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电驹视频】合资电动车要大举反攻?底特律车展透露重大信号!

电驹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9年北美车展在底特律开幕。在本次车展上,众多车企展示了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策略,纷纷推出了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其中不少车型将会进入中国销售,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盘点,北美车展上发布的几款重磅新能源车型!

日产IMs概念车

日产IMs概念车的整体设计风格非常科幻,但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IMs符合大众的审美认知,更容易让人接受一些。

虽然取消了传统的进气格栅,但分体式的LED灯带依旧勾勒出了其标志性的V形前脸。

前后贯穿式的LED灯带似乎已经成为了现代汽车设计语言的标配,但日产IMs还是进行了些许创新,尾灯内部融入了NISSAN的标识,辨识度极高。

侧面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金色的车顶线条灵感来源于月亮,融入了金色元素的22寸轮毂十分亮眼。

车内的设计十分科幻,座椅采用了织物材质,仪表盘、门板以及方向盘上均采用了金色进行装饰,大胆前卫。较短的前后悬设计也为车内乘客带来了更大的内部空间。

仪表盘采用了双屏设计,前方显示屏可提供导航信息,后面的显示屏可显示车辆的状态。

后排座椅十分有特色,两边座椅可以放倒作为中间座椅的扶手,在车辆自动驾驶时,驾驶者可坐在后排中间座位,舒适度大大提升。

动力方面,IMs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模式,两台电机分别位于前后轴上,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55kW,峰值扭矩800N·m,电池容量为115kWh,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611km。

广汽传祺ENTRANZE概念车

Entranze概念车是广汽传祺在北美设计中心设计的首款车型,也是广汽传祺的“崭新物种”。

Entranze定位“现代家庭用车”和“终极公路旅行车”,外观设计秉持了概念车一贯的科幻风格,整体造型圆润饱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分体式LED大灯设计充满未来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对开式侧滑门的开启方式,上下车十分方便,门板上采用了大尺寸的菱形图案进行装饰,辨识度极高。车尾的造型依旧圆润,与整车的设计语言一致,纤细的贯穿式LED尾灯带营造了不错的视觉效果。

车辆内部几乎全部采用了软木等环保材料,中控采用了两块OLED屏幕,十分酷炫。此外,座椅采用了独特的3+2+2布局。

预计续航里程将会达到600km。Entranze概念车代表了广汽传祺未来的发展方向,展示了其“新四化”下最新的技术成果。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定位于纯电动、高性能豪华跨界SUV英菲尼迪表示QX Inspiration概念车将会是该品牌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首款车型,将基于全新的新能源平台打造,这使得QX Inspiration的轴距达到了2850mm,虽然与QX50十分相近,但内部空间更为宽敞舒适。

外观方面,封闭式的前脸采用了纤细的LED灯带进行装饰,极简的线条以及锋利的折角线勾勒出英菲尼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又融入了其未来的设计方向。

低矮的车顶线条不仅看起来更加运动,也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

内部以“hospitality”为设计理念,采用舒适的手工制作家具进行装饰,地板也采用了Alcantara绒面革树脂材质,拥有浓郁的家庭氛围,前排座椅可进行30°旋转,方便上下车。

中央扶手的材质非常独特,由后方的大理石转逐渐转变为高科技树脂,最终以一块触控屏作为结束,营造出了一种历史向未来演变的效果。

中控区域的7个显示屏呈环抱状设计,科技感十足。车顶的百叶窗设计源自于日本的传统建筑,并具有一定的未来感。

英菲尼迪副总裁Francois Bancon表示:“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标志着新一代英菲尼迪汽车的开始,并且为该品牌首款电动汽车奠定了基础”。

凯迪拉克

通用汽车最近宣布凯迪拉克将成为其纯电动汽车的领导者,首款电动车将会是一款跨界车,与捷豹I-Pace、奥迪e-tron、奔驰EQC以及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形成正面竞争。

厂家并没有公布此款电动汽车的细节,甚至连产品名称也处于保密状态,但它将会与其它通用汽车品牌共享全新的纯电动平台“BEV3”,该平台设计灵活、周期短,预计未来几年将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而凯迪拉克将基于此平台打造多种纯电动车型。

通用汽车表示将在2023年之前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凯迪拉克总裁史蒂夫·卡莱尔表示:“凯迪拉克纯电动汽车将会成为市场的核心车型,代表凯迪拉克豪华与创新的新高度,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

(文/宋飞)

auto.sohu.com true 电驹 http://auto.sohu.com/20190120/n561472969.shtml report 11387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9年北美车展在底特律开幕。在本次车展上,众多车企展示了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策略,纷纷推出了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其中不少车型将会进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