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四缸的奔驰S级要来了,宝马7系能顶住吗?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近日,有媒体爆出奔驰S级将于下月推出2.0T四缸车型,或将取代现有的S320L 3.0T六缸车型消息。消息一出引发多方关注。据悉新款奔驰S级入门车型将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配备48V轻混动力系统,可以达到更好的节油效果。

  

  对于这个消息,我想宝马7系听到后应该是倍感欣慰的同时,也充满危机感。欣慰是源于:自2015年第七代宝马7系问世以来,最饱受争议的无外乎搭载四缸2.0T的发动机,取代之前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了。奔驰S这次算步了7系的后尘,7系在某种层面领先于S级了。而危机感源于:7系最大的竞争对手S级,更换四缸发动机后,将携手奔驰S350L 3.0T标准功率车型(笔者认为目前推出的S350L也是为奔驰入门的S四缸车型到来做铺垫),进一步和走量的730Li车型展开肉搏。

  

  早在2015年7系刚刚换代,有好事者在当时就给奔驰S级冠以了六缸起步,良心D级豪华车典范的名头来打压,并嘲笑新款宝马7系的到来。时过境迁,奔驰S级终于也放下了身段。这也要归功于宝马7系这个优秀的竞争对手给与S级的压力。让我们看下面这组数据:

  

  在经历了2015年上市之初的沉寂以及2016年整体市场表现不佳后,2017年小改款后的宝马7系已经在总销量超越奔驰S级,成为级别销量老大。即便这样,在舆论层面,奔驰S级依旧具有碾压性优势。说到豪华D级车,奔驰S依旧是人们潜意识中的头牌。

  

7系何以在去年销量超越奔驰S级

  而分析去年宝马7系何以获得这样的好成绩,我认为和成功的改款策略是密不可分。从17款宝马7系开始,7系全系引入了M Package外观套件,在外观整体视觉表现上有大幅提升。同时7系的旗舰M760Li xDrive车型的推出,也终于为这一代7系带来了图腾车型的理念。

  

  7系整体的优惠幅度大、高性价比,也是大多数人选择他的重要原因之一。自上市表现不佳开始,7系整个价格优惠幅度较大,价格比较亲民。入门版730Li继续成为最走量的7系产品。百万级别D级豪华车市场,去年宝马7系可谓无冕之王。

奔驰S级的小心机

  眼看宝马7系销量上开始抢了奔驰S级的风头,心有不甘的奔驰开始反击。而这种反击要比直接的价格竞争更高级。奔驰S级将推出2.0T四缸车型,来和730Li刚正面。

  

  可能也是因为豪华车市场对于四缸车型的接纳使得奔驰S级上开始动了心思,降低了姿态。试想奔驰如果推出四缸的S级,价格层面宝马7系的优势将减小不少。自然依旧在这两款车之间摇摆的客户更难以决断了。

换四缸的奔驰S就不够S了吗?

  其实早在2010年的巴黎国际车展,上一代奔驰W221车型上,奔驰就已经推出了S250 CDI四缸柴油版本的车型。其输出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500Nm。四缸在S级上似乎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所以你大爷还是你大爷,S也还是那个S。

  

  宝马730Li的成功也充分证明了,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效完全应对D级车没有问题,就是多少给豪华车这个大排量多缸数的传统理念带来不小冲击。但话说回来对六缸没有感觉的,也大有人在,如果真的介意几个缸的问题,也可以转身选择740Li了。

  

  我倒是蛮期待奔驰与时俱进的步伐,因为这样又可以推动宝马7系的继续升级,最终更好的产品造福于我们消费者。

所以奔驰S级换四缸,

宝马该怎么应对?

  到这里车喷大概率会跳出来说,三缸的7系快出啊,718Li在哪里?之类的话。这确实让我嗤之以鼻无言以对,我倒是也想给2019年中期改款的7系一些我认为有用的建议。

  

  增加一些除科技性外,更实用的配置。选择D级豪华车的人都希望即便是入门车型,也体会到真正豪华的感觉。座椅通风这项中国用户非常重视的功能,希望可以成为7系全系标配或者全系基础选配。用户可以不在乎什么座椅一百多向的调节,亦或者多组记忆、座椅按摩功能,甚至真皮是从哪头尊贵的牛身上扒下来的等等这些,但座椅通风是一个好东西,希望已经钱花到位的同时给配备齐活。

  

  品牌音响也是很多标配7系车主的痛。如何体现出D级车的尊贵,哈曼卡顿作为标配,宝华伟建作为全系选配这样岂不是简单明了?多少人就为了升级一套音响系统,把整个新车中控台、门板拆的稀碎,这样看着不痛吗?

  

  当然科技感也是作为豪华D级车最不可或缺的感受之一,未来中期改款7系可否在入门车型730Li领先上增配平视显示系统?以上这些如果可以作为增配,即便减小相应的优惠幅度,在客户可以感知的范围内,这些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配置,同样提升了整体7系产品的吸引力。

  

  羊毛出在羊身上,即便所有的人都知道雷克萨斯全系车型免费保养仅仅是个噱头但无不拍手称好。我认为宝马尤其是D级豪华车旗舰产品7系也可以采用类似的策略,将客户的维护保养打包在新车销售中。为客户提供专业、尊贵、简单、便利的服务也是豪华车主所期待的。

  

  编者按:

  最后我希望回归主题和大家聊聊关于缸数的问题,常听到铁粉说一句话:在豪华车上缸数即为正义。我个人从情怀的角度出发是赞同这句话的,但当切身体验过后2T的730Li后,我发现我在意更多的还是动力提升给我的感官刺激,宝马在这一点做的一直很标杆。整体驾驶的流畅程度730Li超越S400L,这些都是宝马7系在硬核上的优势所在。所以四缸也在被理解、被消费,甚至开始被推崇起来,你看奔驰S这不就来了嘛!

神仙打架的好戏马上开始,

关于四缸的D级车你怎么看?

auto.sohu.com true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