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拜腾空间,来晚了?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2019年1月18日,拜腾将首家城市体验店设立在上海最繁华的地段——南京西路762号,一路之遥就是太古汇广场,特斯拉体验中心、蔚来汽车NIO House 纷纷汇聚在此。

  选址的意图很明显,在如此密集的人流区域一方面有利于品牌建立品牌形象,让更多的消费者有所了解。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在此之前这曾是DS品牌亚洲最大的展示中心。

  

  随着全球首家品牌体验店——BYTON空间坐落魔都,标志着拜腾汽车正式开始铺设销售渠道。毫无疑问,BYTON空间指望能够建立起消费者与拜腾之间的桥梁,据了解今年拜腾将陆续开设25-30家线下实体店,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杭州成都等国内一、二线城市。

  BYTON空间城市展厅将成为品牌和产品的展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咨询、体验与销售等服务,并承担标准化服务流程建立、创新服务体验设计的功能;BYTON空间中心店将覆盖产品售前、销售、交付、售后等全流程服务项目;BYTON服务中心则主要承担车辆交付和售后服务。

  

  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向记者表示:“上海BYTON空间的开业是拜腾又一个全新的里程碑,意味着拜腾已经在产品、量产、销售等领域全线并行,全力以赴确保首款量产车BYTON M-Byte的准时交付。”

  目前在线上,拜腾App注册量已达4万人,中国用户占了50%,其他国家占50%。这样的数据,虽然不能匹敌蔚来特斯拉,但对于拜腾来说已拥有一定的潜在消费者。

  

  此外,在搭建拜腾空间的模式方面,拜腾还提出了直营店+合伙人的方式。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认为:“ 上海BYTON空间是联接拜腾与用户的第一个线下物理空间,标志着拜腾’直营店+合伙人店’销售模式的正式落地,最大化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造车认真,进度落后

  从0到1,拜腾CEO毕福康曾作为宝马集团的工程副总裁,主导了宝马电动跑车i8项目,被业界称为“i8之父”。而创始人戴雷曾任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有丰富的豪华汽车品牌管理经验。

  无论从造车还是营销,毕福康和戴雷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不过在造车的进度方面,两者却是落后于其他新造车势力。

  特别是当其他新造车势力已经纷纷开始量产交付时,拜腾仍停留在量产车这件事情上。拜腾首款量产车M-Byte预计将于2019年中才能正式亮相,目标于2019年底实现正式量产。

  据拜腾表示,目前,整车测试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南京智能制造基地的五大车间厂房已完成封顶,正在陆续进驻设备。根据相关规划,该工厂按工业4.0标准打造,占地1200亩,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可实现高度个性化定制生产。

  

  但相比蔚来、小鹏、威马纷纷进入到了交付阶段,拜腾在量产车的问题上始终还未能有所突破。从时间上看,已经落后于其他对手一年的时间。

  迎头赶上

  目前拜腾汽车拥有两款概念车型,M-Byte和K-Byte。

  关于K-Byte 概念车是一款定位为中型的三厢轿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950mm/1500mm,轴距3000mm。整车设计策略上都与其首款概念车BYTON M-Byte Concept一脉相承,但在细节方面稍有改变,比如拜腾最独到的元素,它改变了传统汽车的设计语言,延续了拜腾家族式设计风格,在视觉冲击感和未来科技感上都有所增强。

  

  与此同时,最受关注的还是概念车顶端配备的BYTON LiBow弓形激光雷达系统,和车身两侧前翼子板处配备的可伸缩BYTON LiGuards侧方激光雷达系统。顶端雷达可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无死角全景扫描,可清楚了解车辆周围状况;侧方雷达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可向外扩展确保行车安全,在人为驾驶和泊车场景下又会自动收回,同时激光雷达系统还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点亮,对行人起到提示作用。

  据了解未来,拜腾还会基于高端电驱动平台,而打造全新MPV车型,实现SUV、轿车、MPV三大主流市场的全面覆盖。

  

  去年BYTON拜腾也获得了由中国一汽领投宁德时代跟投共同投资5亿美金B轮融资。事实上,拜腾汽车早就与一汽集团建立起密切的关系,先是一汽斥资约2.6亿美元投资拜腾汽车,随后又在7月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平台技术、投资入股、零部件采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公开数据显示,经过四轮融资目前拜腾已经融资7亿美金,相比较其他新造车势力拜腾显然在资金方面处于弱势。

  不久前,拜腾在2019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首次公布了BYTON M-Byte量产车型全新的前排设计细节,标志性的48英寸共享全面屏也得到完整保留。

  随着拜腾在销售服务体系的全面推进,其必须提速奔跑。据了解M-Byte将会在量产车下线后进行预售。虽然量产在即,但拜腾将会面临越来越多对手的围追堵截,面前仍是荆棘。

  文/余成韬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90121/n561504972.shtml report 8849 2019年1月18日,拜腾将首家城市体验店设立在上海最繁华的地段——南京西路762号,一路之遥就是太古汇广场,特斯拉体验中心、蔚来汽车NIOHouse纷纷汇聚在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