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就欣赏这种为了卖跑车而卖跑车的品牌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新能源造车势力见得多了,见过一上来第一款车,就开售交车旗下跑车的吗?

特斯拉是一个,前途也是一个。

8月8日,在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前途K50纯电动城市跑车正式上市,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在现场向首批车主代表交付钥匙。为了更好地贴合跑车与运动的主题,发布会当天,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还为到场嘉宾奉献了一场电动跑车邀请赛。

如果大家只是在新闻资讯平台看到这一消息,第一时间反应的肯定是以下词语:国产的,造车新势力打造的,纯电动的,售价68.68万的,一款城市跑车。这家企业成了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还是吃的“大闸蟹”—跑车。

所以这螃蟹味道怎么样?对于前途汽车来说,一切还刚开始,是酸是甜有待验证。只是,还记得在K50正式上市的前一阵,我们的同事应邀参加了它的一场试驾活动。活动结束之后他只跟我说了两个字,“真香”。

  你能买到的国产纯电跑车

看到造车新势力做的跑车,很多人第一时间都拿去跟别的厂家的同类产品比。买得到可以比,要是买不到还拿来比就有点键盘评车的味道了。

在国内名气最大的当属刷新纽北最快圈速的蔚来EP9跑车,此外还有尚未发布的北汽新能源ARCFOX-7以及零跑S01。另外两款还没发布,我们买不到。那么蔚来EP9呢?第一批6辆车的车主是马化腾、刘强东、雷军等6位创始投资人,第二批EP9计划限量生产10台,将按订单生产,售价高达千万。 所以说,一般的人买不起,也买不到。所以前途K50不仅是当下的唯一款,更是第一款。

其实前途这个第一,我一点也不惊讶。今年4月工信部官方发布地第30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该公告在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中,明确显示同意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 这也是国内首个造车新势力正式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认证”的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早拿证,当然就能早下线,让消费者早买到。

价格方面K50在享受最高国补和地方补贴后的终端售价为68.68万元,即使在没有或者少量补贴的城市,前途汽车将自行承担差价,维持该售价不变。

那么K50为什么值这68万多呢?

  注重驾趣的纯电跑车

驾乘乐趣是个玄学,因为它无法量化,也无法摒除一切因驾驶经验、技术、环境等的不同,而独立描述的一种感受,但同时它又客观存在。我个人认为,这个乐趣是由两部分组成的,操控感与刺激感。

车辆的操控感自然少不了优秀的底盘设计与调校。前途K50前后搭载双叉臂悬架系统和双稳定杆结构,让轮胎接地最优化。轴荷分配设置为47:53,在尽量维持前后平衡的基础上,兼顾了弯道重心转移,避免转向过度而失控。底盘调校方面,前途汽车联合英国米拉公司,对K50进行了历时两年的专业调校。

刺激感当然少不了让人体会血液直冲后脑勺的刺激加速。前途K50搭载前后双电机,拥有适时四驱和动态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可以在BOOST模式下迸发出320kW的综合最大功率以及680牛·米的综合扭矩,百公里加速4.6秒,最高时速200km/h。

有人会说,K50在使用了全铝合金框架打造仅重234kg的白车身,以及全车29个碳纤维覆盖件等减重措施后,车重依然来到了1960kg。

有人会说,百公里加速没有2字头,这不够刺激。

没错,但这正是K50的定位所在—纯电动城市跑车。它不是个纯粹的赛道机器,而是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给多一点驾趣。

再想想吧,K50带有RESS可充电能量存储系统以及主动式液态冷却及加热系统,能让总容量为78.84kWh的电池组在-30°C至+55°C环境正常使用,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80公里。

  在车内,K50真皮+Alcantara材质的运动座椅具有通风和加热功能,还有15.6寸中控大屏和电吸门。这些配置不会给你带来也许一个月都体验不上一回的极端刺激,却能实实在在地提升用车感受。

  面向大众的纯电跑车

我们打开汽车类的垂直门户,搜索一下60-70万左右的双门跑车,你会看到少数几款紧凑级的豪华品牌跑车,还有些更小众的冷门车型。这些车型之所以小众,能让懂车玩车之人掏出这样一笔钱放弃选择更豪华舒适的车,除了上面说的“专注驾趣”这一个溢价能力超高的特点以外,更重要的是,能随手拿出这样一笔钱的人就已经不多。

在上市发布会期间,前途汽车正式开通了官方网站订购通道,并公布了销售及服务政策。前途汽车为消费者提供极具竞争力的金融政策,包括0利率和超长期限、超低利率等多种选择。针对24期和36期采取低息政策。最低13.74万元即可拥有,更提供长达36个月的贷款服务。

同时,考虑到电动车用户普遍有的“用车焦虑”,前途汽车依托“前途易”服务平台,以“全生命周期顾问式服务”理念,针对2018年12月31日前个人新购车用户提供“四项终身免费服务”,即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保养、终身无条件免流量费以及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如果你正好有矿,想尝试一下不一样的纯电动驾趣,K50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看上了K50却还没有矿,不妨去试驾一下,然后先定个小目标,先赚个13.74万元。

因为马云说,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10/n545965675.shtml report 9102 新能源造车势力见得多了,见过一上来第一款车,就开售交车旗下跑车的吗?特斯拉是一个,前途也是一个。8月8日,在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前途K50纯电动城市跑车正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