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2018:车市寒冬里,日产轩逸等轿车为何能“逆生长”?

车轱辘话 阅读(0) 评论()

  2018年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出炉,日产轩逸销量高达56339辆,以摧枯拉朽之势,碾压所有对手,轻松夺得12月份的销量冠军。大众朗逸以40484辆的成绩位居第二,再次被轩逸拉下马。

  不过,胜败乃兵家常事。从2018年全年总销量来看,大众朗逸以503825辆的成绩,力压总销量481216辆的日产轩逸,以22609辆的优势,有惊无险地夺得2018国内轿车全年总销量第一的桂冠。

  

  排在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之后的,分别是全年总销量为374400辆的丰田卡罗拉,全年总销量为327685辆的大众捷达,以及全年总销量为309902辆的大众速腾。在这五款车型之后,其余车型全年总销量均未突破30万辆。

  小鹍认为,能在2018年这个车市“寒冬”里保持如此高的销量,着实不易。不过,在小鹍看来,更难得的是那些能完成“逆生长”(逆市增长,简称“逆生长”。)的车型。

  现代领动,韩系轿车的“希望之光

  从销量上来看,现代领动2018年累计销量为216884辆,同比暴涨86.23%。要知道,在2017年,领动销量不过116459辆,一年增长了10万余辆,成为了2018年度在轿车领域中“逆生长”表现最好的车型。

  

  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这款韩系车在前脸的营造上更加激进凌厉,中网六边形的造型辅以横幅式的进气格栅并伴有镀铬装饰,造型凌厉的大灯组以犀利的眼角收尾与引擎盖的锋利线条相接进攻性十足。

  与此同时,9.98-15.18万的售价区间,让这款表现运动潮流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的车型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作为少数销量不错的韩系车,领动虽然在影响力上还不如大众丰田日产等品牌,但以家用车的标准来看,这款车担当得起韩系轿车“希望之光”的称呼。

  日产轩逸,日系轿车的“荣耀之光

  售价区间为9.98-16.15万元的日产轩逸在国内有多火,你去看看那些打车平台上有多少师傅开这款车就知道了。

  

  从2017年销售了404726辆,排在国内轿车全年总销量排行榜第三位,到2018年总销量位居第二,看似仅前进了一位,但其销量却增长了8万余辆。

  要知道,全年总销量481216辆的成绩,放在2017年,那是完全能拿第一的。

  日产轩逸拥有一个回头率很高的的外观,内饰带有有一定的豪华感,整体设计非常成熟,确实是一款老少男女皆宜的车型。

  

  只不过,作为日系轿车的最强王者,终究还是难以在国内轿车领域,越过大众汽车这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

  但在小鹍看来,从2017年与年度销冠朗逸在总销售上相差6万辆,到2018年,追至相差2万辆,日产轩逸不愧是日系轿车的“荣耀之光”。

  雪佛兰科沃兹,美系轿车的“勇气之光

  外观大气,造型时尚,内饰精致。这是小鹍身边一位朋友给雪佛兰科沃兹的评价,而他也正是这款车的车主。

  

  售价区间为7.99-11.49万元的雪佛兰科沃兹,在国内深受年轻消费者的热爱。

  作为接受了大量美国商业片洗礼的一代,这款起步价不到8万且颜值在线的美系合资轿车,往往会成为他们人生中的第一辆汽车。

  数据显示,2017年,科沃兹的全年总销量为189459辆,到了2018年,科沃兹全年总销量则为252108辆,增长了6万余辆。

  

  与之相比,同为美系品牌,2017年还卖了285029辆的福特福睿斯,却在2018年遭遇滑铁卢,仅卖出150360辆,销量减少了13万5千余辆。

  在2018年这个车市“寒冬”里,类似福特福睿斯这样惨跌的例子数不胜数。

  但在小鹍看来,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困苦,方见迎难而上的勇者。而雪佛兰科沃兹正是美系轿车的“勇气之光”。

  再说几句

  汽车行业如今似乎已经到了一个饱和期,很多汽车在2018年的后半段都显得力不从心。

  然而,在小鹍看来,不管汽车行业处在哪一个阶段,只要车企们能真正生产出有竞争力、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这个市场上将仍旧有许许多多的机遇来成就一番事业。

auto.sohu.com true 车轱辘话 http://auto.sohu.com/20190120/n561473272.shtml report 8293 2018年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出炉,日产轩逸销量高达56339辆,以摧枯拉朽之势,碾压所有对手,轻松夺得12月份的销量冠军。大众朗逸以40484辆的成绩位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