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羽凡吸毒,羽泉组合危机!其实这些合资车企也是走着走着就散了

汽车消费报告 阅读(0) 评论()

  昨天的微博大家都看了吧,那可是正儿八经的一座大棚,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一群韭菜围在门口静静地吃着各种瓜。

这几个瓜,分量大,后劲足,而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无非就是陈奔跑了。

  

  2018年11月28日,平安北京通报陈羽凡吸毒被捕。在羽泉20周年演唱会之际,陈羽凡被抓了,吸毒阵营再添一枚大将。羽泉这个组合以后会如何,大家心里应该都有底。

还真是应了《最美》中的那句歌词,“昨夜我无法安然入睡”。毕竟,我也是听着羽泉的歌长大的,以后恐怕再也听不到他们的新歌了。

作为汽车编辑,在感慨的同时我就顺便给大家盘点盘点那些走着走着就散了的合资车企吧。

  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

  

  现在东风系的合资车企除了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之外,像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销量表现一直很一般。

  东风标致的问题主要出在产品更新换代缓慢,被部分网友诟病为“三年一改款,六年一换代”。除此之外,它的产品布局也让人难以理解。像标致4008和5008两车的售价高度重合,就导致了二者互相蚕食市场,市场表现不好也在情理之中。

  雪上加霜的是,东风标致还爆出北京9家东风标致经销商或大面积退网的消息,按照这个节奏来,东风标致难免要走上长安铃木的老路。

  

  东风标致相比,东风雪铁龙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在造型设计以及技术配置上总是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相差甚远,消费者不买单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最为直接的例子就是东风雪铁龙对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偏好,让消费者实在看不懂,因为现在市面上大多数车型都已选用独立悬挂,东雪的这样做法真的不讨好。

  法国车真的要悲剧了。

  东风悦达起亚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法系车、韩系车已成惊弓之鸟,尤其是东风悦达起亚更是胆战心惊,惟恐被中国消费者所抛弃。

  东风悦达起亚在2017年就比较惨淡,今年的销量更是闹心。年初的定下的50万销量,截止到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仅完成了不到25万辆。

  销量下滑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用户的大面积投诉不持续不断,售后服务的不到位以及质量的严重不佳,完全把韩系合资车最初的那点儿微弱优势消耗信息殆尽。

  如果未来还是没有突破的话,那么留给东风悦达起亚的日子不多了。

  长安标致雪铁龙

  

  纵观2018年汽车厂销量排行榜,长安标致雪铁龙2018年前三季度全品牌销售仅为3408辆,其主打产品DS 7全国终端10月份仅售出133辆,可谓惨淡之极。目前还出现了大面积退网的情况,许多现有车主已经开始恐慌。

  究其原因,长安标致雪铁龙的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下缺乏竞争力,厂家对产品的定位过高,像DS系列产品和竞争对手如凯迪拉克英菲尼迪等品牌相比,车型定价过高,在产品更新迭代以及科技元素方面,DS 系列这一品牌全系豪华车型明显处于劣势。

  长安铃木的先例就在眼前,长安标致雪铁龙且行且珍惜。

昌河铃木长安铃木

  

  6月15日,昌河汽车发布消息称原昌河铃木汽车公司日方铃木所持有股份已经被江西昌河全部收购。也就是说,经历23年合资历史的昌河铃木最终还是以分手告终。

  不单单是昌河铃木长安铃木也是如此。

  经过了小半年的藕断丝连,长安铃木最终选择在今年8月正式分手。

  虽然这几年长安铃木确实表现不咋滴,但是你要知道在2011年长安铃木可是创下了22万辆的销量佳绩。

  在国内目前这个“大即是美”的消费市场,铃木执意主攻小型车市场,再加上铃木在国内的产品更新换代实在是过于缓慢,销量持续下跌最终退出市场其实也只是时间问题。

  海南马自达

  

  海南马自达没听说过,海马汽车大家总知道吧。

其实海马汽车最早的时候就是叫海南马自达,海南马自达马自达和海南汽车厂组建的合资品牌,简称为海马汽车。

后来呢,两家因为一些原因不欢而散,海南汽车就以“海马”作为自己新的品牌名称,海马汽车的车标和早期技术都是由马自达车型演变而来的,是不是多少有点打擦边球的意思?

现在海马汽车和马自达各自在国内混的都还算可以,看来不合适就分手还是有不少好处的。

北京吉普北京三菱

  

  相比上面的几个品牌,北京吉普北京三菱就过的比较难受了,它们属于被家长干涉而不得不分手。

Jeep在1983年就已经开始和北京汽车合作,推出了北京JEEP大切诺基两款重磅车型,别说当时了,现在很多车迷还都在二手车市场搜寻车况好的北京吉普,可见消费者对北京吉普的喜爱。

作为克莱斯勒合作伙伴,三菱正式来到中国后也选择了和北京汽车合作,引入三菱欧蓝德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race').style.display = '';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