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众系最便宜SUV喜忧参半 斯柯达老车主谈柯米克

真相实验室 阅读(0) 评论()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图文/秦超 郝先生是一个斯柯达明锐老车主,在他眼里,以前的斯柯达车型,是有着更高性价比的大众也就是说,斯柯达大众同平台的车型,比如明锐速腾明锐定价会更低,店面优惠也更大,产品配置方面也更丰富。而在新一代斯柯达车型中,差异化的路线也逐渐得到了显现。比如明锐推出了原汁原味的旅行版轿车,我们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柯米克,则又是在科迪亚克、柯珞克之后,更入门的一款SUV,对标同级别大众,还没有相应的车型推出。

  10.99-13.09万元,斯柯达依然没有放弃性价比路线,这个价位已经是大众家族最便宜的SUV了,而且它还有着2610mm的轴距,定位紧凑级SUV斯柯达明锐都没有这样低的售价,郝先生觉得价格便宜就是柯米克最大的亮点,即便是配置不算太高,也物有所值了。

  柯米克借助柯迪亚克的形来继续描绘

  老的斯柯达一直在中国不温不火,郝先生认为就是因为斯柯达的车外观都太过中庸,年轻人都不喜欢。而新一代车型年轻化的外观,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柯米克这车也比较年轻化,虽然没有大哥科迪亚克那么有神韵,但好歹继承了它的风格。

  此前斯柯达设计风格的转变,得益于斯柯达前首席设计师约瑟夫·卡本的设计,其创作了新速派、科迪亚克等车型,将中庸的斯柯达变得时尚年轻化。只可惜在去年年初,这名出色的设计师离职跳槽宝马柯米克由上汽斯柯达设计师团队主力打造,后任者借助科迪亚克的形来继续描绘,感觉有形无神。

  前格栅还是典型的斯柯达家族风格,而前大灯未使用新一代车型的分体式设计,大灯内使用了透镜的设计,但全部为卤素光源,最大的节省了成本。车身犀利硬朗的线条,是郝先生非常喜欢的,这在上一代明锐身上是没有体现的,整个车身从车头、车身、车尾都有犀利的线条体现。尾灯同样全部为卤素光源,反光灯罩移到了保险杠上方。

  ● 是什么功能让郝先生坐不住了?

  与大众车系一样,柯米克的内饰也是走的简洁、传统的风格。内饰以黑色为主,采用了大面积的硬质塑料,在软质材质已经成为大多数车型标配的今天,大面积硬质材质的出现会让人不习惯。好在大众系车型的硬质塑料质感较好,没有廉价的感觉。

  即便高配车型,真皮方向盘和皮质座椅也没有出现,但是多功能方向盘还是出现在了全系车型上,这点郝先生非常认可。当我们告知郝先生,带有导航的8英寸中控彩色屏是全系标配时,郝先生有些坐不住了,毕竟这在上一代车型中是完全不可能的。而且这套系统与大众家族最新的系统完全相同,除自身的有交通拥堵信息的导航系统外,还拥有CarPlay、CarLife和手机镜像,多项手机互联系统,非常全面,这在同级别其它品牌车型中并不多见。同时,这套系统还有语音控制,可以完成简单的语音操作。

  郝先生还特别注意到,这款车型配备了胎压监测,不过并没有胎压数据显示,只是在轮胎出现异常时才会提醒。在灯具转向杆上,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定速巡航

  另外,在安全配置上,柯米克也是很有亮点,比如高配车型有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等。

  在车内的一些细节处,高先生也发现了因为节省成本,而省去了一些大众优势的功能,比如说一键玻璃升降,不再显得方便;手套箱没有了阻尼,缺失了档次感;扬声器的音质显得有些单薄,尤其是中低配车型只有4个扬声器;后排中央头枕、前排后座网兜、前排可移动头枕也被省去。

  ● 乘坐与储物空间成为柯米克最大亮点

  在通过体验后,郝先生认为空间也是柯米克的一大看点。身高1米80的郝先生,在前后排都能有不错的空间体验,这在同价位很多合资小型SUV,很难有的空间体验。在储物空间上,柯米克也表现的非常出众,除了有丰富的储物空间,而且每个空间都有出色的储物能力。柯米克的后备厢也比较深,储物的表现也是不错的。

  ● 只有一款动力选择

  动力上柯米克只有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供选择。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auto.sohu.com true 真相实验室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