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40万出价不选BBA,这个“二线豪华”值得出手么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BBA之后的最佳选择——怎么看都像是低人一等。自称世界第二、第三的人往往带有一种黑色幽默式的讽刺性——大家都想选择the best one,对第一之后的那位没兴趣。但这在车市上可未必。“BBA之外”正在成为一种现象,比如豪华中型SUV市场中有很多车绞尽脑汁和BBA作对,选择越级对抗以大欺小,选择低价入市哀兵必胜,我们今天的这位主角是既大又便宜,凯迪拉克XT5,正在成为第二梯队的领军车型。这个美式豪华代名词是否真值得你放弃BBA?三个司机“名人”不说暗话。

[对象]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41.99万

[试车/评测]三个司机非典型专业试驾团队

安静舒适,新司机“洗洗睡了”

小伟哥:如果说BBA能够满足大多数人对于品牌的向往,那么这台凯迪拉克XT5讲求的就是务实与性价比。

面对着满大街的BBA,即使它们纷纷换代,我也是真的生出些审美疲劳。能不能活出一个目标明确的自己,正如这台凯迪拉克XT5所带来的。外观没得说,至少我很喜欢——个性、稳重,两个泪眼大灯是加分项。庞大的车身则是凯迪拉克这类美系车的显著标志。

对于凯迪拉克我并不陌生,陌生的是不清楚它的强项是什么。进到车内之后我就渐渐了然了,这款车的内饰用料是我在同级别产品里没见过的,中控台软质材料不在话下,部分区域还用了绒皮,另外座椅的皮质不仅“坐感”不错而且“触感”也相当不错。

以前经常听人说通用旗下的产品都自带“图书馆”的基因,今天算是见识了。这款车在高速巡航状态下依旧相当安静,我相信在远途出行时它会是一把好手,好了不说了,让我先睡一会……

整体而言这台车性价比很高,比如说配置方面它全系标配了BOSE音响,而同级的奔驰GLC的柏林之声还得选装,宝马X3奥迪Q5L同样是选装哈曼卡顿和B&O。加上身材空间和舒适性,面对BBA时,它的确有着自己独到的优势所在。

善待家人,女司机很推荐

楠姐:XT5的内饰做工和舒适性真是没得说,长途出行绝对是一种享受。

  

  单从前脸来看XT5并不是我的“菜“,它的泪眼大灯有点怪怪的,而且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也容易让女司机望而却步,但这个大家伙传递出来的安全感却很想让我接近它。

  果然,进到车内更让人满意了。中控大量的皮质包裹做工精细,摸起来也很舒服。只是中控屏略显小气,内饰整体的色调也有点偏暗黑。我还是更喜欢顶配车型才有的暖色搭配。

  XT5的长和宽是同级的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中最高的。它的空间表现算得上优秀。尤其是坐在后排,称得上是一种享受。除了座椅能进行角度调节,后排的中央几乎没有隆起,很好地照顾到了坐在中间乘客的感受。即使是一家5口长途出行也能保证乘坐舒适,这才是大5座SUV该有的样子嘛。

  这款车是一款比较典型的全家出行用车,它在意的是”豪华“和”享受“,而且价格比起BBA来便宜了不少。

  定位明确,老司机很欣赏

  杜大爷:选择XT5的朋友都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宽大,舒适且豪华,这三点BBA未必比得上。某种程度上,BBA和XT5就是——买牌子还是买车。

  XT5的思路十分鲜明,就是要以越级身材打BBA,同时放低姿态,把价格放低吸引消费者。这款车优缺点都很鲜明,由于车身庞大所以XT5操控十分一般,此外XT5使用的8AT变速箱来自丰田,兢兢业业换挡平顺是做到了,但面对真正的高手时就显得十分普通。

  尤其是急加速时降档速度还是偏慢,比奔驰GLC的9AT和宝马X3的8AT都有差距,跟奥迪Q5L的7档双离合也划不上等号。此外凯迪拉克这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要在3000转时才会爆发,所以提速时并不很凌厉,有时也会有迟滞感。

  

  但它的优点同样突出,车内空间十分宽敞,而且凯迪拉克主打的美式豪华概念,在这款车上体现的很典型,比如隔音效果,这款车采用了双层玻璃,且底盘十分厚重,能觉察到路感但不生硬,悬挂偏硬朗但又和震动保持着距离,就这么一种更高一级别车的境界。

  抛开操控不谈,这款车我可以给出很高的分数了。

  [总结]如果你知道自己和家人需要什么,比如舒适,宽大,豪华是你们的硬指标,那么XT5是个十分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如果你十分钟爱品牌,又对运动和操控有一定的要求,那么XT5就不是你的菜了,所以要么爱,要么不爱,拒绝暧昧。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8/n545797147.shtml report 8373 BBA之后的最佳选择——怎么看都像是低人一等。自称世界第二、第三的人往往带有一种黑色幽默式的讽刺性——大家都想选择thebestone,对第一之后的那位没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