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款奥迪A6L再次加长,轴距竟比奥迪A8海外版长26毫米,奔驰E、宝马5

车轱辘话 阅读(0) 评论()

  一言不合就加长,说的是奥迪Q5;加长之后再加长,说的奥迪A6L。轱哥从奥迪官方获悉,新一代奥迪A6L将会在现款奥迪A6L的基础上再加长,其中,轴距加长12mm,达到3024mm,比全新奥迪A8海外版的轴距长26mm。

  为了方便识别,轱哥暂且将再次加长的奥迪A6L命名为奥迪A6XL,这样好记,如果今后继续加长的话,就叫奥迪A6XXL、奥迪A6XXXL……

  这款再次加长的奥迪A6XL预计2019年上市,长宽高分别达5050×1886×1475mm,轴距达到3024mm。跟海外版奥迪A6相比,长度增加了111mm,高度增加了18mm,轴距增加了100mm。

  轱哥从刚刚获得的一组新款奥迪A6L的申报图来看,新款奥迪A6XL较现款不仅仅是尺寸加长,外观方面也有较大的改动。

  奥迪A6XL的外观设计,整体延续了海外版A6的风格,六边形横幅式进气格栅依旧霸气,内部辅以横幅式镀铬饰条,两侧矩阵式LED头灯组造型时尚犀利。最明显的变化是格栅两边的进气口,比现款的面积更大,外形更夸张,尤其是在镀铬饰条的装饰下,显得威猛大气。

新款奥迪A6海外版

  奥迪A6XL的车身侧面线条平直,提供不同尺寸多种样式的轮毂可选。镀铬饰条贯穿车尾,并与两侧LED尾灯组相连,排气管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A6XLL将会采用三屏设计,12.3英寸的数字液晶仪表盘、上方10.1英寸的中控大屏、下方8.6英寸的手写大屏,这样的设计,也让中控台省去了物理按键。

新款奥迪A6海外版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XL将搭载与现款35TFSI车型相同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或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海外版全新A6 55TFSI车型,配备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了之前的3.0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海外版车型全部搭配48V轻混系统。

  参考老款奥迪Q5和新款Q5L的售价,可以大致预测,再次加长的奥迪A6XL比现款车型的价格可能要高出近10万元。

  熟悉奥迪A6这款车历史的人们应该知道,它1988年进入中国,那时候叫奥迪100。其实,进入中国的那款,已经是奥迪100的第三代产品了。

  1968年,奥迪基于C1平台推出的第一款车奥迪100面世,这款车的命名来源于它最初的顶级车型所配备的最大功率为100马力的发动机,故而起名为奥迪100

  第三代奥迪100给业内留下最深的印象是它0.30的风阻系数,在那个年代,一款轿车能达到那样的风阻系数,绝对是石破天惊。以至于过了这么多年,业内人士一提到奥迪100,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的风阻系数

  第三代奥迪100,也是首款进入中国的奥迪车,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92mm×1814mm×1422mm 。

  第四代奥迪100推出后,改名奥迪A6,一直沿用到现在。

  对比一下车身长度不难发现,从1988年奥迪100的4792mm身长,到2019年奥迪A6XL的5050mm,30年加长了258mm,平均每年增长8.6mm。

再说几句

  奥迪A6一汽奥迪的主力车型,也是加长版本的开创者。每一次加长,每一款车型加长,都让奥迪尝到了甜头,从而加剧了“加长风”的盛行,其他车企也纷纷效仿。就连一向自视甚高的奔驰宝马,进入中国市场后也不能免俗,也纷纷加入了“加长”的大军。

  当然,也有个别车型有个性。比如上个月刚上市的宝马新款X3,打着“保留原汁原味”的旗号誓死不加长,结果在加长的奥迪Q5L的攻击下,销量不见起色。更让宝马X3忧心忡忡的是,已经卖得很好的奔驰GLC也要加长了。

  宝马X3不加长的态度能坚持多久?轱哥觉得坚持不了多久。在业绩压力和企业态度面前,多数人会选择屈服于前者,毕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年代,态度能值几个钱呢。

auto.sohu.com true 车轱辘话 http://auto.sohu.com/20180818/n546769706.shtml report 9855 一言不合就加长,说的是奥迪Q5;加长之后再加长,说的奥迪A6L。轱哥从奥迪官方获悉,新一代奥迪A6L将会在现款奥迪A6L的基础上再加长,其中,轴距加长1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