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购车最好亲自跑银行
2003年06月09日11:59  作者:杨金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贷款买车对一般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如何贷款才能获得最大限度的综合利益,很多人其实并不明就里。近日记者走访各大银行车贷部门后得知,贷款购车一味依靠车商代办其实很不划算,如果选择直客式车贷,也就是消费者自己亲自跑银行去办理贷款手续,至少将获得两项经济上的好处:其一是省了车商代办费;其二,将为自己赢得一份潜在价值不菲的银行信用记录。

  据了解,目前成都各大银行推出的车贷方式都包括直客式和间客式两种。直客式贷款方式就是买车先到银行贷款,再到车商处买车;间客式贷款方式就是消费者先到车商处选车,再由车商代其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为图省事,目前成都车贷消费者绝大部分都选择间客式车贷,也就是委托车商办理一切贷款手续。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很多人不知道,车商在代办车贷时要收取“管理费”,一般说来,为一辆车代办车贷手续收取的管理费在2000-3000元左右,紧俏车型更高达5000-6000元。很多消费者不明就里,付了冤枉钱。

  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第三支行个人理财中心负责人郑进表示,消费者融资、贷款不到银行而宁可让车商“宰”,这绝对是个怪圈。她表示,办理车贷手续其实非常容易,消费者如果自己到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不仅省了这笔“管理费”,还可以另外获得一项好处,那就是从车贷入手,成为银行的高端客户,以后就可以获得银行针对高端客户免费提供的一系列个人理财服务。另一方面,如果客户在银行建立了这样一个良好的信用资料,今后要再贷款或从事其他基于信用等级的融资活动,就是一件轻松的系统工程了。而如果让车商代办车贷手续,看似当时省事,其实是白白损失了一个在银行建立信用档案的好机会。

  如何办理车贷手续

  据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市金牛支行汽车贷款服务中心主任唐燕介绍,根据不同的担保抵押形式,目前成都推出了7种贷款购车方式可供消费者选择:1,信用担保;2,第三人担保;3,本车抵押;4,保证担保;5,房产抵押;6,出租车经营权抵押;7,有价单证质押。

  办理贷款购车流程如下:先到银行提交贷款购车申请,银行即着手对贷款人进行资信调查,根据调查结果,银行确定对贷款申请人贷款金额多少和下浮利率多少(国家规定,车贷利率最多下浮不超过10%),最后双方签订贷款合同。全部贷款手续银行只收取35元工本费。

 
我来说两句 去相关俱乐部 发短信息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