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售价10万/续航360km的车很多 长城欧拉iQ有什么不一样?

E电园 阅读(0) 评论()

[搜狐汽车 E电园](图/文:曹浩)现在的汽车市场当中,新势力造车正在不断蚕食着传统车企的生存空间,与此同时传统车企也在努力加快他们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脚步,一些传统车企也顺势推出了其新能源专属子品牌。长城欧拉就属于长城旗下的新能源子品牌,而作为欧拉品牌的首款车型,欧拉iQ是基于其电动车专用ME平台所打造,据官方称这款车的最终售价会在10万元左右,而综合续航里程为360公里。不过在新能源市场当中,这个同价位、同续航水平的车型还有不少,那么长城欧拉iQ究竟跟那些车有什么不一样呢?

  长城欧拉iQ其定位是一款纯电动跨界车,造型设计十分大胆,配置也很亮眼,无论是全LED大灯还是NFC芯片感应功能都是这个价位的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所以仅从这点来看,长城欧拉iQ就有着先天的优势。不过因为这款车的造型实在是过于前卫,所以是不是所有消费者都能接受,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相比外观的过于前卫,长城欧拉iQ的内饰就显得平淡了很多,除了副驾那个贯穿的空调出风口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设计。而多媒体系统的反应速度十分流畅,并没有出现卡顿的状况,不过并没有像很多车型那样搭载一套支持车载网络的系统,这一点不是道是好是坏。但总体来看,欧拉iQ的内饰实用性多于其他,所以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是个好事儿。

  由于这款车采用了电动车专属的平台打造,所以在空间方面势必会要优于很多油改电的同级别车型。从驾乘和储物两个空间来看,欧拉iQ都表现的不错,驾乘空间前后排头部都有一拳的余量,后排腿部空间甚至超过两拳,这对于紧凑级车型来说已经足够优秀。而后备厢空间比较平整,底部还有一个储物暗格,对于日常储物已经足够。

  欧拉iQ搭载了一台来自博格华纳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80N·m,官方称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可以控制在8.9秒以内,这个成绩属于现阶段电动车中比较主流的成绩。

  至于电池方面,这款车将会搭载由孚能提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根据车辆铭牌显示其电池容量约为46kWh左右。根据官方介绍,其电池包的能量密度可以达到140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60km。而充电的话,快充从30%充至80%大约需要25分钟,慢充充满则充电时间大约在8小时以内。

  全文总结

  其实了解过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很容易就能看到长城欧拉iQ这款车在配置方面的优势,而且包括了像NFC这种在绝大多数车型上都没有使用过的功能,所以这些将会成为这款车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但其过于前卫的造型有可能成为一个X因素,因为谁都无法预估消费者的喜好,但敢于将车型设计成这样,长城应该不会是无的放矢。

  和其他品牌相比,长城新能源汽车来的相对晚很多,但在当前这个新能源快速增长的阶段,未来将会如何还并没有个最终的定论,所以长城在此时将欧拉这个品牌推出,也并不算晚。可能对于消费者来说,欧拉iQ的续航里程仅为360km,但对于它的售价来说,其续航里程其实在同价位车型当中并没有处于劣势,360km也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绝大多数用车情景,所以这款车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

auto.sohu.com true E电园 http://auto.sohu.com/20180805/n545523470.shtml report 8689 [搜狐汽车E电园](图/文:曹浩)现在的汽车市场当中,新势力造车正在不断蚕食着传统车企的生存空间,与此同时传统车企也在努力加快他们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脚步,一些传统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