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还在纠结全新飞度搭三缸? 那些高大上的配置和混动车型才是我们想看到的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导读:平民超跑的全新飞度也要搭三缸了...但那些更加高大上的配置以及混动版本的加入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点...

现如今的汽车市场,虽然SUV的表现已略显颓势,没有当年那般火热,但许多车企还是在不遗余力的推出更加细分市场的SUV产品,比如神车大众前不久推出的探歌、丰田推出的奕泽...

在传统的家轿市场则是关注度非常高的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常年盘踞在销量榜单的前列。

但在更为细分市场的A0级小型车市场好像就没有那么热闹了,在销量榜单的前列我们也就能看到大众polo本田飞度

嗯,有可能你会觉得怎么会少了神车宝骏310呢?宝骏310是卖的不错,但如果我们细想一下的话,你也就不会纠结这个了。

先看看宝骏310的价格,在价格层面,差不多就是两台宝骏310才能抵一台合资品牌的飞度或者polo,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宝骏310和那两者根本不是一个等量级的。

飞度polo目前月均过万的销量来看,这种皮实耐用、空间合理、省油省心的合资品牌的代步车显然更受消费者青睐。

前不久第六代polo海外版公布,不仅提升了颜值,配置也是大大增加,而且海外版polo将推出国人认可度并不是很高的三缸版本车型。

作为polo的直接竞品,现款飞度推出也接近5年了,为增强产品竞争力,全新飞度的的推出迫在眉睫,这不最近也传出了换代消息。

日前,某日本杂志曝光了本田新一代飞度的信息,预计将会在2019年6月推出。

从曝光的信息可以发现,第四代飞度和目前本田卖的很火的思域采用相同设计语言,全新的前脸和LED大灯新车看起来更加立体化,视觉效果上变得更高级更精致。据介绍,新车为追求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进行了更多的轻量化设计,预计能减30kg。

配置方面,新车显得诚意十足,配备了全新车联网系统具备防灾情报、交通资讯即时连线等功能,还将导入发生车祸等紧急事故下自动求助的系统,车内也将建构年轻消费者热衷的wifi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也是配备了全新紧急自动制动、自适应式巡航控制、行人碰撞缓冲、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辅助系统。

很明显,新款飞度在消费者关心的智能化配置与安全配置方面,下足了功夫。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1.0T三缸发动机,以及1.5L混合动力版本供选择,作为参考,现款东风本田思域搭载的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17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升。

可以预见的是,有着更轻车身重量的第四代飞度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更加亮眼的成绩。

目前的曝光的信息就这些,有些消费者可能会对全新飞度搭载三缸发动机耿耿于怀,但我觉得没必要太过于纠结这些,毕竟那些高大上的配置以及混动版本车型的推出才是飞度走量的根本。

首先,面对节能减排的大环境,许多车企也是推出了油耗更低的三缸车型,虽然三缸车型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好,但迫于政策压力,不得已为之。其实我们从本田的卖的很火的第十代思域也可以看出来,三缸版本的车型并不是其走量车型,未来飞度应该也是将三缸作为入门版,不排除继续搭载1.5L的四缸版本的可能性,而且这款四缸版本应该还是会成为其走量车型。

其次,面对自主品牌的不断提升产品力,合资品牌也不甘示弱,超高的配置将不再是自主品牌的专属,全新飞度加了那么多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配置,增强了产品力的同时,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最后,混动版本的加入应该是全新飞度的最大亮点,毕竟考虑购买飞度这种代步车的消费者对于车辆的油耗比较在意,混动版本的加入,无疑会进一步降低油耗,虽然价格可能会稍微高那么一些,但毕竟飞度的用户基数以及品牌力足够强大,还有就是节能减排的大环境,许多人也会将混动版本的飞度纳入购车清单。

结语

面对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不管我们接不接受油耗更低的三缸车型,未来我们应该还会看到更多的车企推出三缸的车型,但相较于那些只推出三缸车型的车来说,我更喜欢飞度这种混动版本的推出,至少不会让消费者有那么大心理落差。

而全新飞度有了更多的配置以及混动版本的加持,也让其有了更多的底气继续和大众polo分庭抗礼。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924/n550453194.shtml report 10343 导读:平民超跑的全新飞度也要搭三缸了...但那些更加高大上的配置以及混动版本的加入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点...现如今的汽车市场,虽然SUV的表现已略显颓势,没有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