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0三剑客三天环太湖—— 最梦幻的仙境圣地·灵山小镇(下)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上期回顾】

  上期我们从上海经过两个多小时得路程到达了太湖长桥,之后便相继参观了石公山、体验了骑行,感受了太湖最美的夕阳,还品尝了正宗的太湖三白。90三剑客三天环太湖—— 太湖第一大岛看最美的夕阳西下(上)

  这期我们将要去感受一下夜景最美的灵山小镇,还要带大家一起体验紫砂壶和湖笔的制作过程。

第二站 – 拈花湾

  今天的目的地是无锡拈花湾。整个拈花湾背靠灵山,而灵山又是一个以“佛系”主题的大景区。著名的灵山大佛,居然都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在当地各界人士不遗余的推崇下,亦然成为一个圣境了。拈花湾自然也不甘落后,努力打造禅意,对此我们还是无比期待的。

  从西山岛到拈花湾这一路我们的座驾是S90,相比昨天的XC90, S90更适合被酷暑折麽并且筋疲力尽的我们。S90车身修长,提醒着你这是一款行政级车型,内饰肃穆,用料有质感也更加考究,有一种北欧的高冷范,但非宜家那种便宜的冷。移步进入,感觉一下从人声鼎沸的摆渡大巴落座于飞机的头等舱-并且身边还没有一个话唠旅客。

  

  坐在舒适和支撑力非常到位的通风座椅上,让出风口的冷风对着我们直面呼呼地吹,瞬间还有些寒意。行驶中将S90调整到舒适模式后,除了较明显的起伏路面,悬挂对于路面坑洼的吸收和过滤还是相当到位。

  

  与此同时,我们还在车水马龙的京沪高速上物尽其用地请出了90系标配的自适应巡航和变道辅助,这两套系统目前被打磨得还是非常成熟得,虽然离自动驾驶还差很远,但是的确起到很明显、有效的辅助作用。自适应巡航保持前车车距就不用说了,变道辅助虽然会让你在一开始有些不愉悦,尤其是那些不喜欢打转向灯,直接变道的人,但是慢慢的,你会习惯它的提醒,并逐渐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让你的出行有更多安全保障。

  

  操控方面,虽然感觉没有四驱的XC90那么得心应手,但这也许就是四驱和前驱的天生差异了。即便如此,遇到慢吞吞的前车,切换进入运动模式,油门反馈还是比较迅猛。只是相对于XC90的运动模式,S90 的运动模式下悬挂明显不够硬,还是那句话,这是一台轴距超过3米的行政级轿车,且为前置前驱。

  

  客观地说,S90还是一辆很舒适的车,所以两个小时的旅程我们虽远未满血复活,但也算神清气爽了。很快我们便来到了拈花湾,由于计划是体验网上人气颇高的夜游拈花小镇,所以白天我们就在灵山周围四处观光了一番。

  拈花湾这一地区的整体规划还算是不错,依山傍湖所建的公路虽标号不高但等级不低,路面平整,看得出来当地政府的确是打着先修路的心思,希望大力发展各种产业,比如度假村啊酒店什么的。

  

  这里的山路,有各种上下坡直道和S弯,关键是路上的行车很少,这段路我们终于轮换上了V90CC。第一件事便是切换到运动模式,跑一段山路尽显其运动特性。比起XC90和S90,V90CC更像是一辆性能运动车型。虽然平台相同、动力总成相同、但只有体验过了XC90和S90后,才能发现这三兄弟中,不显山露水的狠角色原来是V90CC。

  

  

  V90CC的加速非常迅速,作为旅行车,而且是Volvo的旅行车,声浪也算浑厚,最难能可贵的是,在5000-6000转的区间,过弯还能持续感觉到动力的输出,或者说油门还会保持灵敏的反馈,这一细节让我对这辆车顿生好感和信心。这个过程中可以手动关闭ESC,因为其介入还是很明显的,并且特别的及时,基本上每次我想到ESC是不是到时候该介入了,它就很知趣地出现扫我的兴。一旦关闭ESC,其实做出漂移并不难。虽然在高档位换挡的速度没有像纯跑车那么顺畅,但这毕竟还是一辆家用的旅行车,此刻望着窗外美丽的的太湖风景,我身后应该坐着一家人或者一堆被美景震撼到满嘴是“Wow”的人们,这才算是应景。

  

  更改到手动换挡模式再跑了一段山路,持续保持在3档6000转左右区间,转到直道的时候升到4档,转速还是会迅速恢复,这个时候只希望V90CC能配备换挡拨片就完美了。总体来说,我一直对Volvo的V系列这一历史悠久的旅行车家族抱有一种非我族类敬而远之的心态,在我的印象中V系列的用户画像应该是医生和律师,这是家中的第二辆车或者专属度假车,他们经常会开着V,后备箱塞满了东西,车顶上扣着额外的行李箱,拖着自己的房车,每年夏天在欧洲窜来窜去。但是手中这款V90CC已经彻底改变了这个人设。

  

  

  熬到了夕阳西下,我们来了拈花湾小镇。门票120,门口有划线排队的出租车、有兜售便宜门票的黄牛还有给违停车辆锁车门的伪交警,这些都说明这里已经是一个比较完善的景区了。需要说明的是,虽然门票120,但是停车还是要单独收费,这点也开始向全国各地的千年古刹们靠拢了。

  为了制造圣境的感觉,从入口开始便有大喇叭播放着舒缓并且带有几分魔性的音乐,进入景区,人造水雾便制造出云山雾罩的感觉,配合背景灯、假山、小花园和小比例石人像,很像古装神幻剧的布景。而后无论是人造月亮、人造水幕、声光电加持的五层宝塔,所有现象都体现出这是一个正在努力尝试制作一个圣境的主题公园。

  

  看得出游乐园管理方还是有想法的,楼上吹笛子、弹古筝、念诗词歌赋和提着灯笼巡街的工作人员都很敬业,但圣境里如果摩肩接踵,充满了卖珍珠奶茶、烤肠、牛肉面以及卖义乌小商品的商铺,肯定就变得俗气了。据说这里是模仿奈良的古建筑,感觉确实有几分相似,要能在景点里放几头散养的鹿供游人瞻仰该多好。

  

  

  当然,如果关门后游客都走了,这些声光电的特效还都持续开放,那么这个人造圣境应该是很成功的主题公园,也值回票价。所以,这是一个去和不去都会后悔的地方-禅心是无法通过刻意营造而传递的,更不可能模仿出来。当然,你可能会在强烈的暗示下,随波逐流,穿过前面一层层和你一样的游客,认定看到了花海,但是相信我,当你的手机因为追剧而内存不够的时候,你在这里举着自拍杆所拍,应该是你最先想删除的视频和照片。

  

  在这里,我建议千万不要有购物的冲动,如果有的话,一定先去搜搜淘宝同款。

  ?

  

  值得肯定的是,来到这里的游客之所以会舍得120元门票,多半是对于“佛”和“禅”是有一定的理解和期望的,所以游客素质普遍也较高,加上景区管理也算是得力到位,虽然人多,但是一切都有条不紊,没有太混乱的场景,甚至在主体表演后还有工作人员协助疏散。另外景区内的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卫生,硬件真是没得说。

  

第三站 – 宜兴 湖州

  出拈花湾前往宜兴,距离只有80多公里。出于第一天对与V90CC好感,我还是主动选择了它。这80多公里中有60多公里都是沿着太湖开的,路况很好,左手太湖,右手没有什么的人气的酒店,一路也都是景色。

  

  今天这段属环湖大道,全程监控所以需要收敛驾驶,于是这段路上我们充分体验了V90CC的音响,高配车型的宝华韦健音响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只要音乐选对了,各种模式下的确会有不同的体会,哪怕是听相声选择剧场音效,也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就好像是坐在剧院后排听的层次感。

  

  宜兴这个城市让我吃惊的一点是基本上满城皆卖紫砂壶,三步一个紫砂店,五步一个紫砂街,十步一个紫砂城。一个比一个大,甚至还有紫砂产品奥特莱瑟。因为多且又都在宜兴,所以都标榜着正宗传统原创,很多时候真得很难辨别出是真壶还是化工壶。毕竟我们此行是来探寻真正的紫砂制作和紫砂文化的,却被铺天盖地的正宗紫砂标牌吓到,之后我们便很识趣地去了紫砂博物馆。在这里,我们接触到了紫砂的原料,如何制泥,制胚,看到了真正的紫砂壶的整个制造过程,也了解到了手工传统工艺的紫砂壶和大批量加工生产的紫砂壶的区别。

  

  一只真正好的紫砂作品,拿在手里的触感让人感觉这是一个有温度的产品,而这种温度从工匠选料开始便一点点融入了壶的每一个细节中-壶嘴的开口、壶把的厚度、壶身的圆润,感觉你可以通过一个壶来和他的主人对话,这可能就是紫砂壶风雅之处吧,好的紫砂壶可以陪伴你多年,让你有把玩的冲动和喝好茶养生的愿望。

  

  ?

  

  而机器壶,端着它,看着平平切割的每一处细节,处处透露出一番生冷,你会喜欢对着一个机器说话吗?

  最后,我们的确也没少花钱买了几套正宗紫砂壶。

  

  探索完宜兴紫砂壶,我们来到了环太湖行的最后一站-湖州。湖州之湖,名源于太湖,但最著名的还是湖笔 – 尤其在这个众人提笔忘字的年代。

  湖州的湖笔博物馆更像是一个半公益的机构,非常好客,门票只要20元并且对湖州市民免费开放。这里图文并茂,讲述了毛笔的历史沿革到生产工艺的改变到纸墨笔砚的兴盛,洋洋洒洒,虽不算大饱眼福,但也的确是学到不少知识。

  

  

  书法,毕竟和写大字不一样,这还是一个让人修身养性的手段。看下来能够感受到湖笔的那份骄傲,湖笔是湖笔,其它的都是毛笔。笔,作为中国文化中绝不可缺少的一环,湖州的确做出极大的贡献,而湖笔博物馆正式展现了这一段历史,也弘扬了自己在传统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几天的旅行下来,我们欣赏到了西山美景、体验到了光怪陆离的拈花小镇、接触到了颇有文化底蕴的紫砂、湖笔,陪伴我的从XC90换到了S90到V90CC,相比之下。我不得不说,这几天万里无云的天气,每天气温都在40度左右,在这样条件下有此90三剑客陪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让我们酷热环湖之旅非常舒适,可以想像如果换了别的车,可能我们早就无比焦躁了。在我们想登高望远、走走砂石路面朵进树荫下或近距离下到湖边的时候有XC90;在累得奄奄一息的时候可以钻入S90吹吹空调和呼吸呼吸净化过的新鲜空气,享受一下按摩座椅;而在想炫酷一把或者听听音乐看看星空的时候又有V90CC陪伴。

  

  相比之下,我最喜欢的还是V90CC,着是一款亦动亦静的车,我不觉得开着V90CC去接待客户有什么不妥,但是我可能不会开着XC90去做这件事。我当然愿意开着V90CC带着一干人等再去环游哪个湖,但是开着S90这件事情可能就做不到了。其实我更想一个人在傍晚开着V90CC听着音响在山路上尽享驾驶乐趣,而这一点无论是XC90还是S90都不能给我。当然,沿着西山岛的纯土路上山顶,可能我还是要请出XC90,而万一哪天我需要有人帮我开右侧后车门并迎接镁光灯的洗礼,坐镇我背后的应该还是S90。

  

  

  真会玩车/撰稿:慧慧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24/n547385844.shtml report 8463 【上期回顾】上期我们从上海经过两个多小时得路程到达了太湖长桥,之后便相继参观了石公山、体验了骑行,感受了太湖最美的夕阳,还品尝了正宗的太湖三白。90三剑客三天环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