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秀马自达CX-8对比老炮儿汉兰达,同售33万你选谁?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导读:马自达CX-8汉兰达都是七座SUV,作为新秀跟老炮儿,谁的表现更加出色一些呢?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7座车型开始大受欢迎尤其是7座SUV。虽然市面上7座SUV目前有很多的选择,但是汉兰达一直是这个市场的龙头大哥,不管后来者是如何挑战,汉兰达凭借舒适以及空间大等特点加持,没有人能撼动它的地位。

  

在上周,马自达上市了一款全新的7座SUVCX-8,在厂家的很多宣传中,我们也可以看到CX-8的到来就是为了竞争汉兰达,今天我们就对比一下新秀跟老炮儿,谁的表现更加出色一些。

为了保持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售价同为33.08万的马自达CX-8 2.5L 四驱旗舰型和汉兰达2.0T 四驱至尊版。

  对比看点

1、 尺寸上,马自达CX-8汉兰达长了65mm,轴距长了140mm。

2、 马自达CX-8内饰科技感不足。

3、 汉兰达匹配的2.0T发动机更为优势。

  

  

汉兰达在年初完成了小改款,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正梯形中网,外观看上去更加大气了。

  

  

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近年来已经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CX-8同样延续了这点。相信大家看到CX-8第一眼,会认为这是一辆加长版本的CX-5,确实两款车的造型上很多地方都保持了一样的设计元素,在车身尺寸上,马自达CX-8有明显的加长。

  

马自达CX-8的长度达到了4955mm,轴距达到了2930mm,比汉兰达长了65mm,轴距也长了140mm。由此换来的是CX-8的第三排空间更加宽敞与舒适。

从外观来看,得益于魂动设计理念,CX-8更加运动,而汉兰达更加硬朗稳重些。

  

进入车厢内部,说实话,CX-8的设计并无多大新意,新车依旧采用了CX-5的内饰设计,不过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质感不错。

  

作为一款轴距接近3米的车型,CX-8的中控台采用了一块儿7英寸屏幕,可以说在目前的车联网时代,这么小的中控屏是十分少见了。好在马自达的车机系统还算丰富,内部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等实用功能。另外,CX-8还采用了三筒式仪表盘,就科技感来说,CX-8确实有些落伍。

  

汉兰达的内饰则注重对居家氛围的营造,车内各种横向线条及装饰件的层次感不错。另外,汉兰达采用了双圆式仪表盘设计,中间有一块儿4.2英寸多功能平,可以显示常规信息。

中控屏幕上,汉兰达采用了一块10英寸大屏,界面设计也比较美观,但是汉兰达并没有搭载车联网系统,也不支持语音控制,不过常规娱乐、蓝牙等功能还是完全够用的。

  

配置的丰富程度也是购车的重要因素,我们就对马自达CX-8 2.5L 四驱旗舰型和汉兰达2.0T 四驱至尊版两款车进行配置对比,差异如下。

  

经过对比,可以看出,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CX-8的配置更加全面一点。手机互联、语音控制、BOSS音箱、倒车预警、自动驻车,后排的座椅加热也比较实用,而汉兰达的亮点在于膝部气囊、陡坡缓降、中央差速器这些配置上。

  

动力对比,长安马自达CX-8全系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13:1的高压缩比其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52N·m。

  

汉兰达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但从数据对比,汉兰达更强一些。传动方面,两者都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汉兰达马自达CX-8两款车车型的外观、内饰、配置及动力对比可以看出,CX-8的外观设计更加动感,比较吸引年轻人。但是内饰设计比较缺乏科技感,好在配置上比较丰富,空间相对汉兰达更加有优势。

汉兰达的外观设计比较稳重大气,内饰居家氛围比较浓厚,另外2.0T的发动机动力比较强劲,关键是汉兰达国产上市多年,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这都是汉兰达的优点。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1210/n557839169.shtml report 11997 导读:马自达CX-8和汉兰达都是七座SUV,作为新秀跟老炮儿,谁的表现更加出色一些呢?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7座车型开始大受欢迎尤其是7座SUV。虽然市面上7座S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