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快评,政策驱动明显,总销量同比增长80.7%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根据乘联会近日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7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7.2万辆,同比增长80.7%,环比增长0.7%;1-7月累计销量41.8万辆,同比增长119.6%。整体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迹象,在国家补贴政策不断变化,补贴门槛逐渐提高的背景下,长期保持八成以上的增长率实属不易,这也说明国内新能源市场越发成熟。

  

  具体到榜单,受 6月12日正式实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影响,续航里程低于300km的纯电动车补贴金额大幅下跌,不少车型都因此没落,曾经的销冠北汽新能源EC从月销过万到月销3辆只用了一个月。不过也有不少车型因为新政而崛起,榜单前两名环比上月都增长了一倍有余。下面我们具体分析各家车型7月的销量情况。

  NO.10 比亚迪e5

  7月销量:2903辆

  官方指导价:22.07-23.07万元

  

  近几个月比亚迪e5销量逐渐下跌,虽然新上市的e450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80公里,补贴新政似乎对e5有利。但相比榜单上其它续航300公里以上的车型,e5的外观比较平庸,并没有采用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同时e5的售价即使补贴后也比较高,综合来看e5并没有明显的优势,能够拿出近三千辆的月销量已经不错了。

  NO.9 荣威Ei5

  7月销量:2939辆

  官方指导价:21.38-22.38万元

  

  荣威Ei5在7月份共售出2939辆新车,环比下降37%,排名也大幅下滑8位。销量下跌的原因也不难解释,6月补贴新政刚实施,市场反应有一定滞后,再加上有新能源购车需求的车主还是更偏向于能跟上政策的小型纯电动车,毕竟目前购买新能源车的主要目的还是牌照和上路,Ei5补贴后高达13万的售价有些难以承受。

  NO.8 北汽新能源EX系列

  7月销量:3002辆

  官方指导价:21.38-22.38万元

  

  受补贴新政影响,续航不足200公里的北汽新能源EC彻底凉了,但北汽新能源EX重新扛起了大旗,7月销量达到3002辆。同EC系列相比,EX系列造型差异不大,但EX系列工信部续航里程达到318公里,综合补贴后售价不到8万元。虽然EX系列是小型SUV,但空间能满足大部分使用场景,有引领新风潮的潜力。

  NO.7 华泰EV160

  7月销量:3320辆

  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

  

  华泰EV160在7月份共售出了3320辆新车,同比去年增长534.8%。作为城市代步车,EV160外形小巧可爱,在拥挤路段穿行毫无压力。不过该车内部空间有限,充电效率也比较低,希望厂方能对此作出改进。

  NO.6 比亚迪唐混动

  7月销量:3373辆

  官方指导价:23.99-32.99 万元

  

  新款比亚迪唐上市一个月以来,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7月销量达到3373辆,同比大涨263.5%。而销量大涨的背后,证明了新一代唐在外观设计上的成功,自从前奥迪设计师加盟后,比亚迪的颜值越来越高,加上重新调校的底盘,新款唐的产品实力有了显著提升。除了产品本身的进步,补贴门槛的提高,也给纯电动市场降了温,混动车逐渐收回阵地。比亚迪唐作为混动车型中的佼佼者,最先吃上了螃蟹。

  NO.5 奇瑞eQ

  7月销量:3665辆

  官方指导价:16.99-17.19万元

  

  7月奇瑞eQ表现不佳,环比上月下降17.4%。这是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此前奇瑞eQ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00公里,在新政正式实施后补贴额度有一定跌幅。而随着NEDC续航301公里的小蚂蚁400车型在7月底上市,未来该车的市场表现应该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

  NO.4 荣威i6 1.0T EDU(ei6

  7月销量:3783辆

  官方指导价:20.18-22.28万元

  

  目前插电混合动力轿车市场呈现两雄争霸的局面,7月荣威ei6销量达到3783辆,同比增长303.3%,继续缩小与比亚迪秦的差距。相比比亚迪秦荣威ei6在直线加速性能上略逊半筹,但其搭载上汽最新研发的EDU插电混动系统,该系统是全球领先的混动技术之一,可以在8种混动模式中智能切换,由此带来油耗的降低和操控水平的提高。

  NO.3 比亚迪秦

  7月销量:3865辆

  官方指导价:18.59-26.07万元

  

  7月份比亚迪秦也有尚佳表现,共销售3865辆,同比暴增1119.2%。现款比亚迪秦已经进入生命周期末端,目前终端优惠幅度较大。相比荣威ei6比亚迪秦的性价比更高,但在产品力上,这一代秦已经落后于ei6,逐渐缩小的销量差距也从侧面反映了这点。好在新款秦Pro即将在9月上市,秦Pro采用比亚迪最新Dragon Face前脸,外观内饰更加惊艳,值得期待。

  NO.2 比亚迪元EV

  7月销量:3965辆

  补贴后售价:7.99-9.99万元

  

  上市两月以来,比亚迪元EV凭借强劲的动力性能、越级的车辆品质和超高性价比迅速打开市场。加上补贴新政的实施,低技术含量的电动车逐渐被市场淘汰,这也使元EV销量再创新高。7月比亚迪元共售出3965辆,环比大涨107%,首次进入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十。

  NO.1 江淮IEV

  7月销量:5183辆

  官方指导价:12.85-15.85万元

  

  6月份江淮IEV没有进入排行榜前十,7月却直接夺得冠军,销量暴涨的幕后推手仍然是补贴新政,新政之下,续航300公里以上的车型不但不降补贴,反而会增加补贴金额。同比亚迪元EV一样,江淮IEV的续航里程也正好处于300公里以上,并且补贴后江淮IEV的价格比元EV还要低2万元左右,也难怪7月能够夺冠了。

  小结:

  从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来看,新能源汽车目前仍然非常依赖国家的政策补贴。补贴新政将优惠的门槛定到300公里,江淮IEV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