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试驾起步价不到5万的A5翼舞 感受只为越级而生的真谛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近年来,各家车企在比拼车型豪华感的同时,又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年轻人首选的第一台车。在最不好把控的年轻人眼里,究竟什么样的车才能成为“首选”呢?

站在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我认为:外观内饰在颜值上是否符合自己审美、价格是否能够满足自身消费水平、动力能否满足日常所需,这三个基础条件缺一不可。现在如果有人说:“我想要一台满足上面条件的A级家用车!”那不久前在广州车展上市,售价4.99万起的东南A5翼舞,会成为我的推荐首选。近日通过参加东南车在珠海举办的试驾活动,和这台“5万级首选”车型亲密接触了一天。

全新“翼3”风格设计 造型动感

东南A5翼舞前脸采用运动感十足的X形设计,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镀铬中网几乎覆盖了整个前脸的中间位置,恍惚之中有一种丰田阿尔法的既视感。作为早已在东南新车中应用的“翼3”设计语言,此次也同样出现在了A5翼舞身上。

A5翼舞全车型标配集成了LED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的鹰眼式大灯。两侧和车尾的设计并没有像其他主打年轻化的车型一样,单纯通过丰富的层次感彰显运动感,而是通过设置在后保险杠两侧的竖向灯带,来凸显整车运动化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东南A5翼舞长/宽/高分别为4558mm/1780mm/1485mm,轴距为2625mm,对于一款A级车来说,尺寸优势明显。

居家但不失亮点的内饰风格

内饰设计和配置同样能够展示车企内在实力。东南A5翼舞采用双色拼搭的颜色配置,提升层次感的同时也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中控采用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在印有暗纹饰板的点缀下,为这台5万级的小车内饰加分不少,档次很高。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售价7.59万元的顶配车型,搭载7英寸液晶仪表盘,设计和配色恰到好处,看起来很有科技感,显示内容也比较丰富,基本满足日常驾驶需求。搭载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清晰度可以达到720P的水平,同时支持导航、WIFI、视频等功能。

座椅采用人造皮材质,主副驾驶均为手动调节,整体包裹性很强,快速过弯及变道时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

空间是A5翼舞最大的亮点之一,后排空间在实际体验时,表现让人惊喜,模特身高1.75米,坐在后排体验时头部空间一拳有余、腿部空间一拳有余,非常宽敞。旗舰版车型还配备了脚踢感应式后备箱,配合较低较大的开口,提高了车辆的使用便利性。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刚刚好

东南A5翼舞搭载三菱4A91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43N·m,具备1.5L+5MT及1.5L+CVT两种动力组合,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搭载的是比利时邦奇公司的CVT变速箱。实际驾驶最大感受就是起步轻巧,提速时还能带来些许推背感。

谈到动力,1.5L的排量并没有什么亮点,智能CVT变速箱可以通过模拟8AT的换档效果,来实现运动和雪地两种驾驶模式的切换。油门调教非常灵敏,日常代步完全够用了。

除了空间表现值得称赞,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东南A5翼舞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这样的越级配置,这在10万级的车型里也算是最引人注目的优势之一了。行驶过程中悬挂可以过滤掉绝大部分震动,无论是在山路还是市区,都能给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感。过弯时,后独立悬架能够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提升整车驾驶乐趣。

论性价比还没怕过谁

东南A5翼舞上市时我们谈到,与以往的低价=低配不同, A5翼舞是一款完全不符合我们消费常识的一款车。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后视镜、蓝牙系统全系标配;9英寸中控屏,除了最低配车型外也成为标配;高配车型上还有四门车窗一键升降、感应雨刷、自动空调、胎压监测、自动大灯、倒车影像感应后备厢等配置。

车内配备WIFI联网和CarLife功能,能实现实时导航和在线音乐功能的车机互联,同时还有PM2.5新风系统,远程启动发动机/空调系统等实用性配置也一应俱全。

安全方面,车身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主副驾双气囊、ABS电子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防护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CCD倒车影像、ESC车身动态稳定系统、ESS刹车警示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一应俱全。在5-10万元国产汽车品牌市场中,东南A5翼舞,还是值得推荐的。

说在最后

对于一款5万级的A级家用车而言,无论从空间配置,还是设计工艺,A5翼舞的整体表现着实让我感到惊喜。经过对A5翼舞一天的深度体验之后,让我对东南的判断更加坚定,东南车从2003年的东南菱帅,到现在的A5翼舞,看得出一个民族品牌进步的信心与决心。希望东南A5翼舞能在车市的寒冬中,也能够迎风飞舞。

感谢中国汽车画报 郭老师协助拍摄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1213/n558137027.shtml report 10406 近年来,各家车企在比拼车型豪华感的同时,又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年轻人首选的第一台车。在最不好把控的年轻人眼里,究竟什么样的车才能成为“首选”呢?站在一个普通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