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汽新能源大改造型 EU5 发力新市场 续航超500km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作为EU400的换代车型,北汽新能源EU5最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除了续航里程方面的提升,新车可以说里里外外有着大量升级。就在近期,北汽新能源EU5也登陆了上海,《电动大咖》今天就带大家来到经销商店内,近距离接触下这辆新车

北汽新能源EU5共推出R500智风版、R500智尚版、R550智潮版、R550智领版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万-16.19万元。这次大咖所拍摄的车型是R500智风版,车身颜色是最为活泼的红色,新车还提供了铂金灰、极光银等其他四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个性鲜明 想要“C”位出道

站在北汽新能源EU5面前,笔者第一眼就被其C字形的日间行车灯所吸引,这也是EU5外观方面最具辨识度的设计特征。

EU5采用了封闭式前脸,粗壮的镀铬饰条连接着两侧狭长的大灯组,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视觉感受。

蓝边装饰的北汽LOGO下隐藏着快充接口,EU5在快充条件下,30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充电。

EU5的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腰线连接着前后大灯组并贯穿两个门把手,底部采用了灰色的护板装饰,并没有使用传统的黑色。车身尺寸方面,EU5长宽高分别为4582/1792/1515mm,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轿车,2670mm的轴距比亚迪秦EV450相同,比吉利帝豪EV450长20mm。

EU5使用了双色后视镜设计,集成有全景影像摄像头和转向灯,同时支持并线辅助功能。

五辐双色轮毂让EU5颇具运动感,新车轮胎选择了偏向舒适的万力HARMONIC H220,尺寸为215/50 R17,市场价约350元/条。

EU5的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侧后翼子板,EU5在慢充条件下需9小时充满。

EU5的尾灯组造型比较狭长,底部反光板同样采用了C字造型,诸多设计元素均与前脸相互呼应,形成了良好的整体感。

  内饰简洁大气 科技感十足

北汽新能源EU5基于北汽绅宝D50打造而来,因此内饰沿用北汽绅宝D50的设计,整体呈现出简洁大气的风格。

EU5的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设计,并装饰有银色饰条,支持上下调节。

EU5的空调出风口使用了北汽标识的造型设计,下方为后视镜角度、大灯高度等调节面板。

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让EU5的内饰看起来更加具有现代感,但中控台却使用了略显老气的木纹装饰,而且木纹的面积还比较大。另外,由于中控屏尚未激活,《电动大咖》未能做出进一步的体验。

中控屏下方的实体按键分为了上下两层,上层的空调控制区颇具创意地采用了琴键式的按钮,但手感有些清脆,下方区域则为多媒体控制和双闪按键。

挡位区前方设有一个小储物区,可以非常方便地放置手机,打开储物区盖板可以看到两个USB插口和一个12V电源输出接口。

EU5的挡位区采用了科幻感十足的多边形造型,并采用了电动汽车常见的旋钮式换挡。

在中控台两侧,EU5还设置了一条狭长储物槽,可以非常方便地放置手机、票据、卡片等。

挡位区后方的杯架仅提供了一个水杯位,另一侧方形空间仅能放置一些杂物,《电动大咖》认为,这样的设计不如双杯架更加实用,同时EU5的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也不够充裕。

  内部空间充裕 两种续航可选

EU5的皮质座椅仅出现在R550车型上,因此这次实拍的车辆采用的是织物仿皮拼接处理,整体包裹性一般,但比较柔软。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笔者将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后,头部约有三指空间。

来到EU5后排,就会发现其拥有令人惊喜的腿部空间,约有一拳加一掌之多,头部也尚有两指空间。

与此同时,EU5为后排乘客提供了USB插口以及中央扶手。

EU5的后备箱空间纵深达1000mm,宽1330mm,高550mm,可以说是非常宽敞。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放倒,还能够获得790mm的纵深增益。

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U5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和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并拥有北汽新能源超级电驱技术e-Motion Drive 3.0系统。电机最大功率达160kW,最大扭矩为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7.8秒,最高车速达155km/h。与此同时,新车配备了两种续航选择,其中R500车型电池容量达到了53.6kWh,R550车型电池容量达到了60.2kWh。综合工况续航能力分别达到了416公里、460公里,等速续航分别达到520公里、570公里。

相比北汽新能源EU400,EU5可以说在颜值、续航等方面有着多项的提升,但在紧凑级电动汽车市场,比亚迪e5 450、比亚迪秦EV450、吉利帝豪EV450都已在今年早些时候上市,姗姗来迟的EU5能否后来居上呢?《电动大咖》将持续关注。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22/n547142706.shtml report 9913 作为EU400的换代车型,北汽新能源EU5最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除了续航里程方面的提升,新车可以说里里外外有着大量升级。就在近期,北汽新能源EU5也登陆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