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有你的MPV,我有我的溜背SUV,空间不大,但是很帅!

车业杂谈 阅读(0) 评论()

  日前,长安公布了CS85的实车图,据传其将会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亮相。CS85官图的发布,让溜背SUV又一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何为溜背SUV?即车顶从A柱到B柱上升到最高点后迅速下沉,与车尾形成一条连续、圆润的曲线。这种设计的好处是减少了车尾涡流的产生,使其高速时的风阻减少,稳定性提高。但是这种设计的缺点也很明显,即溜背的造型牺牲了后排的头部空间和部分后备箱空间。

  

  为什么要造溜背SUV?这种设计与我们传统的大空间的消费需求是相冲突的,但是看腻了方方正正的硬派SUV,突然看到一辆溜背SUV,绝对会眼前一亮。厂家陆续推出溜背SUV则是看中了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需求的变化。就像普通的餐厅只要求份量足,而到了米其林餐厅,好看好吃才是关键。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几款溜背SUV,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吉利-帝豪GS

  指导价:7.78-11.68万元

  说到溜背SUV吉利应该是自主品牌中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早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就展出了一款名为帝豪CROSS的概念车,2016年正式上市的帝豪GS则基本延续了该款概念车的设计。帝豪GS年轻运动化的外观,加上较为丰富的配置,一直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在2017年获得了15.06万辆的销量

  

  帝豪GS搭载了1.4T或1.8L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215N·m,而1.8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70N·m,两款发动机都分别匹配有6MT和6DCT两种变速箱。相比帝豪GS运动前卫的外观,动力显得有点佛系。但是其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在这个级别,这个价位中仍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

  长安-CS85

  指导价:未上市

  长安作为一家军工出身的车企,其SUV产品基本都是硬派的风格,甚至年轻化定位的CS35CS55也采用了较硬朗的外形。CS85或将是个特例,首先其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的“蝶翼式”前格栅,溜背式的设计在车尾以一段尾翼结束,非常动感。

  

  动力方面,CS85或将在高、低配车型上分别搭载2.0T和1.5T两种排量发动机长安现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CS85上使用的发动机或许会有细微调校上的差异,变速箱则很可能全系采用来自爱信的6AT。相比帝豪GS,CS85的运动风将不止于颜值了。

  马自达-CX-4

  指导价:14.08-21.58万元

  如果说“魂动”设计理念拯救了马自达,那么2016年上市的CX-4,又将“魂动”的颜值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其车身1535mm的高度甚至比一些轿车还要低,但是不要忘了,CX-4可是一辆离地间隙200mm的SUV。这样的设计的确会影响第二排乘员的头部空间,但是帅,就够了。

  

  CX-4搭载了2.0L和2.5L两种排量创驰蓝天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02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52N·m。发动机的数据在现在涡轮当道的环境下似乎不太够看,但是马自达的“魂动”理念还包括了变速箱和底盘等一系列设计,在操控方面“东瀛宝马”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宝马-X6

  指导价:82.99-112.99万元

  在SUV上做溜背设计,宝马X6可以说是鼻祖。在200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现身的X6惊呆了一地下巴——“原来SUV也可以这样设计!”不过对于宝马来说,X6不再是一辆SUV,而是SAC(Sport Activity Coupe),即运动型多用途轿跑车。

  

  作为潮流的引领者,X6的实力自然足够强大。其搭载了2.0T或3.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而3.0T的直列6缸发动机能爆发出225kW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强劲的发动机能够推动这台2吨多重的大家伙在6.4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

  兰博基尼-Urus

  指导价:295万

  保时捷卡宴的成功,使得一众超豪华品牌也磨拳霍霍造起了SUV,比如宾利添越劳斯莱斯库里南。而今年1月上市的兰博基尼Urus似乎更受年轻土豪的喜爱,对于我们普通年轻人来说,295万的售价还是看看就好,因为随便加点选装件就是四五百万了。其他溜背SUV都是从B柱开始往下沉,而Urus则更加激进,从A柱顶端开始,整个车顶就开始往下拐了。

  ?

  作为一款超跑品牌出来的SUV,Urus依旧保持了兰博基尼的强劲性能。其搭载了一台4.0T的双涡轮增压V8引擎,最大功率478kW,最大扭矩85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强劲的动力带来的是3.6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

  总结:当一种设计风格得到市场认可后,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采用,比如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顶。但是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