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超火爆的城市SUV,43°C的高温天气去玩沙子,这车行不行?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有很多人问教授,应车企邀请试驾是不是一种很爽的体验,嗯?如果把后期修图写稿的事情刨掉,我觉得还挺爽的······但这一次,教授与别克昂科威一起,参加2018“强者乐园”活动。准确来说,这是一次严格遵循车企整车测试的体验式行程,地方选的也很上档次,新疆吐鲁番,中国最热+海拔最低的地方,当教授走出机场,顶着43°C的气温+远方荒凉的大漠,哦,阳光真好!

吐鲁番位于新疆中东部,在省会乌鲁木齐以东约200km,它不仅是中国最热的地方,同时也是海拔最低的地方,由于地处盆地,四周高山环抱,增热迅速、散热慢,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降水少的特点。吐鲁番气温高于35℃的炎热天气,平均一年有99天;高于40℃的酷热天气,平均有28天。鉴于吐鲁番的环境优势,通用泛亚在此修建了热区试验基地,并于2017年正式启用。在这里,通用工程师会针对车辆的动力系统及空调系统进行标定,并且整车及各零部件系统也会在这里进行高温适应性的试验。也就是说,未来,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每一款通用旗下产品,都会在此经历一系列严苛的高温测试。

暴晒测试

通用泛亚实验基地中,能看到的每一项测试都与高温有关,“晒”是这里的一个关键词,而暴晒实验又是所有高温测试的基础,汽车内饰在经过暴晒后的一致性进行分析。在长时间的暴晒后,内饰局部区域的温度会达到80℃以上。当我看见通用工程师穿上全套防护装备钻入车内时,平时我们眼中的“质感真皮”,在高温测试下,真的散发出火热的激情。

测试暴晒环境下,内饰链接件不会热涨变形,皮质不散发异味,配置功能不发生异常······在吐鲁番,夏季日照时间可达10小时,工程师日出时将车辆挺好,再到下午4点左右日照最强时进入车内读取数据,这是对产品品质和个人耐力的双重考验。

砂石路

砂石路面主要由大小不一的石块铺装而成,俗称“搓板路”,测试场地的砂石路汽车拉力赛的赛道十分相似。这样的非铺装路面对整车的密封性和底盘及悬挂的强度有相当的要求。这两者都是车内乘客舒适度体验的硬指标。砂石路面的附着力较低,而昂科威配备的固特异御乘轮胎可以提高车辆在非铺装路面上的抓地力。此外,昂科威高效的CDC电磁悬架也很好的抑制了路面起伏对车内乘员的影响。

扬尘路面

扬尘路面测试主要检验车辆的密封性能,由于车辆长时间暴晒于烈日之下,密封条很容易发生变形或软化,这也会造成车辆的密封性受到影响。不过在体验了长达5km的扬尘路之后,我个人感觉昂科威的密封性还是相当不错的。在车内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异味,相信昂科威防PM2.5的绿净空调系统也在其中提供了很大帮助。

因为活动时间的关系,我们在通用泛亚测试中心并没有呆的太久,能够体验到的测试项目也只是其中的一环,通用旗下的产品在上市前均会来到吐鲁番高温测试场进行全面的高温测试,不仅是其在国内销售的产品,教授也看到了通用在海外销售的产品也在此进行测试,在这样的极限测试中,才更能看出产品的真正实力,也许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并不会遇上这么极端的情况,但在测试环境下,发现并消除产品在极端环境下可能出现的隐患,这才是别克进行高温测试的初衷。

除了对通用吐鲁番测试中心的体验,本次强者乐园“沙漠征服”的体验项目更有参与感,参照车辆热区试验标准设置,试炼新昂科威在热区环境下的综合性能表现。沙漠,阳光,我们来了!

在描述沙漠驾驶体验之前,先简单对2018款别克昂科威进行简单的产品介绍。新车最主要的调整在动力方面,同样是2.0T动力,但相较于2017款车型的2.0T,在动力参数上有一定变化,其最大功率仍为191kW,峰值扭矩却达到了400N·m,相比之前353N·m的峰值扭矩提升不小。同时新的9AT变速箱换挡更加利落,驾驶者能感受到的换挡冲击更小。迅捷的动力表现给接下来的沙漠驾驶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其实很多人对沙漠驾驶有一定误区,觉得一定要大排量自然吸气,或是非承载悬架的硬派越野车才能胜任。其实只要将一些细节工作做好,只要带四驱系统的城市SUV,也能享受沙漠的乐趣。首先将轮胎气压放至1.2-1.5bar,而昂科威所匹配的固特异御乘轮胎采用高密度刀槽设计,在低摩擦系数路面也能提供较强的抓地力。昂科威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会根据路况实时分配前后轮及左右后轮动力;ESC/TCS系统也会与四驱系统完美配合,对车轮实时选择性制动,大大提升车辆在砂石等低附着路面上的行驶稳定性和制动性。然后切记:沙漠路况,轻刹车,轻油门,防止轮胎刨坑陷车。然后,Enjoy!

在沙漠中,少不了各种沙丘的起伏,“颠”是驾驶者的第一印象,昂科威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识别路面反馈,实时调整悬架阻尼以配合当前行驶状态,找到悬架支撑性和舒适性之间的平衡。自适应驾驶系统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根据车速和不同路况给你恰到好处的转向手感和动力输出。在沙漠行驶中,昂科威的四驱系统积极介入,并延迟ESC/TCS等车辆电子控制系统的介入时间,越野对驾驶者的操纵水平提出了一定要求,但在各项电子设备帮助下,能够尽可能降低操控的门槛,让更多人无压力体验沙漠驾驶的乐趣,“让驾驶更简单”这应该是新时代汽车产品的发展基础吧?

在沙漠绕桩赛中,由于存在低摩擦力打滑的情况,对车辆操控精准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昂科威全系标配ESC+TCS,可实时根据监测驾驶员的操作及车辆状态,对四个车轮独立的施加制动,以抑制汽车的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控制车身姿态。当然,电子系统还是不能完全替代驾驶水平,车速过快的情况下,在沙地中方向盘回转幅度过大还是会出现推头的情况。

除了绕桩,还有脱困体验,鉴于沙子的流动性,陷车在沙漠中是一件再常见不过的事情。但如果有了电子系统的帮助,你脱困可能会更加容易。相较于传统四驱结构在打滑后才进行动力分配,昂科威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反应更为敏捷。当前轮出现打滑趋势时,通过电脑控制后桥两个多片离合器,将动力以前后轮50:50以及左右后轮0:100间适时主动分配,控制车身姿态。出现前轮悬空或打滑状况时,四驱系统及时根据实际情形,通过限滑差速器在0.12秒内快速将左右轮的转速差合理分配,将附着地面的轮胎施加更大的扭矩,给车辆提供强的通过能力。

再次强调,电子系统不能代替驾驶技术,玩脱了自己下车挖也是越野的乐趣之一

总体来说,在这一次的昂科威沙漠体验活动中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驾驶技术,同时也改变了我对电子四驱系统的看法,起码我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没有因为四驱和动力系统的短板而出现陷车的情况。在一些不那么极限的环境中,优秀的电子系统能帮你减少很多麻烦。很多人觉得城市SUV就是娇气,也许你得给它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当然,沙漠驾驶中,请时刻保持对环境的敬畏之心,别蛮干,轻则陷车,重则······那些落差三四十米的沙梁是不会和你开玩笑的。

对于昂科威来说,大多数时候城市才是其归属,但其的越野性能完全不能小觑,很多人要一台SUV,不就是想偶尔出去一次去追寻“诗和远方”,从这个角度出发,昂科威足以胜任。同时在极限的高温环境下,昂科威的整车工况也保持相当好的水准,教授也不想去为其品质背什么书,就说一句,以后遇上大太阳天,如果你开的是昂科威,可以省个买车衣的钱了!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8/n545802048.shtml report 9921 有很多人问教授,应车企邀请试驾是不是一种很爽的体验,嗯?如果把后期修图写稿的事情刨掉,我觉得还挺爽的···&mid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