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抢先实拍奥迪今年最重磅SUV!加长101mm,除了空间还有啥亮点?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本期玩车快评带来的是一汽大众奥迪新Q5L奥迪作为加长届的鼻祖,这次是首次对旗下的SUV车型,而且是最火的Q5进行加长改款。

Q5L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最长的,甚至可以说是轴距越级,逼近中大型SUV。与海外标轴版本相比加长88mm,与上一代相比增加了101mm,车身长度为4765mm,轴距达到2908mm。

不管是在外观,乘坐体验,还是用户心理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可谓是喜闻乐见。

外观

外观上看,上一代Q5是偏向圆润的感觉,而新Q5L则使用了大量的直线和锐角,整体更加干练。

像前进气格栅和大灯组都做了新的设计,线条要更犀利,尤其是大灯内部的双L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加上具有擦拭动态的LED转向灯,看起来十分具有科技感和时尚感。

内饰

奥迪的科技感不仅仅体现在外观上,在内饰和配置方面,国产Q5L沿用了海外版设计,配备三辐式方向盘、电子换挡杆、手写板、最新的悬浮式液晶屏。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安全方面,新车搭载多达22项驾驶辅助系统,比如说像车道偏离、主动刹车,开门警示等等的很实用的主动安全系统,在同级别里面是做得非常全面的。

除此之外还有Carplay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定速巡航系统、三温区空调,30色氛围灯等科技配置。

所以说它的科技感并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充分考虑到驾驶员和乘客的需求,真实地将科技运用到每一处细节。

不过在储物方面,都是一些零散的小储物格,我的手机只是刚刚好能放下,要是稍微大一点的手机就比较尴尬了。

不过这样也好,可以治疗我这种喜欢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堆在车上,有多少储物空间就放多少东西的懒癌患者。

空间

天窗最大开口面积达到1.27平米,现场看起来比照片上更加开阔,视觉效果非常的好。

座椅也比较舒适,上一代奥迪Q5的后排空间一直被人所诟病,这次轴距加长之后有了不小的改善。

但中间的地台依然是很高,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坐朋友的Q5L时记得要谦让,让别人先上车。

这次改款还有一个亮点,就是Q5L的后尾箱,容积达到550升,号称可以轻松放下10个20存的登机箱。

如果后排座椅放倒的话,后备箱容积超过1600升。在同级别SUV中十分出色。

平时放个高尔夫球包啊,放个车载冰箱,放个储物箱,放套西装,放双球鞋,甚至拉点货什么的,感觉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动力

新一代的Q5L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经过轻量化设计后整车较上一代减重多达100公斤。

所有车型都配有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90匹,高功率版本达到252匹。

而且从之前的全时四驱变成了适时四驱,更加节省油耗,新车官方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至6.9L。

从前的话Q5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成熟的商务中年男,而全新Q5L就像是热爱健身和运动的成功人士,穿着紧身的西装,后尾箱常年放着球衣球鞋,随时随地在商务人士和充满活力的年轻状态之间切换,在商务或者家用都是一个好选择。

其实在换代前夕的6月份,在国内已经上市了8年的Q5销量仍然居高不下,而新一代Q5L能否继续成为爆款,我们拭目以待吧。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8/n545803388.shtml report 8512 本期玩车快评带来的是一汽大众奥迪全新Q5L。奥迪作为加长届的鼻祖,这次是首次对旗下的SUV车型,而且是最火的Q5进行加长改款。Q5L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最长的,甚至
<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