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砖家Q&A】博越1.8TD 远景SUV1.4T 长安C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思铂睿跑了八万公里要不要清理积碳

  如果八万公里一次都没清过的话那就得清了,一般跑城市中低速较多的话,四万公里最好就清一次。清积碳有四五种方法,积碳严重的话一般是拆解发动机清洗,不拆发动机的话,一般4S会建议打吊瓶,主要清理燃烧室内的积碳,直喷发动机用这种方法比较好。也可以使用清洗剂,积碳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像您这么长里程没有清洗过的话,最好是打吊瓶四清,清节气门、清进气道、清喷油嘴、清三元催化,把这一套都弄下来对车子是有好处。而且要记住下一次不要再隔太长里程了。平时有机会的话也可以多跑跑高速,不实用劣质油品,用一些质量口碑较好的汽油添加剂也可以减缓积碳的形成。

  

  博越2018款1.8TD、远景SUV2018款1.4T、长安CS55 2017款,家用哪款更合适?

  如果把经济适用放在首位的话,那么博越显然就不如远景SUVCS55合适,1.8T动力就不属于经济实用的范畴,而是能够提供较好的动力输出,更适合有满载或是一定动力需要的消费者,博越这款产品的定位在吉利产品阵营中也是中高位至的。而且您还提到了保养费用和油耗,这两点也不是1.8T发动机的优势项目。即便博越的性价比、配置水平和质量工艺也都不错,但是和对手相比,并不是最符合您要求的。

  远景SUV的1.4T发动机CS55的1.5T发动机是比较注重经济性的,小排量增压的主要性能特点就是兼顾了必要的动力性和较低的燃油消耗,远景SUV的官方综合油耗是6.3 L/100km,CS55没有公布官方油耗不过它的整备质量远景SUV低100kg左右,实际油耗应该差不太多。

  从产品质量和耐用性的方面来说,我是比较看好吉利产品的,主要是这几年吉利推出的几款产品在设计、主机性能等方面口碑都不错,也没有爆出过特别严重的质量问题。另外,从配置水平来说,也是远景SUV更胜一筹,顶配的旗舰版配备6气囊、自动大灯、全景摄像头、转弯辅助照明等安全配置都是CS55炫色版没有的,全景天窗、车联网、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等配置也都有较高的实用价值。所以,我认为远景SUV的性能和性价比都更好一些。

  

  1.4T的途观,动力够用吗?

  动力够不够用还得看用车环境和动力要求,一般城市中低速路况通勤使用,驾驶者对动力要求也不是很高的话,可以算是够用的。1.4T发动机的主要作用和性能特点就是以增压的型式提供必要的中低转速动力,同时凭借较小的排量降低燃油消耗。这样的动力特性正符合以城市为主的消费者的需要。当然,拿配备同款发动机朗逸途观相比,途观整备质量朗逸多300 kg左右,风阻系数也略大,朗逸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和质感会比途观更好,但是1.4T途观也是能胜任一般城市使用要求的。

  

  但是,如果您平时驾驶风格比较彪悍,经常跑高速,或是指望汽车带来不错加速性的话,那1.4T的动力就不是很合适了。尤其是高速路况下,受限于1.4 L相对较小排量,中高车速的加速能力很有限,虽然大脚给油也能完成超车动作,但是加速过程肯定会比1.8T、2.0T动力的车型要长,而且发动机转速高、噪声大,油耗也不会很省。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4/n545461797.shtml report 7201 思铂睿跑了八万公里要不要清理积碳?如果八万公里一次都没清过的话那就得清了,一般跑城市中低速较多的话,四万公里最好就清一次。清积碳有四五种方法,积碳严重的话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