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汽-大众”——“轿车之王”开启“SUV时代” 华北基地勇当排头兵

一汽-大众 阅读(0) 评论()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的松辽平原腹地上,有着“北国春城”美誉的长春,或许还是一片银装素裹;3千公里外的佛山,早已沐浴在亚热带温暖的季风中,积极扮演着“珠三角”上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当第一缕阳光掠过位于山东半岛东南部沿海的青岛,向西2千公里外的 “天府之国”—成都,同样开启了一天的忙碌和充实;而“京津冀”协同大发展的重要“主角”—天津,用它的传统和热情,拥抱四方来客,不断焕发着崭新的活力。

  五个城市,五个地理坐标,因为一个企业,有了牵引和互联;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因为一汽-大众的“落子”布局,谱写了汽车合资企业新的篇章。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汽车工业进入“新时代元年”之际,通过“一汽-大众五大基地巡礼”,深度剖析一汽-大众是如何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对整个行业发展、上下游体系成长,以及所在地区经济提升、促进就业等发挥其行业“排头兵”的引领作用。

  摘要:“凭借一汽-大众强大的品牌力、质量保证体系、营销体系等,我们在传统的轿车领域形成了较强优势,我们也希望能够将这一优势完整地复制到SUV战略中,使大众品牌在SUV市场也能够形成市场份额,以及品牌影响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董修惠说道。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品牌车型将在华北基地投产,一汽-大众将凭借在此生产的新款大众汽车SUV车型进军中高端市场。”

  7月30日,探歌正式上市;10月22日,探岳也随之推向市场。短短三个月时间里,一汽-大众一举推出两款大众品牌SUV;2020年之内,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将再推出3款SUV……

  3年内密集推出5款SUV,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方位覆盖;厚积薄发的一汽-大众,依靠强大的产品力和体系能力,正大踏步迈入其“SUV时代”。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

  这其中,作为一汽-大众首个“专属SUV基地”,华北基地在完美呈现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的同时,更将肩负起一汽-大众SUV战略”中进军中高端SUV市场的重任。

  “轿车之王”开启“SUV时代” 体系能力为成功“背书”

  回首过往的27年,一汽-大众在缺少SUV的情况下,仅依靠轿车产品依然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就。27年来,一汽-大众已累计生产整车近1700万辆;更打造出诸如捷达高尔夫速腾迈腾等一批引领细分市场的爆款轿车产品。“轿车之王”的头衔,一汽-大众可谓当之无愧!

探歌

  进入2018年,在汽车市场增速整体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的大环境下,一汽-大众依然保持着稳定增长。今年9月,一汽-大众终端销量188835辆(包含奥迪进口车),环比增长8.2%,又一次夺得销量榜首;今年前9月,一汽-大众已累计销售汽车1438928辆。

  伴随探歌的上市以及探岳的随之而来,一汽-大众在轿车产品大获成功的基础之上推出SUV,进一步完善其强大的产品阵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我们并没有赶上SUV的风口,但是我们在SUV市场的布局非常积极,而且是全方位的布局,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

探岳

  面对当前汽车市场的整体低迷之势,一汽-大众积极布局SUV市场为其带来空前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质疑。多年来一直火爆异常的SUV市场,如今正呈现出“退潮”趋势,一汽-大众选择此时“入市”,时机是否合适?又能否获得相应的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9月,国内SUV市场共销售803044辆,环比上涨12.1%;但同比仍大幅下滑14.5%,下跌幅度持续扩大。需要指出的是,SUV市场的接连下滑主要源于自主品牌SUV的销售不振;而伴随购买力的升级,产品更具个性的合资SUV却逆势而上,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尽管刚刚迈入SUV时代,但是一汽-大众在轿车领域的成功,无疑是其最大的“依仗”;其首款SUV——探歌,刚刚上市一个月便交出5527辆的销量成绩,就足以证明一汽-大众所具备的后发先至的实力。

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董修惠

  “凭借一汽-大众强大的品牌力、质量保证体系、营销体系等,我们在传统的轿车领域形成了较强优势,我们也希望能够将这一优势完整地复制到SUV战略中,使大众品牌在SUV市场也能够形成市场份额,以及品牌影响力”,董修惠说道。

  华北基地刷新大众速度 助力冲击中高端SUV市场

  在一汽-大众的“SUV战略”中,8月30日正式投产的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将承担冲击中高端SUV市场的重任。根据规划,华北基地将生产包括一汽-大众SUV战略”核心车型探岳、以及奥迪新Q3在内的中高端SUV车型。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品牌车型将在华北基地投产,一汽-大众将凭借在此生产的新款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