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试驾最美奥迪 体验A7如何将艺术融入设计

中经汽车 阅读(0) 评论()

似乎奥迪A系轿车序列中,一直遵循着双数系列更实用、理性,而单数系列车型则更年轻、激进的规律。如A4、A6、A8都是宜商宜居的经典代表,而A1、A3、A5和A7则无不成为奔放、个性张扬的代名词。

其中,将Sportback掀背设计的完美曲线与奥迪豪华感完美融合的四门中大型Coupe——奥迪A7一经上市,就成为众多爱车人士的终极追求目标。如今,虽然全新换代A7很快就将在国内上市,但即使以现在的审美眼光来看,在售的现款A7仍能以动感、优雅的姿态在车流中脱颖而出。

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小编也赶在其换代车型上市前夕,体验了这款被誉为最美奥迪车型的魅力。

当小编怀着期盼的心情初见奥迪A7时,其低调的车身颜色和颇为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却一时难以激发欲望,但稍稍转下目光,其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完美弧线,就瞬间抓住了小编的心,也不禁让小编忍不住要重新仔细打量她一番。

来到车前,车头恐怕是A7全车设计最理性的部分,其保持了奥迪一贯的家族设计风格,硕大的一体式镀铬前进气格栅攻击力十足;由18个独立发光二极管组成,构造简约、犀利的LED前大灯分外耀眼;而飘逸的LED日间行车灯点缀其中更凸显了A7高雅的气质。

如果说前脸无法让人一眼就把A7和其它奥迪车型区分出来,那其车身侧面,从车头延伸至车尾一气呵成的完美溜背曲线则彻底将A7的“性感”展露无遗。而贯穿车身犀利的腰线和裙边则给A7带来了十足的肌肉感。再配上设计感十足的20寸5幅W型车轮,奥迪A7的侧面可以说是优雅与力量的完美结合。

再转到后面,奥迪A7的车尾设计同样不简单。A7延续Coupe风格的车尾流线感十足,宽大、扁平的视觉效果更显示出了极强的力量感。而与前大灯造型呼应的后尾灯配以流水式后转向灯,科技感、辨识度同样出众。

此外,奥迪A7车尾还设计有可升降尾翼,当车辆时速达到140公里/小时左右时,为了增加下压力,隐藏式尾翼就会自动升起。当然,国内公路最高限速也达不到140公里/小时,好在,只要通过中控台的按钮,就可以手动升起尾翼,一键拉风贴心不已。

同时,Sportback掀背设计还带来了A7开口面积和容积巨大的后备箱,当一体式后备箱逐渐打开时,让小编不禁想到了缓缓张开血盆大口的野兽,视觉效果震撼,其实用性更无需怀疑。

打开车门,全部采用无边框设计的前后车门也是A7运动、豪华的象征之一。而真正坐入车内环顾一圈后,小编认为相比于奥迪全新两块触摸式屏幕设计中控台散发出的科技感,国内现售款A7内饰的整体设计更偏向于豪华风格。

宽大的中控台和装饰面板的设计,使得车内横向视觉效果非常宽大,配以十足的用料和出色的做工,A7内饰奢华感出众。同时,布局合理的功能区划分,让小编在驾驶时能够顺利地操控到需要的按键,人性化程度很高。

而当小编按下一键启动按钮时,位于中控台顶部的隐藏式中控屏则会缓缓升起,仪式感极强。不过由于分辨率较低,A7的全景影像系统在该块屏幕显示效果让人不敢恭维。在操作方面,奥迪的MMi系统操作逻辑清晰,非常容易上手。

通过多方向电动调节座椅调整好舒适的坐姿后,小编便迫不及待地正式出发,来感受奥迪A7的真正实力。小编本次试驾的为顶配车型——50 TFSI quattro动感型S tronic。车辆搭载了一台残暴的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440牛米,这也让A7能够仅用5.3秒就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

实际驾驶中,在奥迪引以为豪的quattro加持下,即使深踩油门,A7的起步也很难出现打滑,而其实际提速感受相比于数据,则更令人血脉喷张,小编体验A7加速时甚至有一种眩晕的感觉,非常刺激。

此外,奥迪A7还为驾驶者提供了5种不同驾驶模式可选,实际驾驶中,每种模式之间的差异非常之大。当小编选择经济或舒适模式时,车辆在1800转左右就会完成换挡,实际体验其实挺“肉”的,但在城市驾驶中却非常舒适。而一旦切换至动态模式,A7的驾驶感受则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车辆换挡时机会飙升至3000转左右,A7充沛的动力源源不断地爆发出来,同时随着车速增高,车辆转向也会变得极为有韧性。

同时,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以及自动启停等技术的加持下,拥有充沛动力、且车重达到2吨的A7却拥有每百公里8.2升的出色油耗表现。在200余公里的驾驶过后,小编驾驶的这辆A7实际油耗也确实在此范围之内,令人满意。

本次驾驶中,小编虽然没有进行过于激烈的操控,但在日常行驶、并道和转弯中,仍能感受到A7强劲抓地力和精准转向所带来的安全感。

经过短暂的接触,小编已经深深被这款最美奥迪车打动,除了优雅的外形、充沛的动力,A7还有很多细节让小编记忆犹新。如前排按摩座椅,让小编在长距离驾驶中,变得更加舒适、轻松;此外,虽未采用科技感十足的全液晶仪表盘,但小编本次试驾的A7仪表盘在实用性方面仍值得称道;还有,最令小编喜爱的还要算是车内无处不在、充满激情的红色配色,点燃驾驶激情就在一瞬之间。

当然,硬要找出不足的话,受制于掀背造型,A7的后排头部空间还是略显局促;此外,要是能有个全景天窗那就更完美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auto.sohu.com true 中经汽车 http://auto.sohu.com/20181017/n552473008.shtml report 7982 似乎奥迪A系轿车序列中,一直遵循着双数系列更实用、理性,而单数系列车型则更年轻、激进的规律。如A4、A6、A8都是宜商宜居的经典代表,而A1、A3、A5和A7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