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菲尼迪QX50价格松动,该出手了还是再等等?

爱拆车 阅读(0) 评论()

  上市两个月之后,新款QX50价格终于有了松动,各地经销商普遍暗降2万元,本来售价并不高,起价只是33.98万元,现在显得相当诱惑。同级来看,XC60起价36.99万,凯迪拉克XT5起价35.99万,尽管XC60XT5终端价优惠达4万左右,总体算下来,QX50还是有一定吸引力。

  

  英菲尼迪在价格上,把QX50定在豪华二线品牌的低位,希望用性价比说服客户,然而,这种掏心窝子套近乎的想法,似乎并没有凑效,上市两个月后,月均销量也仅是1000台略高,远低于目标销量。上市后销量低迷,我们觉得并非QX50车不好,可能跟消费者观望情绪有关。因为,按照以往惯例,包括XC60以及XT5此类,上市后三个月必定降价的规律,许多消费者都在等价格松动。

  如今,经销商终于有点撑不住了,开始降价舒缓压力,QX50销量最好的型号2.0T两驱时尚带BOSE音响版,市场指导价36.48万,可优惠2万元加送一些装饰;另外还有四驱菁英版,指导价37.98万元,可优惠3万元。

  

  以我们测试全新QX50的评价,这款车产品力绝对属于上乘,无论是动力系统的力量和平顺感、操控的灵活性,还是整车静谧与舒适度,包括内厢的豪华氛围感,我们都觉得在同级车里居中上地位,甚至好多方面超过声量很高的奥迪Q5L,但也并非就好到完美,这个随后再说。

  空间并不突出,也许是很多人对QX50下不了决心的一个主要方面,毕竟XC60XT5都空间不错,奥迪Q5甚至加了个L,即将上市的讴歌RDX也以大空间为卖点,QX50中等偏下的后排空间让买家心理很不是滋味。尽管QX50的内饰非常诱惑,座椅舒适,门板用料十足,包括顶棚都是很高档的材质,想必是很多人犹豫QX50的原因。

  

  

  以现在QX50销量,即使随着终端不断价格降低,想再热火起来都不是容易的事情,除非英菲尼迪能做些大动作的补救措施。比如,消费者关心的免费保养,上代都是5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新QX50却取消了,消费者心理有落差,感觉吃亏了一样,英菲尼迪难道不明白送出去容易收回来难。

  第二是消费者觉得XT5XC60都可以优惠5、6万,甚至更多,凭什么你QX50优惠那么少,致使很多消费者有了再等半年的想法。说实话,新款QX50定价很有诚意,而且,这一代产品力提升,变压缩比发动机、配置齐全而且内饰豪华,英菲尼迪希望以产品力稳住价格,让QX50更加保值,但理性思考的消费者可不多。

  

  

  另外,QX50中控台显示屏不够主流,不论功能性还是反应速度都差一些,让消费者很容易发现弊端,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还是很看重音响质感,所以,BOSEQX50卖得不错,所以看到有点弱的中控屏心理就有芥蒂。英菲尼迪真该学学奥迪Q5L,把全时四驱改为适时四驱,把变速箱换成低成本的双离合,把看不到的东西降级,那可能就合市场缘。

  还有,对比试驾过QX50宝马新X3Q5LXC60以及XT5之后,我们发现,QX50的整体性能表现其实很不错,不会像XT5有点笨重,不会像Q5L缺少豪华车该有的流畅,也许只比宝马X3弱一些,但许多消费者并没有认识到QX50的这些优势,包括驾控、科技以及豪华感,说明英菲尼迪在营销传播方面还需要努力,提高QX50的认知度和了解度才行。

  

  回到前面的话题,QX50价格有了2-3万的松动,是不是可以出手了呢?小编觉得,QX50售价本身比较低,再加上有了优惠,实际成交价其实和XT5以及XC60没有太大区别,因此,再降价的空间比较小。

  至于很多消费者惦记的5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在刚上市才3个月,这么短的时间内推出新政策的可能性基本为零。除非1年后QX50销量还要下滑,在产品上没法更新,那可能要从售后服务上出大招,所以,不着急买车的话可以等等,着急买的话现在出手也亏不了多少了。

  

  

  END

  对以上的文章感兴趣吗?我们只生产高品质的原创汽车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爱拆车

  关注爱拆车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抽奖,每月送出400辆日本TOMICA合金模型!

auto.sohu.com true 爱拆车 http://auto.sohu.com/20180822/n547142066.shtml report 9731 上市两个月之后,新款QX50价格终于有了松动,各地经销商普遍暗降2万元,本来售价并不高,起价只是33.98万元,现在显得相当诱惑。同级来看,XC60起价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