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真牛!10万级家轿配上7个座,这实用性还有谁?

车买买网 阅读(0) 评论()

  在说沃兰多之前,教授想先强调一下,这距离雪佛兰推出上一款新车探界者已经过去了一年三个月,这么久时间酝酿出的大招,当然要“不一样”啦。哦,不是不一样,是基因突变!

  在沃兰多的官网上,它是:以“一车多能”为设计核心,将通过“5+2”概念的车内布局,打造新时代家轿用车理念。”

  所以沃兰多的真实身份是——7座、跨界、轿车,这有点意思。

  

  

  

  车圈不缺跨界车,但像沃兰多这样步子跨这么大的也没几个。前脸看过去,能看到清晰的雪佛兰大口式造型,夸张而犀利的设计让在雪佛兰其它轿车或SUV上都有出现。

  

  来到侧面,又带来另一种认知。悬浮式的车顶,运动熏黑轮毂,长轴车身带来的视觉延伸感,要说与SUV的最大差异,应该是离地间隙相对低了点。

  

  至于尾部的感觉,倘若把有些夸张的扰流板设计先放一边,这方正的尾部说是一款MPV好像也没什么问题。沃兰多的外观设计语言如此繁杂,在配合上它5+2的七座概念,比隔壁兄弟GL6还多一个座位,现在,谁才是MPV?

  

  如果以市场竞争力的方向去看待沃兰多,它特别的空间概念还真不太好划分。15万内的合资七座车型的属于异类;此前的别克GL6算是MPV细分市场的排头兵,而沃兰多,可以说是在家轿/SUV/MPV三个细分市场的先行者·······也不对,是雨露均沾!

  

  小标题上教授想给沃兰多找个具体的车型定位,想了想还是放弃了。沃兰多没有MPV的那种居家气息,如果是你选择的是REDLINE版本,熏黑中网、红色装饰、獠牙式导风槽、熏黑轮毂、黑色车标、悬浮车顶……这些看起来都很精神,也充满了运动感和力量感。再加上整车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一台MPV,倒有几分SUV的气质,所以这样的设计也正合了现在年轻人的口味。目前它的落地价也就15万左右,这算不算这个级别能买到的最大最时尚的产品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雪佛兰别克的关系,总是被“低-高”的模式固化着。雪佛兰在价格天花板的影响下,只能往“运动时尚”方面发掘新的玩法。但自探界者后,似乎雪佛兰要大刀阔斧改革了,起码从这款车上,你很难联想到昂科威沃兰多也是如此,与其“低价同质化”,不如“低价差异化”,其作为首款采用雪佛兰全新家族设计的产品,可不是GL6的影子。

  

  90后的新生代中出现越来越多的“斜杠青年——一群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放在汽车上就是当生活多元化时,在10来万这个主流价格区间内,用户或会越加注重产品的多功能性。举个例子:东风本田杰德在2017年销售了4.2万辆,总数虽不大,但同比增幅达到102%,说明这种细分市场还是有机会的。

  

  从雪佛兰的角度出发,如果沃兰多能占到5万辆的市场份额,那为这个细分市场打造一款产品就不亏。雪佛兰以前尝试过太多传统的车型,这次换一种方式也许会在市场上引发奇效,它时尚,它够大,它不贵,已经给足了年轻消费者选择的理由了。

  

  1.3T涡轮增压动力,参数上没的说,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主流搭配,通用系大规模应用三缸发动机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这个三缸也是制约沃兰多口碑的天花板(这与国内对三缸机的偏见有关)。但据教授实际体验,通用的这套1.3T实话说,动力输出真的比想象中好很多,而且足够平顺,抖动不认真体验也是不太能发现。且与变速箱的搭配十分协调,解决了以前通用变速箱的顽疾后,这款车以家用车的标准来评价还是很称职的。

  

  但三缸机在国内依然有着不小的偏见,而且机械结构目前来说还无法做到像四缸机那般稳定,教授也不想在这上面去圆什么。但以一个15万级的标准,也没有其它的空间够,外观酷,还有七座的车型了。从最开始,沃兰多就是一款勇敢开辟新战场而研发的产品。

  

  作为一款价格不高的新鲜车型,又有REDLINE外观套件加持,一款非传统设计的七座大车,教授是比较期待它的市场表现的,不为别的,就是想知道这类特别的车型在消费者心中接受度如何。而如今全国平均优惠1-2万,作为“一车多能”的代表产品,基因突变的七座轿车,要个性又要实用,现在可以考虑入手了。

auto.sohu.com true 车买买网 http://auto.sohu.com/20190120/n561475305.shtml report 7972 在说沃兰多之前,教授想先强调一下,这距离雪佛兰推出上一款新车探界者已经过去了一年三个月,这么久时间酝酿出的大招,当然要“不一样”啦。哦,不是不一样,是基因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