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迪拜满大街真的都是豪车?这些镜头告诉你真相

My车轱辘 阅读(0) 评论()

要问世界土豪哪家强,中东沙漠找迪拜。一提到迪拜,很多人脑子里就会出现“土豪”“炫富”一类的词,这是一个富到只剩下钱的国家。世界第一高楼,随处可见的超五星酒店,以及形状各异的别墅豪宅。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土豪国家的座驾,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在很多人的眼中可能是这样的:

这样:

甚至是这样: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么?尽管迪拜是个富有的地方,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特别有钱,也不是网络上谣传所说的满大街的豪车。其实迪拜人在汽车消费上并没有那么“粗犷”,在迪拜的街头能看到的大多数汽车都还是我们比较熟悉的面孔,不是什么高价的玩意。今天买车君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迪拜汽车的真实情况。

  先来看看迪拜畅销的汽车品牌:

从街边品牌曝光量来看,迪拜市场的最大特点,是日系品牌占比非常高,丰田日产的车型非常多,而本田三菱销量也不低。让人想不到的是,国人最爱的大众车型曝光量居然不如韩国品牌的现代汽车。

或许很多人会疑惑,遍地都是石油的迪拜,为何当地人还要买以省油著称的日系车?其实造成迪拜汽车消费多为日系品牌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迪拜的用车环境比较极端,所以他们对汽车的可靠性有特别高要求,而日系品牌在这方面做得较好,所以日系品牌,尤其是是丰田基本是迪拜街头最常见的汽车品牌。

当然,除了这些经济耐用的日系车型,迪拜马路也是能看到不少炫耀的超豪华车,如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法拉利品牌,只不过这些车更多出现在特殊的场合。比较有趣的是,相比在国内大受欢迎的德系豪华车,在迪拜反而比较少见。可能跟这些车型在沙漠地形中不足够耐操,维修保养比较贵有关。

买车君在迪拜的几天里也见到几辆中国车,其实进入中东市场的中国品牌不少,比如吉利哈弗名爵GM等都有在当地销售车型,只是在迪拜占有率低。遗憾的是没能看见更多中国品牌奔驰在那片富裕的土地上,不过在迪拜机场上,还是能够看到许多中国车的广告,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广汽传祺GS8的巨幅广告。

  再来聊聊迪拜畅销的车型:

尽管迪拜国家相当富裕,但因为沙漠地区修路确实难度很大,而且有些地方完全没有人居住,往来绿洲城市之间的时候,有时候还是难免要穿越沙漠,所以卡车底盘的硬派SUV就是主流。

丰田Hilux(海拉克斯)在东南是一款神车,在中东也是如此。在迪拜的皮卡销量基本排前3名。

用于沙漠观光的成片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在迪拜,这是另一款神车。

此外,在中国非常罕见的丰田FJ Cruiser,反而在迪拜有不错的销量

丰田在迪拜的最大对手——日产,在中东地区也针对陆地巡洋舰推出了Patrol途乐),同样是在兼顾了公路行驶舒适性的同时,提供了强大的越野能力。

路虎车型也是迪拜土豪们的最爱,虽然这些年路虎在国内因为可靠性的问题口碑并不是很好,但它确实可能是唯一能将越野性能、舒适性、操控性和高级感集于一身的车型。

迪拜也同样会喜欢高档轿车,比如雷克萨斯ES。跟美国一样,因为丰田品牌的成功,雷克萨斯在这里的认可度也不低。相比世界大部分地区追捧沉稳优雅的奔驰不同,迪拜消费者喜欢的是更为激情的宝马,尤其M系列车型。

当然,上面大型SUV可能会加重了读者对于迪拜土豪的刻板印象。在迪拜,其实每年仍然会销售大量的中小型轿车,例如卡罗拉雅阁等。而且新能源车型在迪拜也十分常见,除了特斯拉,混动凯美瑞也随地看见,因为当地出租车就是混动凯美瑞

  

  经过短短几天停留,买车君确实感受到迪拜汽车市场的发达。如果要概况迪拜汽车消费的特点,那么首先是车大,迪拜的汽车平均尺寸都远远超过欧洲和亚洲的一般水平,而直逼汽车大得吓人的美国;其次是比较看重越野能力,不仅皮卡比较流行,这里还仍然销售大量的纯种越野车,即使是以公路行驶为主的SUV,也有不少仍然是非承载车身的硬派SUV。当然豪车也是有的,但并没有网上那么夸张。

auto.sohu.com true My车轱辘 http://auto.sohu.com/20190104/n560060979.shtml report 8613 要问世界土豪哪家强,中东沙漠找迪拜。一提到迪拜,很多人脑子里就会出现“土豪”“炫富”一类的词,这是一个富到只剩下钱的国家。世界第一高楼,随处可见的超五星酒店,以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