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奇迹般红火近20年 桑塔纳与“技术陷阱”"的评论
关于 奇迹般红火近20年 桑塔纳与“技术陷阱”的讨论

致网友公开信——有话好好说
用户: 匿名发出
留言: 您要对您发表的言论之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1、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8号 2、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3、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相关评论共 3 条 页码
(1)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2-07-27 14:07:31.0 IP地址: 61.156.194.★
桑车为什么就不能把外型改改?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2-07-02 13:19:24.0 IP地址: 211.100.109.★
5)欧洲已经普及柴油技术(TDI到现在的CDI)。马力足、耗油少、污染小。而中国还在抱着汽油机不变; 6)富康是欧洲五年前淘汰的车型。赛欧是三年前淘汰的车型。菠萝也是5年以前的技术。现在的欧洲菠萝已经是1.1TDI(CDI) 7)价格赛欧、菠萝这样的车在欧洲比FABIA价格还低,出厂价格大约是5000美圆以下。加上关税30%,销售利润30%,价格应该低于7万圆人民币。这个价格还是按美圆的比价计算。如果以生活物资购买指数计算,更是高很多。所以现在的价格是奇高,却说是工薪阶层价位。简直是一派胡言; 8)文革前(甚至文革中)我们的汽车工业还存在。但今天中国已经没有真正的汽车工业了。 9)现在的汽车技术的引进根本就是不存在的。设计方法落后,模具制造不能自己,发动机制造技术落后20年。连喷漆技术都落后。 10)我们引进的是落后淘汰产品,所以价格应该是非常便宜的。因为所有研究费用和模具费用已经摊销完了。 假如WTO原则真正实行,一辆菠萝只卖7万人民币,那么,我们的捷达、广本、夏力、美日怎么生存!!!!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2-07-02 13:18:35.0 IP地址: 211.100.109.★
1)桑塔那不是从德过引进的,而是从巴西引进的; 2)技术落后石毋庸质疑的; 3)严重冲击了中国的汽车研究和制造产业; 4)欧洲的汽车技术基本上已经石一年一代(小变化)。两年换代(大变化) 5)欧洲已经普及柴油技术(TDI到现在的CDI)。马力足、耗油少、污染小。而中国还在抱着汽油机不变; 6)富康是欧洲五年前淘汰的车型。赛欧是三年前淘汰的车型。菠萝也是5年以前的技术。现在的欧洲菠萝已经是1.1TDI(CDI)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搜狐观点】
相关评论共 3 条 页码
(1)