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行情导购

噱头还是实用?3款最热7座SUV优缺点挨个看

2018年09月07日14:03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汉兰达

  随着目前国内汽车消费换购升级和城市限购,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都将大大拉动包括7座SUV在内的大型及高档乘用车的销售。对于三世同堂的家庭,也就是4+2+1模式家庭来说,用一台车将一家大小都拉出去玩,7座SUV无疑是个看上去很美的选择。

  于是,市面上出现了一些7座SUV车型,并且销量还不低。目前,市场上最火的7座无非是汉兰达锐界,现在JEEP又推出了大指挥官加入了这个细分市场。那么多出来的2个座位是噱头还是实用?在使用中它们又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本文告诉大家。

  汉兰达

  汉兰达的车身造型和细节的表现相对内敛一些,没有车头那么张扬,简约平直的设计风格更符合都市家用SUV的格调。车头双层梯形镀铬前格栅视觉冲击力很强,前脸设计层次感更分明,前大灯采用开眼式设计,下进气口采用横纹设计。

 

  2018款汉兰达的车身长度有所增加,达到了4890mm,相比2017款汉兰达长了35mm,并超过了2018款锐界的车长,难不成空间方面有所提升?其实不然,这是因为2018款汉兰达外观覆盖件有所改动的原因,对乘坐空间起到重要因素的轴距是没有变的,其2790mm的轴距依然小于锐界的。

  总结:新汉兰达的优点非常符合当下“大家庭”的用车需求,而他的缺点主要影响到的是实际驾驶乐趣和高速超车。然而,面对新汉兰达的潜在客户,驾驶乐趣一定不会是主要购买需求,大空间、低油耗、乘坐舒适度才是最最关键的,因为新汉兰达的主驾应该摆好为全家“服务”的心态。

  优势:新一代汉兰达秉承前作的优秀空间表现。不管是前排中控从左至右的凹槽储物格,还是中央扶手箱,储物能力比较优秀。

  劣势:D-4S的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双循环模式,从自吸层面上动力输出较为有限,这也是将这套缸体运用到汉兰达上后为何要装上涡轮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在实际驾驶中,当速度超过70公里,再次深踩油门可以明显感觉到动力的延迟。新汉兰达转向虚位较大,在实际驾驶中比较轻松,但由于虚位较大,转向模糊同时车头对转向的反应较慢,指向性较差。

(责任编辑:刘霁洋)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