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花10来万买了台50万面子的豪车,爽吗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10万块的车开不出40万块车的感觉,却可以拥有40万块车的形象,然而怎么样才可以拥有这令众多消费者为之动容的形象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模仿。车企起步之初选择模仿是非常不错的主意,毕竟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即使你花再多的精力和时间去搞技术研发和造型设计,消费者若不认可,你所有的努力也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已。

而采用模仿,模仿那些早已深入民心的造型设计则可以少走很多的弯路,迅速的打出自己的知名度,但模仿并不意味着一味模仿,模仿也并不是一个车企能够长期发展所能选的道路,依赖于模仿而失去创新,无法给消费者好的体验,最终也只会走向沉沦而已。

今天,教授就挑了三款同样是依靠模仿而出门的车型,跟大家一起来看看它们的具体表现如何?消费者对它又是怎么评论的。

众泰SR9

指导价:10.88-16.9万

论模仿能力,众泰SR9堪称是业界的翘楚,它的出现完全刷新了消费者对众泰这个品牌的认知度,它的造型模仿于保时捷macan,逼真度很高,如果不仔细看,相信还真的能骗倒不少路人。

SR9对很多有豪车情节的人来说,看颜值和内饰设计是真的挺不错的,不过后期用车和驾驶体验就真的不敢恭维了。2.0T+6DCT的动力组合账面数据表现是不错,最大输出马力190PS,峰值扭矩可达到250牛·米,不过开起来就真的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了,初始起步是挺轻松的,但后期提速就不是那么的顺畅,油门响应总是慢半拍,急加速时噪声还非常大,隔音性能非常差。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也总要停顿一会才有变化,拖延症表现真的让人很着急。

其次,虽然SR9用的是我们常见的前麦弗逊多连杆悬架系统,但是偏硬的调校,开起来真的丝毫体会不到舒适,即使是通过我们平常所见的减速带,传到车内的振动感也特明显,就更不用说通过那些泥泞的坑洼地带了。还有,SR9的方向盘虚位也很明显,打方向盘总要多打些,对新手真的很不友好。

消费者评论,教授就不多言了,变速箱发动机是真的......自行体会吧!

陆风X7

指导价:12.98-15.08万

陆风X7也算是汽车界中模仿能力一流的佼佼者,其旗下的陆风X7就是靠模仿路虎而出名,而作为路虎的模仿者,X7在颜值和品质感上的表现都为消费者所认可,时尚高级感表现不俗。

目前在售的陆风X7为中期改款车型,经过改款后的陆风X7在造型细节上优化了很多,动力上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并匹配国产的自主品牌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实在很难令人感到满意,不仅动力响应迟缓,滞后性明显,急加速时动力输出不够有劲以外,变速箱换挡时也带有明显的迟滞性,升降档反应不够迅速与积极,还带有抖动。另外,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它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已达12个油左右,油耗有些偏高。

在底盘悬架系统的调校上它还是有些偏硬,对通过细沙等路面所产生的细小振动会处理的比较彻底,但是对通过减速带、坑洼地带所产生的振动就显得有心无力,悬架系统有明显的跳动感,对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有着较大的影响。再者,X7在行驶过程中方向盘有些沉重,操控起来不是那么的柔和,高速行驶时的隔音效果做得也不是那么好。

从用户评论来看,X7的三大件调校和标定水准提升空间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在悬架系统方面。

力帆X80

指导价:10.99-14.99万

论模仿能力力帆X80并不输于SR9和X7,不过在模仿上它还是比较低调的,定睛赏阅一翻,可以发现不论是它的形态还是神韵都和丰田旗下的汉兰达极为相似。整体设计感表现并不突出,但颜值不错,看着有气势,内饰设计务实气息也很浓郁。

X80搭载了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由DSI出品的6AT变速箱,两者之间的配合还算默契,不过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低速扭矩表现是不错,但在中高速行驶时,动力输出和油门之间就并不是那么协调,有着明显的拖延感,发动机空转声很刺耳,由此在环形路段和准备超车的过程中还需要提前给油,变速箱换挡速度也有些慢,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P-N和N-R挡进行切换时车身有明显的晃动和冲击感。

除此以外,它的悬架系统整体偏软,采用的是舒适性调校,对坑洼地段或路面传来的细碎颠簸无法处理得很彻底,后排能够明显感觉到振动感,乘坐感受很一般,给人感觉悬架弹簧很软,减振器的阻尼匹配也不是很到位;其次,在刹车时能感觉到其前段刹车力度不足,相较于其他车型,刹车踏板需要踩得更深才能够有反应。

从评论的数据表现来看,X80悬架系统也是被吐槽的最多的,表现不容乐观!

车企可以依靠模仿而创业,但是否能够依靠模仿守业?相信上述的例子已经将答案说得很明显,不能。的确,前期这类车型可以依靠模仿打出自己的知名度,取得较好的市场回馈,但是长期以往下来,没有创新,沉溺于表面的产品,终将会被消费者所遗忘。所以一个车企要想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还是得要脚踏实地去用心开发研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毕竟好的产品才能真正俘获消费者的芳心。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6/n545608523.shtml report 9047 10万块的车开不出40万块车的感觉,却可以拥有40万块车的形象,然而怎么样才可以拥有这令众多消费者为之动容的形象呢?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模仿。车企起步之初选择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