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红极一时堪称国产骄傲!这些国产车凉了吗?

车买买网 阅读(0) 评论()

  年关将至,不少自主车企都纷纷晒出自己在2018年的成绩单,有的车企在2018年是过得够滋味了,可有些自主车企仍然身处“寒冬”之中,甚至有些自主品牌还逐渐被大家遗忘。

  那么一些快被人遗忘的自主品牌如今都过得怎样了?未来又有哪些新动向?

生不逢时的观致

  早几年的时候,观致以“高档次、高品质”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算得上是引领了自主车企走向了高端化的鼻祖。可是当年的“自主车型”就是质量差、不可靠的代名词,当年又有谁会愿意花十几万去买一部自主车型呢?直到至今,观致在自主车型市场上的口碑也未见得有什么好转。

  然而对于观致来说,在过去的2018年已经算得上是一个“肥年”,品牌旗下的车型销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点,同比增长了412%。可是尽管销量暴增,亏损减少,但整体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会出现销量暴增,主要原因都是多亏了宝腾集团的加入。原来的观致是由奇瑞与量子公司各持50%的股权,现在则是由宝能集团、奇瑞和量子公司分别持有51%/25%/24%的股权,换句话来说,如今宝能集团就是观致的最大股东,同时宝能集团还把关联公司的共享出行板块业务带给了观致,使观致在车型销量上取得大幅增长。

  随着“新能源”成为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观致早已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有所布局,其中包括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车型。不过目前还未见得观致有任何新能源车型上市,要是还不加快脚步的话,新能源车型市场分分钟又会早已被其它车企瓜分。

风靡一时的昌河

  不得不感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经的昌河汽车在90年代卖得热火朝天,在微面市场上可谓是五菱的劲敌,在家用车市场上也凭借着昌河铃木北斗星雨燕利亚纳等车型取得辉煌。

  可是汽车市场在不断发展,但昌河汽车却一直沉醉在当年的成功喜悦之中,并没有系统地建立起自己的研发团队和部门,过于依赖跟自己合作的对象和“金主”,后来更让跟自己合作的铃木看不见继续发展的前景而离去。其中在2009年的时候,昌河汽车曾经被并入长安汽车,但最终却以不欢而散,如今又被并入了北汽集团。

  尽管被并入北汽集团,但在销量上仍然不见起息,之前所推出的昌河Q7昌河A6甚至走起了抄袭风,另一方面在商用车市场上又早已不及当年勇,整体无论是在品牌力、用户口碑等方面都不能与如今的一线自主品牌相提并论。

  昌河汽车失去了“铃木”这一把“利剑”,自行研发的昌河Q7昌河A6在销量上也没有起息,随着新能源汽车不断发展,如今昌河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基本上都是由北汽集团的扶持,恐怕未来都只能依赖北汽集团存活下去。

被人遗忘的纳智捷

  纳智捷来自于我国的“宝岛”台湾,2011年9月在在大陆市场推出了首款车型——纳智捷大7SUV。由于当时大家对纳智捷并不算十分了解,又因为它具备配置丰富、内饰用料上档次,有在一些人眼中甚至以为这是一款豪华品牌车型,给人一种不明觉厉既视感,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可惜纳智捷的出现只不过是昙花一现,纳智捷旗下车型的油耗高和质量不佳等问题很快被暴露无遗,未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品质口碑直线下降,销量也随之大幅下滑。

  由于纳智捷来到内地市场的时间并不久,欠缺品牌影响力,同时又受到口碑的影响,促使他们即使后来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推出纳智捷锐3纳智捷U5车型,销量仍然是一蹶不振。

  然而趁着“发展新能源车型”这波趋势,纳智捷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基于纳智捷U5打造而来的纳智捷U5 EV纯电动SUV。对于纳智捷来说,其油耗问题对于消费者们来说是最大痛点,未来能够通过推出新能源车型来避开痛点,重新赢得市场认可?这就要看纳智捷自己的造化了。

结语

  不难看出,籍着“新能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发展方向,汽车市场将面临一次“大洗牌”。如今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车企,未来能否在“新能源”的战场上继续取得辉煌?时下在市场上并不占优的车企未来又能否借助发展新能源车型之势成功“翻身”?我们拭目以待。

auto.sohu.com true 车买买网 http://auto.sohu.com/20190120/n561475312.shtml report 10225 年关将至,不少自主车企都纷纷晒出自己在2018年的成绩单,有的车企在2018年是过得够滋味了,可有些自主车企仍然身处“寒冬”之中,甚至有些自主品牌还逐渐被大家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