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日通勤 终于看出名爵HS“不止于互联网”的套路了

汽车华尔街 阅读(0) 评论()

  当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已经不能成为汽车进化论的突破口,因此就在那个寻找突破口低迷时期诞生出了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和“AI智能”就成了消费者买车时疯狂追逐的配置。人们不再乐意自己的爱车只是个单纯代步工具,开始希望汽车能有与手机相媲美的智能功能,给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与乐趣。

  

  上汽作为最早互联网汽车开创者,从一炮而红的名爵ZS再到当红主角名爵6,再到现在再度进化的名爵HS,都是近两年上汽在互联网汽车领域推出的标杆产品,尤其是对于嘈杂繁忙的一二线都市年轻人来说,但凡开过名爵这些车型,都会觉得这日复一日通勤过程中便会多了一些乐趣也多了一些温度。

  

  就拿今年9月份最新上市名爵HS来说,作为最新款的互联网汽车,名爵HS自然将更多的科技和互联功能应用到了汽车配置上,可以说,它是上汽和阿里合作的全新斑马3.0系统集大成者。

  

  

  11月初的北京已然入冬,早晚气温更是跌至0度以下,这种时候早上开车最怕冰冷的车厢和冰冷的方向盘,而互联网汽车通过远程控制车辆却能完美解决上车爆冷这一尴尬。作为全球互联网汽车开创者上汽集团名爵旗下全新SUV名爵HS,其互联网科技自然能够甩出同级一条街。比如名爵HS远程遥控功能,让你出门前就能提前“发动”车辆、“预热”发动机等部件,这不仅更利于车辆启动后的性能发挥,还能远程开启空调,并打开座椅加热,等进到车内时已然是舒适的春天,再也不用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开车,也不会冷的想把方向盘扔掉了,随时拥有惬意的驾乘体验。

  

  

  此外,“越来越懒”的年轻人更喜欢智能语音交流,名爵HS的唤醒导航可以说相当好用。只要动动嘴巴“你好斑马”,名爵HS的“互联智行”系统就瞬间进入工作状态,当你说“我想去xx”,就能设置出行目的地,导航系统随即给出路线推荐,让你规避拥堵,快速、准确地抵达目的地。此外,组队功能也很好用,有了它自驾出游再也不用担心掉队、等个红绿灯就找不到队伍的尴尬情况。

  

  

  如果你想伴着这股浪漫听两首流行音乐,营造营造气氛,一句“我想听《最浪漫的事》”,音乐随之响起,可令我意外地是,亮起的还有橙色氛围灯,而且,亮度颜色竟然会随着歌曲节奏变化而变化。百度之后,才知道名爵HS一共有64种氛围灯颜色可调节。不但可以自己喜欢什么颜色就调什么颜色,还能设成自动模式,与中控大屏智能交互、与语音进行联动,随音乐律动,气氛恰到好处,荷尔蒙指数极速飙升。

  当然,对于名爵HS来讲互联只是一个最醒目的标签,名爵HS主动安全装备方面同样配置较高,它搭载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ADAS)系统,具有功能完备、性能强大、体验出色的特点。

  比如很流行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它能在30-130km/h速度区间内实现自动巡航,在高速公路、高架快速路、城市通畅道路上开启该系统,能够大大降低驾驶强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当车速8-80km/h区间内,前方检测到车辆或行人,经过计算认为会发生碰撞的情况下,名爵HS会主动制动,避免发生事故。再比如IHC智能远近光切换,无论是对于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还是提升夜间行车的文明程度,都有十分积极的帮助。总而言之,这些高级智能装备的加入,大大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对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帮助良多。在15万这个SUV主流价格区间,名爵HS给足主动安全功能,体现了极高的性价比与诚意。

  

  出色的NVH静音效果,是一辆车驾乘高级感的重要体现。这一点,名爵HS给人的感受相当明显,怠速36.5分贝的图书馆级车内静音表现,相比此前同级公认的标杆昂科威(37.9分贝)还要更胜一筹,更超越94%的轿车产品,不仅是NVH比轿车还好的SUV,也重新树立了同级SUV的静音标杆,毫不夸张的说,车窗关上的一瞬间,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无论是风噪、胎噪,还是发动机噪音,都隔绝上佳。

  

  作为百年英国运动汽车品牌,MG名爵从1924年诞生起就不断刷新世界速度纪录,对名爵来说,性能就是本能。传承这份运动基因,名爵HS的动力性能与操控表现自然也是值得期待!

  

  

  

  名爵HS 30T车型搭载了上汽全新调校的2.0T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航空级全铝材质,优秀的轻量化表现对于提升操控品质与降低油耗都有积极作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60牛·米,配合传动直接、响应迅速的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让名爵HS拥有标杆级的7.28秒0-100km/h加速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这台经过优化调校的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1挡速比由13.9增大至15.1,动力响应速度提升8.6%,起步更加敏捷。同时通过增大离合器片面积、优化离合器材料,提升离合器热容量,确保极高的可靠性。新一代离合器控制电磁阀的采用,让换挡更平顺,整台变速箱NVH性能也有进一步提升。在城市道路开车、特别是频繁启停的拥堵路段,名爵HS的平顺性都相当不错,可以说它的双离合已经没什么“存在感”了。

  

  从互联网再到运动基因,名爵HS再一次洞察当下年轻人驾乘新需求和前瞻性。而经过短暂一天通勤车的相处下来,名爵HS不仅产品核心竞争力表现称职,同时精准操控性与NVH调教更是拥有比肩主流合资水平的高级感,而在面对SUV市场持续放缓、品牌细分的不断加剧的当下,背靠上汽乘用车名爵HS能否逆而为,依托产品力为核心竞争力的HS还是可以征服年轻人群的。

  

  

  

auto.sohu.com true 汽车华尔街 http://auto.sohu.com/20181114/n555269994.shtml report 10791 当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已经不能成为汽车进化论的突破口,因此就在那个寻找突破口低迷时期诞生出了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和“AI智能”就成了消费者买车时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