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行情导购

长江后浪推前浪,探岳上完途岳上

2018年10月26日17:30
来源:搜狐汽车

  不要百度,有多少人能一下子把中国的五岳全部说出来?可能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只有东岳泰山。五岳中最难记,也最容易傻傻分不清的,就是南岳衡山和北岳恒山,都是HENG字辈的,安能辨我是雌雄?

  在车坛,也有和南岳和北岳,南岳乃上汽大众的途岳,而北岳就是北方的大众刚刚推出的探岳。五岳之中,南岳北岳并称,不分伯仲,途岳和探岳,大家都是“小岳岳”,可以算是“堂兄弟”的关系,北岳已经上市,南岳听说是月底上市,让我们小期待一下。

  外观上一个大探歌,一个小途昂

  探岳标榜自己的定位是中型SUV,但是与同级别的车型一对比,实际上达不到中级SUV的长度,只能充其量算紧凑SUV也就是同即将上市的南岳”途岳“一个圈层的。怪不得坊间有传闻探岳就是“大一号”的探歌也不足为奇。

  属于中级车的途岳在外观与气质上和 “大哥途昂”一脉相承,途岳完美继承了大尺寸、大空间的特点,后备箱容积和车身宽度还有不小的提升,而探岳的尺寸,和同为岳字辈的途岳实则更相仿。两者的空间没有太大的差距,所有乘车者都能享受到SUV的高坐姿与出色视野以及充足的头部空间。

  探岳求年轻途岳更稳重

  探岳和途岳的空间相仿,在前脸上,却有着各自的特点。探岳的X型前脸是一大优势:从发布会的实车看,这款新车有两种版本的前脸设计,蜂窝链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的一体化设计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只不过在前杠部位进行了些许调整,普通版本与探歌相似,采用五边形的环形LED日行灯设计,而运动版则多了运动套件。

  和探岳相比,途岳的前脸更有力量感,运用了Rock-Cutting岩石切割设计理念,刀砍斧削式的棱角与型面突出硬朗、果敢与非凡的气势,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定义了主流SUV市场的审美新标准——扩展式梯型下格栅、脊背式前引擎盖、机盖上隆起的筋线凌厉有型,都加强了前脸高大硬派的特征,使得前脸造型气势十足。

  探岳意图追求年轻,途岳则是传承了上汽大众十年SUV产品矩阵所沉淀下的家族越野基因:既有大众体系固有的大气,更具SUV类所特有的雄浑有力,尤其以进气格栅和车灯组合而成的正面形象。

  仪表盘,中控触摸屏相差不大

  从内饰看,探岳采用了最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台偏向主驾驶位,而途岳的中控台造型有别于大众的其他SUV,这套完全由中国设计团队打造的内饰吃透了国人的心理,中控台布置了水平分布的数字化视野,还原最直觉的操纵体验,给用户带来最清晰的感受,同时两款车型都配备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触摸屏,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乘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流量有限,而途岳搭载的地图可以实现线上更新,POI兴趣搜索、手机映射的导航享受三年免费流量服务,免去车主“有网不敢用”的困扰。因此,完全可以替代手机导航,让驾车者放心使用。

  从以上几方面看,探岳有自己的特色,而途岳的优势更不用多说。在途岳身上,大众将国人买车的各种“痛点”落到了实处,产品力不俗。再加上更高的性价比,估计谁也不能阻止这款车大卖。到底选择已经上市的北岳,还是期待还有几天就将走进你生活的南岳,相信你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李俊鹏)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