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索纳塔PHEV上市,北京现代能否后发制人?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的总销量完成38万辆,同比增长26.2%,逐渐撑过了难捱的“低谷期”。8月7日,北京现代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于杭州正式上市,这款车定位于“插电混动多场景旗舰座驾”,是北京现代首款PHEV车型,北京现代也因此成为首个实现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全面量产的合资品牌。

相较于燃油版,索纳塔 PHEV 使用了低风阻五辐式轮毂,排气管做了隐藏化处理,尾部增加了 plug-in 标识,高度比燃油版车型降低了10mm。此次上市的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22.28万元-25.68万元。消费者在享受2.2万元国家补贴之外,还可享受最高1.1万元的地方补贴,补贴未达最高额度的地区可通过北京现代提供的企业补贴政策,均可享受到共计3.3万元购车补贴,补贴后售价为18.98万元-22.38万元。此外,对于2018年购车的用户,北京现代还提供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

新索纳塔PHEV配置了13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搭载曾登榜“沃德十佳发动机”的TMED系统,可实现同级最低的1.3L百公里油耗,和同级最长的75km纯电续航。TMED采用2.0升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5kW,峰值扭矩189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内置式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0kW,峰值扭矩205N·m。此外,全新索纳塔PHEV还采用了iBAU再生制动系统,HPCU一体式控制模块的智能控制,可使各系统通力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索纳塔PHEV还配备了预约充电功能,消费者只需提前设置好充电时间,便可利用波谷电价进行充电,官方测算可节省电费超50%。同时,北京现代提供整车及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动力电池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

目前,新能源车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北京现代在2016年发布了新能源战略“NEW计划”,提出了涵盖EV、HEV、PHEV三大技术领域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规划,并先后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新伊兰特EV两款新能源车型。

联合国内企业,打造本土化的技术与供应链生态已经成为外资车企的必修课。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表示,全新索纳塔PHEV是一款基于本土化2.0战略打造的产品,不仅在研发期进行了大量中国市场及用户需求的调研和分析,还采用中国本土企业宁德时代提供的动力电池。北京现代将不断完善以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为主体、现代烟台研发中心协同合作的高效研发体系,依托现代汽车中国大数据中心加大本地数据的采集,推进全球资源的本地化应用和优化;同时,联合百度、科大讯飞等国内领先互联网公司,全面启动本土特色的智能网联技术导入。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产品开发担当黄贞烈表示,“现代汽车目前正处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第三阶段,到2025年将把新能源汽车扩展至38种车型,其中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

据车云了解,现代汽车日前宣布投资位于马萨诸塞州的Ionic Materials公司,主要进行固态电池研发工作,并与奥迪签订多年期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自2014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燃料电池车“途胜ix”之后,现代汽车已经推出了第二代燃料电池汽车NEXO,并计划于2019年将推出太阳能的车型。到2020年,现代汽车计划让韩国道路上行驶10000辆燃料电池车,把韩国本土的加氢站数量从20个增加到100个。

由此可见,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虽然起步较晚,但已经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技术及产品储备,并且近几年明显提速,这无疑将为北京现代新能源发展提供产品支撑,可以预见,氢燃料电池将是其在中国的下一个发力点。而随着合资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将由政策市进入真正以产品力为竞争点的市场市。续航里程长、较低的油耗、以及丰富配置是索纳塔PHEV的优势,但是本土品牌已经占据了新能源市场的大半壁江山,北京现代首先要直面的仍然是名爵6 PHEV、广汽新能源GS4 PHEV这样的本土对手的挑战。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8/n545774792.shtml report 8223 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的总销量完成38万辆,同比增长26.2%,逐渐撑过了难捱的“低谷期”。8月7日,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版于杭州正式上市,这款车定位于“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