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除了帅,还有多变性格! 奔腾T77这次确实玩的“嗨”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想想从今年秋天开始,这已经是邦哥第三次来新疆了。

  这一次,我来新疆试驾一汽-奔腾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T77

  从颜值来说,邦哥觉得这款新车一汽-奔腾品牌有史以来“最帅的”一款车型,相信肯定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

  

  回顾T77帅气颜值

  在此之前,邦哥的同事猫七就已经静态体验过了一汽-奔腾T77(文中简称T77)的外观设计,更多详细信息请点<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奔腾T77外观静态实拍>。

  

  T77采用了奔腾全新的“光影折学”设计理念,整体以直线条、锐角、折线等元素为设计语言,使得新车突出的就是一个字“帅”。

  

  整个前脸充满硬朗锋利的线条,让整车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

  

  矩阵式的全LED前大灯组是整车前脸的点睛之笔,矩形元素的LED日间行车灯加上8颗带有透镜的LED光源,未来感十足。

  

  相较于前脸设计,车身侧面相对平淡一些。邦哥试驾的车型采用双色的车身配色,黑色车顶搭配隐藏式的D柱设计,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喜好。

  

  

  来到车尾,倾斜的后风挡玻璃让车尾有一丝掀背式车型的味道。

  后尾灯组看上去采用了贯通式设计,但到了晚上就会露馅,中间的LOGO和黑色部分仅仅是装饰板而已,并不会点亮。

  

  

  后尾灯组也采用全LED光源,相较于前大灯组设计稍显平淡。

  需要注意的是,后转向灯与后雾灯设计在同一处,位置较低,不利于后方车辆观察T77的行车方向。

  

  似曾相识,找寻突破点。

  看完外观,来到车内总感觉似曾相识,特别是全液晶仪表和多媒体屏幕融为一体的设计,观感上还是挺大气的。

  

  T77作为品牌全新SUV,车内的亮点岂止这两块大尺寸的液晶屏幕,亮点还有很多,接着往下看。

  

  进入车内,瞬间就会被中控台上方的全息投影所吸引,可从多媒体系统中选择多种角色进行显示(目前支持三种),并可更换皮肤等。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采用镀铬材质,按键手感不错。方向盘转向力度较轻,适中的盘辐和皮质包裹使得整个方向盘的握感不错,日常驾驶非常的轻松。

  

  T77使用的电子挡把也是突显整车科技感的亮点,挡把的造型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并优化了换挡的逻辑,R/D挡之间切换只需推/拉一次即可,便利性不错。

  

  作为一款SUV车型,整体设计如此年轻动感,座椅岂能平淡。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级别中很少有SUV车型会使用桶型运动座椅的,而T77就是这么一个“另类”。

  

  整张桶型运动座椅皮质使用与车身同色的黄色缝线和皮质点缀,运动气息浓郁。

  乘坐方面,前排座椅填充物稍硬,腰部支撑足,符合车辆定位。但是长时间驾驶容易造成身体疲劳。而座椅调节方面,试驾车型仅有主驾驶座椅为6向电动调节。

  

  相较于前排座椅,后排座椅的舒适度提升不少。舒适型配置方面,拥有后排出风口和一个USB充电接口。

  

  SUV的后备厢空间扩展性一向强于轿车,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实用性不错,只是后排座椅放倒后靠背的倾斜角度略高。

  

  典型的双子座,却很居家。

  动力方面,T77搭载一台1.2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最大扭矩204N·m;传动方面,匹配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单从数据方面来看,这台1.2T发动机超过许多同排量发动机的参数。究竟这套动力系统开起来是否对得起这样的数据表现,才是邦哥最关心的问题。

  

  先说动力储备,虽然排量只有1.2L,但这是一台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启动车辆,加速起步,或者高速路况下加速超车,这台发动机都没有让人失望,动力表现符合这个排量应有的表现。

  

  不要忘记,这是一辆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小排量车型,所以还需要时刻观察变速器的顿挫问题。

  前往目的地之前,先要在经过一段城市道路,拥堵自然不可避免。这台变速器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跟车起步、急加速、超车等动作都完成的很好,基本感觉不到顿挫问题。

  

  只是在D挡模式下,变速器的换挡逻辑更偏向省油。

  正常行驶,转速很难超过2500rpm,时速70km/h左右便早早的挂上了7挡,而此时发动机转速也只有1500rpm左右。

  如果需要加速超车,那么请直接使用手动模式,或者S挡运动模式,这时候发动机转速会更高,加速响应会更直接。

  

  底盘方面,T77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结构,属正常表现。但如果使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车辆的动态表现会更好。

  

  悬架初段调校比较敏感,路感非常清晰,基本上能感受到来自路面的大多数信息。

  悬架后段则有些偏软,对于车辆的侧倾抑制不足,过弯时提前降低车速更安全。但也不是没有优点,这种调校在面对较大起伏路面时更从容。

  

  总结:

  一汽-奔腾T77作为全新“T”系列的首款车型,肩负重任,对品牌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而一汽-奔腾T77虽然颜值犀利,造型动感,配置也非常的丰富。但是动态方面,动力表现却是非常居家的样子,多面性格让一汽-奔腾新T77总是难以琢磨。

  当然,这也“它”最让人着迷的点,不是么!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1114/n555274122.shtml report 11401 想想从今年秋天开始,这已经是邦哥第三次来新疆了。这一次,我来新疆试驾一汽-奔腾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T77。从颜值来说,邦哥觉得这款新车是一汽-奔腾品牌有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