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徐和谊在阿尔山的四天三夜 吴声汽车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近日,北汽集团邀请多家媒体参加北京品牌越野世家探享阿尔山试驾活动。在飞往内蒙古阿尔山的航班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坐在普通经济舱中,与众多媒体同仁一起前往阿尔山。非常罕见的是,徐和谊此次全程参与为期4天的活动,在这4天3夜的时间里,徐和谊亲切地与媒体们一起探讨北京BJ40 PLUS的试驾感受与当地人文风光,同时与媒体同仁深入讨论了关于北汽自主未来的发展问题。

  在徐和谊看来,北汽自主能有今天,和差异化发展有很大关系。这个差异就是北京牌越野车与北汽新能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越野的销量同比增长37%,达到1.4万辆,成绩惊艳。北汽新能源上半年销量5.4万辆,同比大增78.5%,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位居榜首。而北汽集团世界500强名次上升至第124位,也绝非偶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实现整车销售120.3万辆,同比增长7.6%。其中,北京奔驰北汽新能源北京现代北京汽车等多个品牌均有出色表现。但北汽并没有因此而傲娇,活动期间,徐和谊更是全程参与,和大家一起畅聊。

  抵达内蒙古阿尔山当日,徐和谊与众多媒体同仁一起乘坐中巴车到达入驻酒店。午餐时,徐和谊和大家共同落座,跟在座的每一位媒体同仁打了招呼。下午,试驾活动开始,由10台北京BJ40 PLUS与若干台北汽新能源EU5、昌河Q7组成的车队开始探享阿尔山之旅。在3天的试驾结束后,徐和谊在媒体沟通会上谈到北汽未来的发展时表示,车企间一定是文化的竞争,同时北汽也有自己的杀手锏。

  汽车未来的竞争就是文化的竞争

在媒体沟通会上,徐和谊表示,汽车未来的竞争在于文化,要想树立品牌,还是要从文化开始抓手。在谈到自主品牌发展问题时,徐和谊有着自己清晰的判断,他认为,企业不可能是全才,要打差异化,每个企业都要有自己的杀手锏,北京品牌越野车就是北汽的杀手锏之一。

  打造越野小镇 弘扬中国越野文化

  对于北京品牌越野车,徐和谊表示,未来,北京品牌越野车更要做专,做精,做透。在今年4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北汽集团调研时给北汽定下了围绕“高、新、特”来搞创新。高既是坚持高端制造、高端产品;新既是加强自主创新,在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上要超前谋划;而特是指自主品牌要进行优化。徐和谊指出,在特色方面,北汽经过研究后决定,自主品牌轿车应该就是“红旗”,我们也支持一汽红旗的发展。而北汽旗下的北京品牌特点是越野车,北京品牌越野车有60年的品牌与技术积淀,在这方面,北京越野车有绝对优势,接下来,北京牌越野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高端车型。

  从竞争角度看,北京牌越野车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并无直接竞争对手,作为北汽第一个杀手锏,它的文化是探险与越野。北京品牌经销商此前在北汽的指导帮助下在全国建成了20多个越野基地。消费升级时代,北汽除了做好现有北京牌越野世家产品,还将大力弘扬中国越野文化。北汽将在顺义木林镇投资兴建一个占地6000亩的“越野小镇”,预计将于明年投入使用。“越野小镇”集打造越野文化、体验越野为一身,重在打造差异化,培育北汽的品牌文化,做出最高级别的示范。

此次探享阿尔山,BJ40 PLUS自驾穿越就是其中一环。徐和谊也亲自开车进行了越野穿越,不得不说,徐和谊不仅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名技术很高的车手,徐和谊将BJ40的越野模式切换到低速四驱,在通过高低不平的上下坡时,BJ40 PLUS在徐和谊手里显得更加的从容不迫。在越野穿越中,BJ40 PLUS的非承载式车身保证了穿越的安全与稳定,低高速四驱的良好操控与通过性,保证队员们安全的完成此次穿越。除了北京牌越野车进行越野以外,此次活动还有北汽新能源EU5和昌河Q7等若干车型参与公路试驾。在谈到北汽新能源时,徐和谊表示,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团第二个杀手锏。

  国内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北汽新能源上半年销售总计5.4万辆,同比大增78.5%,位居第一。北汽新能源随着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充电难的问题随之而来。之前,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擎天柱计划”,旨在通过换电和电池再利用技术,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换电站、光伏发电进行深度融合,解决纯电动汽车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一系列问题。作为北汽第二个杀手锏,北汽新能源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位居榜首。北汽新能源A股上市已箭在弦上,一切顺利的话,将成为国内新能源第一股,意义重大。同时,北汽新能源也整合国内外资源,与西班牙麦格纳公司在镇江建立合资工厂,生产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ARCFOX新车将于2019年底或2020年初上市。

在这次为期4天3夜的探享阿尔山活动中,通过和徐和谊多天的近距离接触,了解到徐和谊对北汽集团深厚的感情,北汽集团未来发展的宏图已经在徐和谊心中呈现出来。未来,北汽将弘扬中国越野文化,树立品牌文化。同时,北汽拥有北京越野车、北汽新能源和北汽福田三个杀手锏。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股比的进一步开放,北汽集团将进一步确立核心竞争力,未来,北汽集团将在前进的道路上继续驰骋。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22/n547113913.shtml report 8777 近日,北汽集团邀请多家媒体参加北京品牌越野世家探享阿尔山试驾活动。在飞往内蒙古阿尔山的航班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坐在普通经济舱中,与众多媒体同仁一起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