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车品牌莲花终于国产了,首款量产车竟是台沃尔沃底盘的SUV?

改车志 阅读(0) 评论()

  吉利近些年在国内卖得风生水起,继吉利收购了来自北欧的沃尔沃之后,又强势进驻了戴姆勒集团。监管文件显示,李书福拥有超过1.036亿股的投票权。这么看来,以后大家无论是买沃尔沃还是大奔,都可以图个"大吉大利"。不过,另一个被吉利收购的跑车品牌路特斯就没有那么"吉利"了,皆因在2018年全年才卖出1000多辆车。

  

  在2017年5月份,吉利与马来西亚DRB集团签署相关协议,将收购其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一直被按照词义译成“莲花”,但此名称在国内已被注册,故采用路特斯为官方名称。)的51%的股份,成为该两个品牌的第一大股东,特别是收购了路特斯的股份,令很多车迷表示搭载内燃机的国产超跑终于有希望了。

  

  

  

产自英国诺福克工厂的路特斯可并非等闲之辈,在巅峰时期它跟法拉利保时捷一样,也是世界知名的跑车品牌,后面几经转手一直没有什么起色,现在的名气已经大不如从前。如今旗下的产品有EvoraExige以及Elise等几款跑车,在刚刚过去2018年,路特斯跑车的全球销量只有1630辆,这个销量实在有些难堪。

  

  

  

  

  然而,就在近日英国路透社报道,吉利将建新工厂 生产"中国制造"的英国路特斯汽车,而当中还引用了吉利公司的招聘广告和政府公示文件,换言之路特斯将要国产,这是意味着国产路特斯跑车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吗?

  

  

  报道中所提及的政府文件是指,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官网于2018年12月通过了吉利该工厂的项目。官网的文件显示,项目总投资90.44亿元,每年可生产15万辆乘用车,项目建设期为2019年1月~2021年12月。项目达产后,形成年产15万辆乘用车多品种混流生产能力,其中包括基本型乘用车含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型、混合动力车)及其它类乘用车含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混合动力车)。”

  

  另外,据报道称吉利路特斯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虽然诺福克工厂是路特斯的诞生地,但该公司重振品牌战略的一个关键部分是扩大该品牌在全球的制造业务。不过,有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坐落于武汉的这家工厂在初期阶段可能会生产豪华SUV,而并非大家所期待的跑车

  

  

其实,路特斯要生产SUV车型并非空穴来风的,因为国家专利总局官网中,2017年就有关于路特斯SUV"外观设计"的申请专利了。

  

  

  

  为此,海外媒体Autocar还对上一任路特斯集团CEO的Jean-Marc Gales进行了访问,他表示,这款全新SUV产品将会共享沃尔沃的零部件,如发动机以及自动驾驶组件等。

  

  

  关于这款SUV的动力,Jean-Marc Gales透露这款车将会搭载沃尔沃的四缸引擎以及混动系统。而且取向偏于运动,因此动力总成的调校很可能会更偏向性能表现。同时这款车还将是同级别操控性最好,还是能下赛道的SUV车型。

  

  

  据悉,这款路特斯SUV将于未来几年内量产。大家都知道,SUV车型是如今汽车市场上最火热的车型,能造出来的基本都能赚钱,而这也好像当初保时捷踏入SUV市场那样,卖SUV赚钱"养活"跑车。虽然如今Jean-Marc Gales已经离任,但是希望吉利路特斯依然能兑现这位前CEO许下的诺言,并能扭转颓势。

  

  

  车友

  互动

对于莲花国产的SUV,大家期待吗?

auto.sohu.com true 改车志 http://auto.sohu.com/20190120/n561480677.shtml report 10836 吉利近些年在国内卖得风生水起,继吉利收购了来自北欧的沃尔沃之后,又强势进驻了戴姆勒集团。监管文件显示,李书福拥有超过1.036亿股的投票权。这么看来,以后大家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