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带你了解一辆来自2003年的福特蒙迪欧Ghia-X

  在2002年1月的时候,福特蒙迪欧Ghia-X正式进口到国内市场,市场售价在32万左右。Ghia-X有着高贵之意,当年不少汽车杂志(来自车主之友)还对它做过测评。

  与2004年长安福特国产化的蒙迪欧相比较,在前脸上进口的Ghia-X有着些许的差异。

  没想到在十多年后自己还能遇到这个小众的家伙,天气热先给它冲个澡凉快凉快,金色的外表让它看上去并不惹眼,很低调。

  逐渐露出本来的面目.......

  这里面凉快,可以慢慢聊.....这辆03年的福特蒙迪欧Ghia-X,外观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小号的奔驰W220,尤其是尾灯,这一点相信车友们都不会有异议的,其实Ghia-X是由德国团队设计的,因此这就不足为奇了。

  设计虽然是来自德国,但当时进口的蒙迪欧Ghia-X却是福特公司委托台湾六和汽车公司生产的,为了迎合中国国内的市场,Ghia-X还进行了不少的改进。

  眼神很凶狠哟~

  蒙迪欧Ghia-X风阻系数0.29,为前置前驱,悬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轮毂已展现出老态,斑驳累累。

  蒙迪欧Ghia-X的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805mm/宽1812mm/高1440mm,轴距2754mm,车重1430kg,整体非常紧凑。其所谓的三角晶钻包覆尾灯和千禧奔如出一辙,国内的吉利江淮,也都是此款车灯的模仿者。

  机舱内布局工整,一看就是进口车的派头。

  福特马自达、雅玛哈耗时四年共同研发的排量为1999cc Duratec-HE DOHC直列4缸16气门全铝合金引擎,最大功率109KW/148HP/6000rpm、最大扭矩194/4500rpm,排放达到了欧四标准。

  台湾六和汽车公司对蒙迪欧Ghia-X的改进,主要集中在内饰上,黄色真皮与桃木的组合是国内市场最为喜欢的样式,四向可调方向盘、电动座椅也都在配置之列。

  蒙迪欧Ghia-X采用CD4E-T四挡自动变速器,其它配置还包括前座双安全气囊、可溃缩式方向盘机柱与脚踏板、两段式遥控门锁、P.A.T.S.芯片密码防盗系统、全方位倒车雷达、四门防夹电动门窗、折叠加热后视镜、6碟CD、恒温空调、后窗遮阳帘、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天窗、ABS防抱死系统,附加E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EBA紧急刹车辅助系统.....

  虽然配置很高,但Ghia-X有个矛盾的地方在于,外貌走的是新锐路线,内饰则有些复古风格,这在方向盘以及中控的时钟上都有体现,这个问题在2004年蒙迪欧国产化后立即展现了出来,这让它与同时期的雅阁天籁帕萨特的竞争中始终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

  20万公里了......

  后排空间还是非常不错的,羊皮座椅的每一处做工都很精致。

  蒙迪欧Ghia-X前后车身的比例偏重了驾驶方面的考虑,后排的多连杆悬架在高速过弯时可以更好地吸收侧向作用力。

  位于后窗的Super Woofer超重低音喇叭

  谁会想到,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家伙,却是福特当年对中国市场抱有厚望的产品,如今已是时过境迁,留存下来的也都是岌岌可危的角色了。

  出门偶遇同门,兄弟

  好久都没有静下来去看这片海了.......

  Air.His

auto.sohu.com true LC经典老车俱乐部 http://auto.sohu.com/20180822/n547105050.shtml report 8624 在2002年1月的时候,福特蒙迪欧Ghia-X正式进口到国内市场,市场售价在32万左右。Ghia-X有着高贵之意,当年不少汽车杂志(来自车主之友)还对它做过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