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众冰雪赛道体验,手把手教你冰雪漂移思路,4MOTION也能甩起来

我有车 阅读(0) 评论()

  《我有车》原创试驾导购:遥想当年的北京城,还是北京人的北京,只不过现在的北京...不对不对,跑题了~谈及现如今的北京,对于一个北京土著来说,内心卻是“万般凄凉,肝肠寸断”般无奈。就好比最不能接受的其实不是雾霾,而是北京现在不下雪了你受的了吗!看着南方的大雪纷飞,实在无法满足我等胡同上流社会人士寒冬腊月想去“撒野”的心。

  自吉林星星哨奥迪冰雪试驾活动回来后,没在北京呆两天舒服日子,严苛的BOSS又把大狮兄发配到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参加一汽-大众“无界征途之冰原驭雪”试驾活动。回想当初刚接到邀请函时,心中的幸福感简直爆棚,再打眼一看,试驾载具为“T-ROC探歌”和“TYRON探岳”!作为一名两款车型都“深度”体验过的资深“大众吹”,心中暗想这次也该在赛道环节稳拿第一了吧!

  既然准备去东三省最北段的黑龙江省,出发前查了一下天气预报,2018年年末至今,由于全球气候变暖也同样波及到了东北,白天平均气温才零下10几°,想了想穿件卫衣和上次奥迪冰雪活动发的白鹅绒服总该够了吧。

  正逢春节来临,在去往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路上,见到了拎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过年的北漂族,正逢最近一部《啥是佩奇》的电影宣传片很火,虽是硬核广告却暖化了很多人的心,不禁想起了这样一句话:天大地大记得回家,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爸妈在等你,跟他们说声“我爱你”!

  牡丹江市目前是黑龙江省第三大城市,但一天只有一班航线的设定着实有点令人难受。航班落地已经接近晚上10点了,当地这时气温为零下21°,仔细感受了一下好像也没那么冷,而且一想到即将拿探歌在冰上漂移,心中的火热瞬间融化了冰冷的身体。PS:准备去牡丹江旅游的各位小伙伴,建议机票提前订,而且赶上特价票大概也就500元,相当划算了。

  初遇“牡丹江”,在大狮兄脑海里还停留在小学五年级学过的一篇课文——《镜泊湖奇观》,说来惭愧,课文的内容已经全部交给了语文老师。不过当大狮兄来到牡丹江镜泊湖国家地质公园的时候,当年课文中写道的镜泊湖美景历历在目:“ 相传很久以前,牡丹江畔住着一个美丽善良的红罗女.她有一面宝镜,后来引起了王母娘娘的忌妒 ,俩人发生了争执,宝镜从天上掉了下来,就变成了镜泊湖”。

  雪雾弥漫,冰雪飞扬。大狮兄来此可不是欣赏美景的啊~还有正事儿要办!目前的牡丹江市由于气温极低,只要是能冻的东西基本都冻上了,镜泊湖冰层达近几米厚,是最佳的天然冰雪试车场。官方为此布置了四个专业科目和两条知名国际赛道,尤其是赛道体验环节,基本每个弯都很急,也不难看出官方对其两款SUV车型的信心。

  也许各位费解,为什么此次大众就带来了两款“探”字辈SUV车型?大概是因为冰雪路况对于车辆性能颇为挑剔,同时这两款SUV都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4 MOTION全时智能四驱系统,能让车辆在冰面上翩翩起舞。

  在冰面“撒欢”的载具为大众T-ROC探歌,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探歌上四轮全都装载了玲珑雪地钉胎,不过这也是大狮兄第一次遇到冰面上连一点雪花都没有的冰雪场地,由于附着力进一步减低,所以对于驾驶者的漂移手法和节奏控制一定要拿捏的更加仔细。第一天的练习科目被细分为U形弯、海螺弯、8字漂移以及连续漂移弯道。简而言之,4项细分科目一定要缓踩油门、慢打方向。

  相信在如此低附着路面,大家都在跟“弯”做斗争,当车辆遇到大弯时,切记“慢进快出”的金守则。看准弯心在哪,断出弯点,果断打方向,入弯要尽可能贴近弯心,当车辆滑移过程中切记不能心急,不然车辆会失去控制,出弯时油门一定要均匀控制,可别忘了探歌所搭载的EA211 1.4T高功率发动机能输出高达250牛-米的峰值扭矩

  进行记时挑战赛的两条赛道分别摄取了上赛以及纽博格林等世界级赛道的精华,从赛道纵览来看,整体挑战性并不算小。大众探歌的得益于相对轻巧的车身,因此对整体操控有了比较足的信心。根据经验,在该赛道上必须换为“ESC运动模式”,不然取得不了好成绩!原因两种,其一即便全部打开ESC系统,在直线加速过程钉胎配合4 MOTION四驱使车辆会变得“绝对”可控,但这样由于ESP的全部介入,当车辆出现滑移后电脑会自动断油,在弯中停留片刻电脑检测到轮胎恢复抓地力后,才会有动力释放,显然太浪费时间了!

  其二,当ESP处于全关模式后,在冰面上驾驶必须拥有高超的驾驶技术,不然的话会直接甩出赛道。因此,“ESC运动模式”在保留了能补油儿的基础上,还可以通过方向盘的修正来纠正车身。本条赛道大狮兄费尽心机的反复试过了各种方法,唯有拉力结合惯性漂移最顺手。为什么不能全程使用斯堪的纳维亚式漂移大法?因为本人技术实在不达标啊...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顺利拿到了赛道比赛环节第一名。

  根据流程的安排,第二天的活动行程是参加林海雪原穿越体验项目,使用的车型是大众探岳,已经是大狮兄非常熟识的老伙计了,回想去年在香格里拉318国道上驾驶探岳全程采用WRC跑法劈弯,最后将刹车劈至冒烟...不过此次,在银装素裹的深上老林里穿越,绝对不能这么干了...

  该越野体验路段,大多以险峻陡坡和厚重的积雪构成,上山道路接二连三的能偶遇各种“天然”交叉轴路段,非常考验一台车的通过性能。其实当你领悟了大众这套4 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真谛的时候,便会脑补出大众吹每日谈资的经典语录:“还得是大众”!该四驱系统的响应速度官方称只需要0.4S,当检测到车轮有空转时系统会锁死空转车轮,并把扭矩分配给其余三个车轮,使得车辆迅速通过。

  穿越山林路段会遇到大小坑洼而且还在很长一段路途中伴有碎石路段,好在大众探岳全系标配了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能有效过滤颠簸使车辆稳定性提升不少,特别是避震筒的回压干脆,而且弹簧的后段行程对于冲击力的化解相对柔和,因此车内的乘坐舒适性也会进一步提升;而面对不时的下坡路段,车辆会自动开启HDC陡坡缓降功能,配合ESC系统对车轮实施的限制,面对相对陡峭的下坡路段也变的更加简单。

  上午的中度越野体验结束了,驱车前往午饭地点。心中暗想这深山老林的都快到国道线了怎么会有餐馆,可事实证明“民以食为天”这句话绝对是没错的!下车一看‘湖鱼馆’?东北铁锅炖大鱼?可以,这就很东北民间精华了...本店位于宁安市火山口旅游公路上,菜量份额足实,也充分表现出了东北人的豪爽劲儿。该餐馆的花卷、民间“鱼子酱”和白豆腐都超级地道,值得推荐!

  在接近零下20°的环境里,探岳上搭载的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功能给整段驾驶路途带来了极大的幸福感。最后,伴随着一首《Flight Of The Silverbird》雄心壮阔般大气的曲目,为此次一汽-大众冰雪试驾体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有车》总结:回想在公路驾驶两款SUV车型的时候,大狮兄就给予了大众探歌和探岳很高的评价,凭借一汽-大众这块金子招牌、良心配置和年轻化的外观等等等,绝对是紧凑级或中型级SUV的首选。今日在冰雪路面与“探”字辈两款SUV再接触,它们不仅可以在城市中代步,更可在大自然中探山揽岳,4 MOTION智能全时四驱介入速度相当及时,想必无论身处何地,探歌和探岳全都可以满足一切驾驶幻想。《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

auto.sohu.com true 我有车 http://auto.sohu.com/20190120/n561480501.shtml report 9938 《我有车》原创试驾导购:遥想当年的北京城,还是北京人的北京,只不过现在的北京...不对不对,跑题了~谈及现如今的北京,对于一个北京土著来说,内心卻是“万般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