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北京车展明星越野车,却月销量如此惨淡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虽然北京车展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一定会对刷爆朋友圈的北京BJ806展车印象深刻吧。我看到这款车十分兴奋,这也许是我离6轮巨兽最近的一次(有可能买的起的6轮车)。

  

  

  说到6轮巨兽,我的脑海里第一浮现的就是大名鼎鼎奔驰G63 AMG 6x6,这台庞然大物一直以来都是越野迷的梦幻座驾。然而,G63 AMG 6x6定价45.10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7万元),再加上限量生产,目前在国内已经被车商炒到了850万。关于这个价格我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北京车展上这台来自中国品牌制造的六驱野兽成了车展上的明星,基于北京BJ80重金改装而来,纯手工打造,非量产模式。

  

  

  BJ80 6x6的驱动形式很有意思,其实它是正常的四驱改装而来,前四驱为正常的机械结构,最后的两个车轮是由机械传动和轮毂电机组成,可以切换纯电驱动,所以BJ80 6x6是一台油电混合车。

  

  动力方面,这辆BJ80 6x6采用和量产车型相同的2.3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加装电池和轮毂电机3个驱动轴均改装门式车桥,轮毂电机安装在第三轴。

  车展上北京BJ80 6x6北京BJ80赚足了眼球,很多人对这辆越野车产生浓厚的兴趣。距离北京车展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北京BJ80 6x6并没有给北京BJ80带来实质性的改变,5月和6月(2018年)销量惨淡,5销量46台,6销量50台。

  北京BJ80 5月销量(来源515汽车排行网)

  

  北京BJ80 6月销量(来源515汽车排行网)

  

  北京BJ80 这个销量确实惨淡,造成销量不好的原因有很多。

  1 车型定位

  2017年阅兵,北京BJ80成为万众瞩目的检阅车,这是一次最好的“广告”,但是并没有给BJ80带来多少销量

  

  硬派越野车市场整体份额不高,虽然目前SUV市场持续火爆,但硬派越野车却是冷门车型,即便是名声在外的丰田普拉多,半年销量也只有三万多辆,相比丰田汉兰达奥迪Q5等城市型SUV有着不小差距。

  

  北京BJ80定位接近的哈弗H9帕杰罗劲畅福特撼路者,上半年(2017年)总销量分别为5176辆、2174辆、5360辆,相比同品牌城市型SUV,在销量上有着不小差距。

  

  2 定价偏高

  北京BJ80整体实力还是很强,但在销量上表现不佳,这其中很重要原因在于价格。虽然BJ80是一款拥有一定卖点的车型,但其28.3-3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明显偏高,同为自主硬派越野车、且在市场上有不错口碑积累的哈弗H9,其入门级车型只要21.98万元,比BJ806万多元。来自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官方价格区间不过20.88-30.88万元,在优惠完之后,3.0L 自动四驱旗舰版成交价格也不过25万元左右。

  

  相比同级别合资车型也无性价比优势,这当然很难让BJ80显示出太强竞争力。仅仅提供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更是让人感觉它对于安全性不够重视,想想这可是接近30万售价的车型,实在让消费者接受不了。

  

  

  3 模仿痕迹重

  BJ80上市之初外观一直饱受争议,因为北京汽车给了它一副山寨壳子,整车与奔驰G级相似度90%以上。对一款产品力还不错的国产车来说,我更能接受原创度高的外观。

  

  

  价格高、份额小、模仿痕迹重,上述三大不利因素已经注定了北京BJ80在市场上难成热销车的命运。这样一款月均销量不足百辆的硬派越野车已经毫无价值了吗?当然不是,它可以提升BJ系列越野车的品牌形象和曝光度。连续两次成为检阅车,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race').style.display = '';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