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教你买智能汽车丨国产B级混动销量进前十,自主价买合资车值吗?

智电汽车. 阅读(0) 评论()

今年的车市,比过往的每一年都要冷清,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在销量的表现上多多少少都在下滑。但是在这一年,自主品牌吉利的表现极为耀眼。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40.75万辆,同比增长28.7%,这是在销量前十榜单中同比增长率唯一超过10%的车企。

从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我们可以发现,不管是传统燃油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合资品牌长期列为战略核心车型的B级车一直是避讳的对象。而钟情于纯电动、插混的自主品牌,似乎在轻混领域涉足较少,与其推脱说是“拿不到新能源牌照”,更不如说是实力不允许。

但是,吉利好像是第一个把螃蟹吃得香的车企。

一、混动B级博瑞GE,各方显眼

未曾上市之时就拥有最美国产车的称号,回型格栅配合72颗LED灯粒组成的大灯,虽说是家族化的设计,但是在引擎盖上几根肌肉感的线条映射下,极为协调,4986mm的车身、2870mm的轴距显得更为修长。

醉的优势则在于它的高配置、高科技技术, 13.68-17.98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说是A级价格买B级车,直接一点的就是性价比突出。

在高科技技术配置亮点就是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技术层面则是采用了奥迪常用的48V电机系统,可以做大节油15%,曾经完成1箱油挑战1200公里,实测油耗仅为4.3L/100km,官方标注的综合油耗也仅在5.8L/100km。

而作为自主品牌成功的B级混动轿车,在智能方面的表现如何呢?我们从智能驾驶、人机交互等角度细谈它的智能水平。

二、24颗传感器“软硬”兼得,L2级智能驾驶较突出

具备L2级智能驾驶的博瑞GE,整车配备了21颗智能传感器,包括1个记录摄像头、1个毫米波雷达、2个传感器、12颗超声波雷达、4颗全景摄像头以及一个单目摄像头。

同时在软件层面充分集成,涵盖了ICC智能领航、全速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PA全自动轨迹泊车、SLIF限速识别、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SAV盲点监测、AEB城市预碰撞、AEB-PE行人识别/保护、360立体安全识别圈等多项功能。

从它的智能驾驶配置来看,在这个价位水平算是十分丰富了,与我们昨天介绍的第十代雅阁的水平差不多,甚至还更加丰富。从传感器的数量上来看,博瑞GE也更加齐全,那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博瑞GE的智能配置成功率更高呢?

答案是差不多,在一些特殊的场景下表现一般博瑞GE的ACC自适应巡航对前方动态目标识别率很达到100%,但是前方车辆为静态时识别率为0,具有一定的不可靠因素。而像AEB、LDW配置,成功率较高,在I-VISTA测试中均获得优秀的水平。雅阁做的稍微较差的自动泊车系统博瑞GE表现则非常优秀。

在所有的智能配置中,盲区监测系统可谓算是一个累赘,在测试的所有工况成绩都不太理想。包括I-VISTA同批次发布的成绩来看,几乎是全军覆没,腰部就是没搭载,要不就是搭载了没效果。

从实际效果来看,依旧是可圈可点,实打实的L2智能驾驶水平没得说,17万出头的顶配B级混动轿车能有这样的表现应该给它点个赞。

三、GUKI,可玩性更丰富,语音控制更便捷

博瑞GE搭载是吉利3月15日发布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是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开发而来,也就了类似于小米的MIUI、华为的EMUI。相比起其他品牌车载系统只能用自己独立开发的程序来说,GKUI更加开放,功能也就更丰富。

比如,在导航上,可以选择高德、百度、腾讯三种,能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功能强大,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体验,支持个性化定制,美观、易用。

我们再来说说博瑞的语音交互系统,这也正是现在市面上主流B级混动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最缺失的地方。

驾驶员通过语音“你好,博瑞”唤醒语音助理。支持语音控制打电话、设定导航、地图放大/缩小、控制空调/风向、控制音量、控制天窗、控制音乐等等,几乎我们日常所有需要在中控屏上操作的功能都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功能强大。但是要讲普通话,如果要试试方言的话,体验有惊喜。

四、智能人性化设计,细节动人心

最近上市的宝马X5,配备水晶档杆极为显眼。的确除了我们一眼能看见的外观内饰等等设计,一些小的细节设计也极为吸引人。而博瑞GE在钥匙的设计上极具亮点。

博瑞GE的要是上,集成了一块智能触控液晶屏,可以实现开闭锁、后备箱开启、车窗升降、寻车、远程启动、开启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操作极为方便。

另外还配备有无线充电LED迎宾灯等等细节设计,高级感瞬间而来。

笔者总结:

博瑞GEB级轿车市场是一个突破,不管是它的48V混动系统还是L2智能驾驶都已经达到了主流B级的水准,而目前合资品牌最大的短板语音交互,博瑞GE的表现也十分优秀。

值得注意的是,博瑞GE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在经过各项优化调校之后,虽然说理论上没有四缸的体验那么优秀,但是经过笔者三次试驾的感受来看,老实说真没感受到不一样的地方。

而13.68-17.98万元的指导售价,在上市半年后现在还有一些终端优惠,这个价格买一辆真正懂你、方便你的B级混动车,是非常划算的。

auto.sohu.com true 智电汽车. http://auto.sohu.com/20181221/n558871353.shtml report 9339 今年的车市,比过往的每一年都要冷清,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在销量的表现上多多少少都在下滑。但是在这一年,自主品牌吉利的表现极为耀眼。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4
  • <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