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斯威G01不完全试驾报告 “万事俱备”还缺啥?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近日,SWM斯威汽车举行了旗下全新G平台首款产品G01的试驾活动,本次以“Go…青年!智D才有声”为主题的试驾活动,在成都济南杭州广州四地联动举行,声势不可谓不浩大。

不过整场试驾活动下来,Laughing哥并没有对新车的产品表现,有过多感受,反而是一句句“Go…青年!”的slogan,一遍又一遍地加深在我的潜意识里。对于一个新晋汽车品牌的出现,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包容,理解和鼓励;但作为一个汽车内容的生产传播者,我们更应在正确的时刻客观地做出评价和建议。

90秒试驾时间 体验有限

之所以将这次试驾稿件,称为“不完全试驾报告”,是因为本次试驾的实际体验时间,实在是太短了。直线加速+紧急制动(30S);绕桩、S弯(30S);模拟颠婆路、侧坡等道具试驾(30S)。所有试驾项目,浓缩在不到1分半的时间里,恕笔者笨拙,还真是难以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得到“底盘出色,动力强劲”等结论。

那么就先看看SWM斯威G01在动力参数上的表现。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AT/6MT两款变速箱。在此动力组合下,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56Ps,峰值扭矩230N·m。单从数据来看,G01只能算是符合该价位家用SUV的一般水平。在距离有限的绕桩+360°过程中,油门的反应并不能及时地跟上脚尖的指令,这算不上是1.5T+6AT动力总成的弊端,不过涡轮增压的迟滞感,却实实在在的存在于该项目的驾驶中。

另外,斯威G01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调校偏向舒适性,整体感觉偏软,在一些激烈驾驶操作下,会有一些较为明显的侧倾。好在车辆电子稳定系统能够及时准确的介入,对车身姿态起到一定的修正作用。在车辆通过颠簸路面时,斯威G01的底盘和悬挂,又能降低车身大幅度的上下摆动,吸收路面的震感,最大程度地过滤颠簸路面带来的不适感。由此看来,斯威G01在底盘悬挂的设定上,更偏向于家庭用车所看重的舒适性方面,而在车辆运动性方面的表现,也许并不是它的强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斯威G01对于车辆怠速的设定。在面对双边桥和颠簸路两个道具时,我们无需踩油门,仅需掌握好方向盘,适当通过刹车踏板控制车速即可。可以看出,斯威G01对于车辆通过性方面,也做出了一些细微的设定,依靠怠速,让车辆通行变得更为轻松。

再来一次静态品鉴

以上就是本次试驾动态部分的感受了,相比之下,Laughing哥觉得这更像是一场新车静态品鉴会。至少斯威G01在外观内饰的造型设计上,我们能够读到更多的信息。在大概2个月前的一次活动上,我们看到了龚大兴董事长亲自驾驶着斯威G01,进行最后的内测。Laughing哥当时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现在还记忆犹新。斯威G01的颜值,确实比斯威品牌前两款车型高出不少,但当时却没能近距离地慢慢品味。

由于动态试驾时间过短,笔者索性将本次活动看作是一场更近距离的新车静态品鉴会。斯威G01 的车身尺寸为4610×1855×1725mm,轴距为2750mm,介于紧凑级SUV和中型SUV之间。

斯威G01在外观设计上,运用了大量的“意大利”元素。除了车辆前方翼子板处明显的意大利国旗标志以外,在一般其他车型的前雾灯处,做了类似古罗马竞技场的局部设计;另外,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组造型组合成了宽大的“盾牌”和锋利的“箭头”标识;象征着“骑士精神”。

而在内饰方面,内嵌一体式的中控屏幕,与周边的软质材料包裹,呈现出较强的整体感。坐进斯威G01车内,宽大柔软的座椅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和包裹性。这套配备主驾座椅加热、靠背通风的意大利真皮座椅,也在炎热的天气里,带来了一丝凉意。

万事俱备的G01 还差了什么?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斯威全新G平台的首款新车,即将面世。斯威G01似乎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想要跳入到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SUV细分市场中。不过,在经历过这场“不完全试驾”之后,Laughing哥个人觉得,斯威G01似乎还欠缺一些因素。

首先,是价格。斯威G01给出的预售价格区间为7.99-15.2万元。而在这个价格区间,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都有各自的核心主打产品。也就是说,这个价格,并不具备明显的优势。

其次,是车辆主打的智能方面。虽然SWM斯威G01搭载了号称领先同级的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E-go系统),通过手机远程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空调开启、定位寻找车辆、汽车点火等功能。但其主打的微信接人功能,在实际使用场景的体验上,还是一个未知数。

最后,是车辆在亮点和卖点方面,并不算突出。要知道,现在的每一个汽车品牌,甚至是每一款具体车型,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有的主打设计,有的注重安全,有的以配置丰富出彩,还有的就是卖得便宜,走得是性价比路线。反观斯威G01,貌似各个方面都有所涉及,但又做不到极致。其他产品可能会在某一点上,比斯威G01更有卖点,而斯威G01就显得有些“相貌平平”了。

写在最后

?斯威G01对于斯威品牌而言,有着战略性的重要意义。对于一个新生品牌而言,较之前的两款车型而言,斯威G01在产品层面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不过,近期上市的几款同级别SUV车型,都是其有力的竞争对手。从品牌落地,到产品升级,斯威有几款车型证明了自己的进步;接下来要思考的,应该是如何用更好的产品,反哺品牌了。如何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将是斯威接下来应该重点解决的问题。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22/n547113596.shtml report 10024 近日,SWM斯威汽车举行了旗下全新G平台首款产品G01的试驾活动,本次以“Go…青年!智D才有声”为主题的试驾活动,在成都、济南、杭州、广州四地联动举行,声势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