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市不到1年销量突破10万大关!看这款小型SUV如何杀出SUV红海

李特儿 阅读(0) 评论()

写在前面:进入8月后,很多车企开始陆续公布上月的产销数据,日前,特叔从吉利官方渠道获悉:吉利汽车7月销量再次超过12万辆,达到了120277辆,同比增长32%,这在微增时代的中国车市难能可贵。而2018年前7个月,吉利销量已经达到了886907辆,年度完成目标超过56%,数据相当显眼。

吉利销量趋势不难看出,其产品的热销主要归功于旗下的产品发展均衡,帝豪家族、远景家族、博字辈产品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如今SUV市场依然是紧凑型细分市场的天下,紧凑型产品的热销也在情理之中。但吉利的产品不一样,即便是很多中国品牌很难打通的小型SUV市场,吉利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比如我们今天提到的远景X3

远景X3如鱼得水,持续火爆热销

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远景X3在刚过去的7月,销量再次过万辆大关,达到10811辆,2018年前7个月,远景X3累计销量73971辆。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远景X3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迎来了热销。上市不到一年,其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大关,更是连续9个月取得月销过万辆的成绩,成为细分市场榜单中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也能看出远景X3的实力所在。

众所周知,如今的中国SUV市场,虽然出现了下滑,但依然是最重要的细分市场之一,而紧凑型则是SUV市场中最重要的一环,虽然这几年来小型SUV市场也出现了短暂的蓝海市场,但火爆程度跟紧凑型市场依然差距明显。很多合资品牌和中国品牌也曾出现过小型SUV市场的爆款产品,但持续性有待考证

比如曾火爆一时的哈弗M4瑞风S3哈弗H2等,都曾在不同时期霸占细分市场榜单,但随着市场的激烈竞争和消费升级,很多曾坚挺在小型SUV阵营的热销车,销量也都开始下滑,如瑞风S3哈弗H2等早已跌出热销榜单,而之前的哈弗M4更是经历了改款和升级后,非但没提升销量,反而沦落为SUV边缘车型。

反观如今的远景X3,和上面提到的几款产品不同,它本身就是为了迎合消费者,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推出的全新车型。那我们不妨来探讨下远景X3到底为何能持续热销,并成为吉利销量重要的一环呢?

远景X3能热销,这几个秘诀很重要

第一:定位准确

其实远景X3的热销,并不是误打误撞,而是通过实实在在的产品力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这款车是在2017年8月25日成都车展上市的,售价区间在5.09万元-6.59万元,该车定位为小型SUV。虽然定位不高,但它针对的目标人群很精确,那就是二三线城市的年轻人群,也是吉利专门为生活在城市中,积极进取、对生活有憧憬、奋斗中的年轻群体打造的一款精品SUV

恰恰是这个群体,有着很大的消费量级,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很多85后甚至90后、95后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上的消费主力。这类人群对品牌有一定认知但不一定过分追求合资,因为他们财力有限,而一款时尚、精美、安全、操控良好、性价比高的车,正是这类人群所追求的。6万多就能买到的顶配版车型,也正符合这类消费群体的平均消费水平。

?

第二:始于颜值爆于内涵

一款车,如果想入年轻消费者的法眼,那颜值和内涵的因素必定首当其冲。远景X3在这方面的确有不错的表现。水滴涟漪格栅、鹰眼大灯和战斗机型前保险杠,动感有型的家族化造型设计,精致简约的内饰做工,多处回字形的因素,让这款车看起来更时尚别致,内饰虽说不上奢华,但诸如方向盘、中控大屏等内饰做工用料和人机工程设计方面也很走心。

虽然定位一款小型SUV,但远景X3的内涵可一点都不少。该车搭载了G-Link智能车载系统,同时配备了8寸大屏,支持Carplay/Carlife、能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导航、手机互联、多媒体等人机互动体验。

语音助手功能可谓做到了人无我有,该级别的很多车型中根本没有类似配置,且价格比远景X3还高。该系统通过“你好,远景”的唤醒语就能轻松与车机沟通交流,满足导航、打电话、听音乐等功能上的需求,这一点也直接戳中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要害。

第三:安全系数高

一款车除了提到的外观、内饰、配置等基础因素外,安全同样是重中之重的需求。远景X3在安全方面秉持着“不惜成本也要保安全”的原则。除了主动的安全设计之外,远景X3在安全防护、科技配置等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博世 9.1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行车记录仪和四轮独立胎压监测等常规安全配置必不可少,另外,如13项安全语音提醒、同级最短的39m刹车距离都是越级表现。

吉利速度并不是一蹴而就

我们通过远景X3的热销和发展速度,不难看出在产品力方面,吉利的确很有心得。在当前消费升级和消费群体年轻化的汽车环境下,吉利的品牌和技术的长期积淀,让其在迅速赢得市场和品牌地位的同时,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俗话说,事实胜于雄辩。特叔从国内各大汽车网站的用户满意度调研数据中,看到远景X3口碑和人气之旺,是令人瞠目结舌的,甚至各方面的分值均高于同级车型,接近满分。这样的表现也说明了,吉利产品的品质和消费者反馈是成正比的。

之前特叔曾在各地吉利的4S店转店时与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沟通,问过不少人为何会钟情这款小型SUV,很多人给到的反馈是:车子便宜性价比高,不仅颜值高配置也高,动力操控和底盘调校都能满足日常需求,有这些就够了,对这样一款车,还能有多少过分要求呢?

写在最后:

小型SUV市场上不但有宝骏510长安CS35本田XR-V等传统强者,也有远景X3名爵ZS奕泽IZOA等后起之秀,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势如水火,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在细分市场里越来越明显。我们今天提到的远景X3,从当初的黑马到如今SUV市场上的一匹良驹,一年不到销量10万+也许只是一个开始,特叔相信凭借远景X3卓越的产品、品质实力,定能在未来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理性来讲,吉利的发展速度令人咋舌,随着以远景X3为代表的新生代产品不断热销,加上SUV和轿车的均衡发展,MPV、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