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A0级市场萎缩时,长安的重点为什么是第三代悦翔?

汽车葫芦圈 阅读(0) 评论()

  A0级曾经是中国车市中最具有活力的细分市场。在并不遥远的2011年,这一细分领域占整个轿车市场销量的22.1%。

  然而,2015年-2017年,A0级小车全国销售数据创下十多个月连跌。就连曾经火爆一时的宝骏310,如今也跌下“爆款”的神坛,月销还不到1万辆。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从上市地点的选择来看,长安汽车为第三代悦翔的定位就绝对不是甘于平凡。

  8月15日,长安汽车第三代悦翔正式上市,其价格甫一公布,在车市掀起了不小的波澜:4.99-6.59万元的起步价格,可谓拉开了这一市场新一轮的竞争。

  

  “虽然悦翔只是一辆A0级小车,价格也并不高,但在长安内部,它是重要度相当高的一款车型。”

  在北国牡丹江的试驾中,葫芦侠从悦翔的研发人员口中听到这样的“内幕”时,不禁也产生了疑虑——长安为什么会如此看重第三代悦翔呢?

  SUV市场接近饱和、轿车销量回暖,是最近一段时间汽车圈热议的话题。

  在葫芦侠看来,SUV的增长当然不可能永久持续,当所有人都在SUV领域加码的时候,对于这个细分市场来说显然并非一个良好的信号。

  正如同股市中的经典说法一样:当交易所门口卖茶叶蛋的大妈都在关心股票的时候,那么股市基本到顶了。

  

  长安汽车最近两三年并不像前些年作为自主龙头时那样风光,但长安汽车对大趋势的把握,谁都不得不服。

  要知道,最近五年这一波自主品牌SUV的牛市,就是长安掀起的——2012年,以长安CS35为首的自主SUV车型,首次将紧凑型SUV的起步价格拉入8万元以内。

  在此之前,无论是合资车型途观CR-V,还是自主品牌中的奇瑞瑞虎长城哈弗CUV,价格都高高在上,即使是自主品牌车型,起步价也在10万元以上。

  

  所以,在新的时代关口,长安选择以轿车作为突破口并不让人意外。从睿骋CC开始,长安汽车决定在SUV和轿车的资源上进行偏移,将60%的资源投入轿车。

  从睿骋CC逸动系列,长安轿车领域的B级A级产品先后换代,并且在销量上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如此一来,对A0级的悦翔进行升级换代,正是顺理成章。

  

  一方面,作为长安品牌的入门级轿车,多年来悦翔以其良好的品质与性价比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据统计已累计销售83万辆。

  另一方面,A0级市场虽然不复多年前的盛况,但并非没有机会:去年开始以“双车四款”姿态出现的威驰Yaris两兄弟,如今分别都能取得月销近万(两厢三厢合计)的成绩。

  

  秉持近十年来悦翔“好看、好开、好省油”优异的品牌基因,第三代悦翔显然瞄准了对SUV“审美疲劳”的入门级市场,而凭借着独特的驾乘感受,悦翔显然有足够的实力去竞争属于自己的那份蛋糕。

  作为一辆起步价格还不到5万元的家轿,第三代悦翔在试驾中的表现让人找不到任何槽点。

  

  外观上,悦翔几乎完全脱离了旧款,而沿袭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化前脸。无论你叫它“蝶翼式进气格栅”也好,说它像某雷也罢,总之一句话:第三代悦翔绝对是5万元级别中最具有设计感和时尚感的一辆车。

  

  第三代悦翔长宽高分别为4390x1725x1490mm,轴距为2535mm,在A0级中属于中等身材。

  但颇为让葫芦侠意外的是,其车内的空间并不局促。即使坐四个大老爷们,也绰绰有余。

  此外,它的内饰设计也体现出满满的时尚科技与精致品味。黑色深邃的内饰,配合高品质亚光电镀材质、钢琴烤漆面板等细节装饰,质感与品位跃然而生。

  皮质座椅的触感和做工,也完全超出了这个价位多数车型给人的既有印象。

  

  或许是长安刻意打造出一种厚重的扎实感,第三代悦翔的驾驶体验并不像一辆A0级的小车,而是更像一辆级别更高的传统家轿。

  方向盘的力度偏重,有着很好的指向性,并且毫无虚位。转向机和油门的阻尼感都颇有“德味”。

  

  第三代悦翔搭载的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1.4L和1.5L两款发动机,74KW和79KW的数据表现在同价位中处于领先,与价格更高的现代悦纳大众Polo相比也并不逊色。

  实际驾驶中,无论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还是乡村道路,无论是静止起步还是达到100公里时速后的再加速,它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特别要提到的是自动挡车型搭载5速DCT湿式变速器。

  如今变速器的档位越来越多,但长安并没有盲目跟风,而是把这部自主研发的变速器调校到了相当高的水平上。

  从0到100公里,几乎感受不到顿挫的存在,也绝少出现发动机声嘶力竭的轰鸣,但动力却始终不兑现的尴尬。

  而且,在这部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0%以上的变速器帮助下,第三代悦翔拥有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

  全程开空调、经历城市和高速各种路况,最终一天下来的平均油耗还不到6L/100公里。

  要知道,这还是一辆里程仅500公里的新车,如果跑完磨合,其油耗还会低到多少?画面太美……

  

  在配置方面,第三代悦翔可谓极富诚意。博世第九代ESP、智能胎压监测、右侧盲区监测、可视倒车影像系统、定速巡航、外后视镜加热、福智能怠速启停、坡道起步辅助等应有尽有。

  要知道,这可是一辆顶配指导价才只有6.59万元的入门级车型。

  此外,第三代悦翔还全系标配in Call智能系统、全新优化的7寸中控彩屏、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

  并且,基于长安CA-TVS品质实验验证体系,第三代悦翔的试验验证全面覆盖整车开发的可靠性、行驶性能、NVH、安全、电器等多个领域,覆盖5000多项零部件,历经极热、极寒、高海拔、高辐射等多种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