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成都车展预览:奥迪最便宜SUV 奥迪Q2L将亮相,预售或低于20万

车轱辘话 阅读(0) 评论()

日前,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公布,全新奥迪Q2L将在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

全新奥迪Q2L是奥迪Q家族首款偶数序列车型,相比国外在售的奥迪Q2,国产车轴距加长了28mm。这将是一款价格最便宜的奥迪SUV车型,因此受到了消费者的强烈关注。

早在去年的12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Q2L车型已经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式下线,代号为“X55”。

奥迪Q2延续了家族设计风格,与奥迪A3非常相似。Q2L高度还原了海外版Q2的外观设计。

新车将提供标准版、设计版(design)和运动版(S-line)三种风格的外观。

其中标准版和运动版的前保险杠造型基本相同,但后者在前后保险杠处和进气格栅等部位采用了亮黑色的涂装,前后呼应呈现出高度的运动风格。

而全新奥迪Q2L设计版装配了一套新造型的包围,在前保险杠刹车导风口和进气格栅处均采用了专属设计,更具档次感与质感。

海外版奥迪Q2的长宽高为4190/1790/1510mm,轴距为2600mm,来自于MQB平台。

全新奥迪Q2L车身尺寸达到了4236/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作为一款小型SUV轴距却达到了紧凑级别,想必内部空间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新车的内饰采用了红黑配色,极具运动氛围,同时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也没有缺席,不过在车辆的后排未见到空调出风口。

新车配备三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当然还有奥迪MMI控制系统。

配置方面,全新Q2L将标配渐进式转向系统(可变转向比)、自适应巡航、7英寸升降式显示屏(高配车型为8.3英寸导航系统)、8扬声器音响(中高配车型配备原厂10扬声器音响和B&O品牌14扬声器音响)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2L将搭载1.4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教不同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目前,奥迪Q3的指导价间为24.90万-34.28万元,实际销售中市场终端有大幅让价,动辄4-5万块,奥迪Q3最终的市场成交价为20.20万-27.30万元。

国产后的奥迪Q2L的价格自然要考虑到奥迪Q3的终端成交价,要不然对于奥迪Q3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从价格层面考虑,奥迪Q2L的定价既要避开和小哥Q3的正面冲突,同时又要保持自己的竞争力。

奥迪Q2L汽油版车型价格很有可能会定在19-28万元。再加上BEV(纯电动)版车型,价格有可能会突破30万元。

再说几句

在豪华品牌SUV车型中,国产Q2L目前还没有太过直接的竞争对手与之匹敌。由于宝马奔驰目前还没有在2018年推出小型SUV的计划,所以奥迪Q2L上市之后短期内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而这意味着,奥迪是想要复制此前Q5及A3等车型,先于“BBA”中另两位对手抢占又一大细分市场的经验。

如果能够成功的话,Q2L将为奥迪打开入门豪华品牌SUV市场的大门,对于奥迪品牌巩固、提升在华销量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auto.sohu.com true 车轱辘话 http://auto.sohu.com/20180826/n547545943.shtml report 7797 日前,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公布,全新奥迪Q2L将在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全新奥迪Q2L是奥迪Q家族首款偶数序列车型,相比国外在售的奥迪Q2,国产车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