”实至名归

  几年前,提起自主品牌车型。多数人都会认为,买国产车主要就是图个便宜,配置挺高,空间也不小。至于动力,凑合凑合能开就行。而今,伴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于汽车品质要求也随之提升。尤其是在三大件方面,更为看重。

  

  洞察到市场变化的长城,很快便在产品上进行了及时调整。以全新哈弗H6 1.5GDIT目前主销车型所搭载的这台1.5GDIT直喷增压发动机来说,相比老款可以说是有了质的飞跃。它不仅将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控泄压阀、直喷技术集于一身,更是采用了进气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这一技术的应用在中国品牌中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其技术结构直逼宝马家的Valvetronic技术。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众所周知,双离合变速箱的优点就是换挡速度快,但缺点是易有顿挫。而长城作为中国品牌,在研发这台变速箱时就考虑到了国内路况以及国内的驾驶习惯。所以这款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窄齿宽、细高齿的设计,可以更好的匹配这台发动机的特性,完美助其释放出169马力和285牛·米。

  

  很幸运,无论是老款还是全新哈弗H61.5GDIT,我都曾有过不同程度的试驾体验,相比老款,这台全新的GW4B15 1.5T直喷发动机带给人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加速感受,全新哈弗H6 1.5GDIT整个加速过程线性、流畅,虽然并非那种牢牢把你按在座椅上的推背感,但在顺畅的加速过程中,你会发现,不经意间已经快要超速了。而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之默契度也相当不错,整体的匹配成熟度在自主品牌中绝对数一数二。尤其是低扭输出相比老款有了不小的提升,日常开起来无论是加速性能还是平顺性都完全不必担心。

  外观时尚,设计感领先同级

  2011年,第一款哈弗H6正式和国内消费者见面,凭借着沉稳大气但又不乏时尚元素的外观设计,很快,哈弗H6便成为了国内消费者的心头好。

  

  七年过去,一切都在变化,但不变的是,领跑SUV市场的仍旧是哈弗H6

  

  眼前的这台全新哈弗H6 1.5GDIT,“大嘴式”进气格栅、扁平化的LED大灯、方形排气和大尺寸轮毂都让它比起“父辈”车型要年轻了不少,这也是符合趋势变化的表现。但相比老款H6的沉稳大气,其实全新哈弗H61.5GDIT在设计方面更能让人感受到长城汽车近年来设计功力的日趋成熟。

  

  内饰方面,全新哈弗H6 1.5GDIT的内饰相较老款可以说有着颠覆性的改变,一改曾经的“保守派”变得个性鲜明。整个非对称设计的弧形中控台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适量的金属质感饰板、窄边框液晶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的出现让整车极具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其优质的做工和厚道的用料,大面积的搪塑工艺完全不逊色任何合资品牌。

  

  而在配置层面,全新哈弗H6 1.5GDIT也一直领跑行业。不仅如此,今年5月份推出的新车型更是完美诠释了何为配置“逆天”。例如半自动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360°环视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刹车系统等配置,如此厚道的配置水平,也难怪能持续成为销量冠军。

  结语:关于全新哈弗H6 1.5GDIT产品本身已经无需多言,厚道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和优秀的口碑足以让它傲视同级。但其实,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哈弗H6所存在的意义已经不单是一款汽车产品如此简单了,其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的成绩,不仅做到了“SUV领导者”,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见证者。

auto.sohu.com true 汽车·情报 http://auto.sohu.com/20180804/n545419922.shtml report 8582 上映近八天,票房已经突破15亿。微博、微信朋友圈一夜间刷屏无数。很显然,沈腾又一次成功逗笑了所有人。从《夏洛特烦恼》到《羞羞的铁拳》,再到今天的《西虹市首富》,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