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万象广西,全新Q5L用性能说话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全新奥迪Q5L上市时间也不长,现在市场反馈也不是很多,借着这次一汽-奥迪举办的全新奥迪Q5L五境之旅广西之行我将深度试驾下这款奥迪旗下主力车型

说实在的,这次奥迪Q5换代的时间来的太晚了,以至于同级别宝马X3奔驰GLC已经早早交替换代,在市场上分割着老Q5的市场份额

这次新Q5L虽然是姗姗来迟,但足以看见奥迪的诚意。加长早已不再是某个厂家的专利,而这次Q5L把老Q5后排空间不足的短板彻底剔除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从南宁出发到巴马,全程300公里左右。由于这几天出差比较累,所以第一天基本是同车的小伙伴在开。我就在后排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之前老Q5的后排腿部空间蜷的我根本没办法调整坐姿,更别说睡觉了。新Q5L的后排我可以各种葛优躺,缺点呢也有,既然空间加长了,麻烦把座椅承托也加长点不好吗?还有就是座椅靠背角度不能调节。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一觉过后到休息区,我开始接手这台Q5L

我们分到的这台Q5L属于高配车型,S Line套件车身,跟顶配车型差个ACC自适应巡航和360全车影像。不过动力都是45TFSI的,2.0T高功率QUATTRO四驱系统版本。

上路之后领队速度不慢,全程高速巡航。中段加速动力储备很充足,在一些高速弯道变线超车,车身倾斜幅度也不大,稳定性很强,不会有晃悠的感觉。这一点算是老Q5打下来的底子,新Q5L的实际表现不错。

还剩下80公里的崎岖山路,工作人员说这条路最快也得2个小时,然后我的内心开始忐忑起来。果然,桂林的山路也着实让我领教一番,路况较差,尘土飞扬。由于是车队行驶,单向车道会车很危险,而且大车还不少。车队举步维艰,全新Q5L加速性能和紧急变线时的车身稳定能力让我信心倍增,其他老师也逐渐找到感觉,就这样我们辗转腾挪的开到了巴马赐福湖君澜度假酒店。

一天的劳累后,在酒店静静的欣赏着晚霞,心情无法言语。

经过一晚的休息,第二天我们就早早出发启程,第二天的目的地是柳州,全程还是300公里左右。上路后开车的小伙伴就兴奋了,今天的山路堪比秋名山,有过之而不及。而且上下坡度比较大,这是测试Q5L的绝佳机会。低速起步上坡,涡轮介入很迅速动力随叫随到

加速、变道、超车、动作一气呵成。较陡的下坡路段,刹车前期比较沉,制动不会很突兀刹车效果明显。在连续弯道上底盘悬挂的整合度完善,就算是角度较小的回头弯,Q5L也能凭借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应变的游刃有余。

过去了这段高低起伏的山路,我看了下综合有耗,显示是每百公里10.3升,这个要比老Q5确实省了不少。接下来100多公里的高速路段,油耗降至每百公里8.3升,这个油耗不说是同级别最低,也算是名列前茅了,毕竟这还是高功率版本。

开了一天的车,我们赶到了柳州,沿途Q5L到哪都会成为大家的焦点,回头率还是很高的。也碰到许多老Q5车主不屑的眼神,全时四驱改分时四驱的诟病已经人尽皆知了。但对于后排空间和省油经济性来说,个人觉着还是值当的,毕竟Q5不是霸道

安静的一夜过去了,奥迪新Q5L五境之旅广西站也已接近尾声,今天是此次广西之旅的最后一天,目的地桂林阳朔。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来广西就必须来桂林看看山水。其实我还是比较对车感兴趣,对于山山水水不是那么敏感,但当车队驶入景点后,我才知道,原来这的风景让我这种俗人都开始流连忘返了。

浩浩荡荡的车队在这山水之间行驶过,仿佛有一种解甲归田的感觉。游过山玩过水后,我们抵达了终点阿丽拉阳朔糖舍酒店。至此,全新奥迪Q5L五境之旅第三站落幕。

  

  • 总结

尽管此次奥迪Q5换代没有赶上对手的脚步,可我们也看到了诚意满满的全新奥迪Q5L降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车不在多,一辆就好。全奥迪Q5L就是那辆上能翻山越岭下能平庸代步的车子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22/n547142065.shtml report 8853 全新奥迪Q5L上市时间也不长,现在市场反馈也不是很多,借着这次一汽-奥迪举办的全新奥迪Q5L五境之旅广西之行我将深度试驾下这款奥迪旗下主力车型。说实在的,这次奥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