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原价增配全景天窗 五问五答东南DX7智联星空版有何不同

真相实验室 阅读(0) 评论()

搜狐汽车真相实验室】(文 郝昭)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天窗这个配置,甚至在很多人眼里天窗的有无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购买结果。如今全尺寸天窗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甚至有主机厂为了天窗单独增加了一个车型配置。今天我们就来通过五问五答的形式,跟您聊聊刚刚上市不久的东南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车型。

在今年4月份东南推出了DX7 Prime版车型,可以看做是原DX7车型的升级版。7月份东南又推出了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分别在1.5T手动版、1.5T自动版以及1.8T自动版三个动力配置中增加三款智联星空版配置选择。此次我们体验的便是搭载1.5T+6AT的东南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车型。此前我们已经对东南DX7 Prime版车型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所以本篇不再对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过多的赘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跳转之前的试驾文章。

往期回顾:试驾东南DX7 Prime(请点击下面链接查看)

http://www.sohu.com/a/227862956_430555

●问题一:智联星空版的DX7增加了哪些配置?

东南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其实就是在原有的豪华型配置基础上,增加了全尺寸天窗以及车顶行李架的配置,其他配置上没有变化,并且售价与原有豪华型一致。这也就意味着原来的豪华型配置已经没有了存在的价值,因为智联星空版正是其增配不加价的升级版选择。

●问题二:全尺寸天窗够不够大?

全尺寸天窗应该是此次我们体验的这款车增配的最大卖点,所以我也详细体验并测量了这款全景天窗。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原话是其采光面积接近一平方米,实际测量了一下,刨除一些边边角角,实际见光的整体长度为92厘米,宽度为74厘米,采光面积相比宣传中的接近一平方米的面积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于全景天窗来说采光面积属于中上等水平

简单测量了一下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的天窗可以打开的长度约40厘米,宽度依旧为74厘米,在同类产品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问题三:东南为什么要推出DX7智联星空版车型?

东南DX7今年上半年整体的销量并不理想,在Prime版推出之前东南DX7二月份销量触底,不足2000台,随后3月销量虽有反弹,但随着4月份Prime版的推出,新老车型交替之际销量再次受损,5月份销量仅1000出头,而6月份销量已经不足千台。

面对DX7新老车型交替给销量带来的冲击调整车型配置是应对如此不利局面的手段之一。所以东南车选择了“加量不加价”的方式,推出了增加天窗和行李架的智联星空版车型,用来替换原有豪华型配置,售价不变。

●问题四:东南DX7 Prime车型三个动力选择中哪个配置最值?

从配置情况来看,1.5T手动的三个配置,差价都是一万元,智联星空版的配置性价比最高。花11.29万元享受到的配置明显多于10.29万元的手动精英型,比如增加了驻车雷达、全景天窗以及定速巡航等实用配置。智联星空版比12.29万元的手动尊贵型省下了一万元,配置上减少了一些并不是十分重要的内容,比如腰部支撑、氛围灯等,省下这一万元还是很划算的。

1.5T自动以及1.8T版车型配置来看,两种动力的顶配版性价比较高,此时的智联星空版都作为入门级低配选择,相比中高配缺少了更多实用配置,比如全景影像、电动感应后备箱、全液晶仪表以及LED大灯等。所以在1.5T自动版以及1.8T版动力车型上,高配的旗舰版车型性价比会更好一些。

●问题五:1.5T动力车型首次引入现代进口6AT变速器的匹配表现如何?

此前我们进行过东南DX7 Prime版1.8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车型的试驾,而此次我体验的车型是1.5T发动机+6AT变速器的车型。DX7 Prime与DX7经典版使用的1.5T发动机没有区别,同样是来自三菱。而DX7 Prime版车型更换了一款韩国现代6AT进口变速器。那么这款全新引入的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的表现如何,下文的试驾感受中详细为您呈现。

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搭载的这台三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15N·m。从参数表现来看与DX7经典版一致,其数据在同级别中并不十分优秀,此次动力上最大的看点就是引入韩国现代6AT进口变速器。

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是一款定位家用的SUV,油门踏板的调教比较灵敏,低速时会导致每次踩踏油门都有一定推背感,比较窜车的感受有些人喜欢,但多少可能会影响到舒适性。

这台现代6AT变速器的换挡间隙并不明显,平顺性还是不错的,没有让人感到明显的顿挫感。在日常比较拥堵的低速行驶时,变速器经常会在一二档位之间切换,这款6AT的表现应该会让大城市的驾驶者们舒心很多。遗憾的是并没有提供更多驾驶模式的选择。

DX7 Prime的1.5T发动机与变速器的调教更偏向于动力输出的前端,中后段动力的输出略显乏力,也就是说起步给油就走,但想在高速上随意超车并线会有些吃力,无法将前期令人惊喜的动力输出持续保持下来,有些遗憾。

DX7 Prime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悬挂的阻尼偏软,不过车身并不会给人很散的感觉,整体性不错,底盘的支撑也十分到位。转向力度适中,方向盘的指向十分清晰,高速时能够感觉到方向盘沉稳,转向虚位少,路感较好,整体操控感还是不错的。

DX7 Prime的刹车绝对值得表扬,刹车踏板虚伪很少,轻踩踏板既有一定的制动效果,制动力的回馈没有迟滞,迅速有力。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